◆双机甲驾驶员设定

◆有科技有机甲,没有星际,取材自《环太平洋》和EVA

◆OOC和私设你们都习惯了的

◆前文传送带: 【1】 【2】 【3】 【4】

 

 

 

 

 

“勇利,你想跟我一块驾驶机甲吗?改天我们去医疗中心测一下通感吧!”

 

不行,这样听起来太突然了,没头没脑的。

 

“勇利,我感觉你就是那个跟我存在通感的人,跟我一起去医疗中心测定一下吧!”

 

不不不,这样更奇怪了,比上个版本还要莫名其妙。

 

“勇利,我……”

 

完蛋了,对于“如何邀请胜生勇利去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测定通感”这件事,维克托即使独自演练了很多遍,也一直找不到让自己满意的措辞。他希望能够让勇利知道自己对于这件事的重视,却又不想令勇利因为他的重视而感到有压力,这种夹在两头中间的纠结心情实在是令人头大。

 

手腕上的通讯器振动了几下,提示着他有人发来新消息。他闷闷不乐地点开:

 

【雅科夫·费尔茨曼】维恰,过来我办公室一趟。

 

读完消息后的维克托更加闷闷不乐了。现在是夜晚的休息时段,能够让雅科夫在这个时间找他,还能是什么事呢?不外乎就是关于他的机甲搭档人选的事。

 

要是在以往,维克托可能还会意思意思地表现出对候选人有点兴趣的样子。但是现在,他心里想要的搭档就只有胜生勇利一个,其他人一概都入不了他的眼。

 

是以,在前往雅科夫办公室的路上,维克托在脑中快速地盘算着如何拒绝掉雅科夫的命令,以及在什么时候跟勇利开口说测定通感的事情比较好。虽然他是雅科夫一手培养出来的,但这不代表一切大小事务都可以交给这位导师来决定。至少在机甲搭档这件事上,他是决不会让步的。

 

然而,站在办公室里等着他的雅科夫老先生并没有像以往的几次那样,说“我给你挑了几个候选人,你看看有哪个合适的,去把通感给测了吧”一类的话,而是单刀直入地把这一期新人的资料扔给了他。

 

“我知道我挑的人你一定会拒绝,基地里的驾驶员也都已经被你嫌弃了个遍。”纵然再恨铁不成钢,老先生也只能无奈地叹气——他是真的拿这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学生一点办法都没有。“目前就剩下这些新兵蛋子,你自己看着办吧。”

 

“谢谢你,雅科夫。”

 

维克托接过资料装模作样地翻着,雅科夫适时地继续说道:“你也应该听说了吧?找不到搭档的人会被调离出这个职位,不能再继续当驾驶员。”

 

一直都找不到搭档的学生点了点头:“听说了。”

 

“虽然你是比较优秀的那一个,有可能会被特许留下来作为战场辅助,但我不希望你的实力就这样被埋没,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我当然知道。”

 

他从小就被作为机甲驾驶员来培养,这个基地可以说是见证了他的整个青春。打从懂事起,他的记忆里就塞满了无数的电路和操作面板,听得最多的声音不是雅科夫和克里斯就是Eos。当他遵从着雅科夫的指挥斩杀人生中的第一头Bio时,战斗生活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这些年的战斗固然给他带来了无数荣耀,却也把他禁锢在了战场上。

 

然而如今的任何一只Bio都不是他一个人就可以抗衡的。纵横战场的七年来,他能够感觉得到,斩杀Bio越来越不轻松,一次比一次更加吃力——科研中心的研究指出,Bio在不停地进化,每一只穿过空间裂缝的Bio都会比上一只更大、更强。

 

从最开始仅凭维克托一人就可以斩杀,演变成后来的双机作战、三机作战,到如今的双人型机体作战,人类也在为了和Bio抗衡而努力前进着,却只有他在原地停滞不前——就像雅科夫说的,现在最多只能当个战场辅助,以战斗水平来说实在是太憋屈了。

 

起初,他也有在认真地对待机甲搭档这件事,和别人测通感的时候是真心想要找到搭档的。然而这三年里一直遇不到能够跟他大脑同步的人,基本没有人能和他的通感达到百分之六十。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目前为止,能够让他认为存在通感的人,除了勇利就没有第二个了。只要能跟勇利成为搭档,回到战场那是迟早的事。

 

维克托愉快地翻完了一叠资料,然后抽出勇利的那一张展示在雅科夫的面前:“雅科夫,我要选他。”

 

雅科夫为他这次的爽快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到了先前板着脸的严肃神色,“确定就是他了吗?”

 

“确定。”维克托笑吟吟地给出了答复。

 

“那么明天中午你们就到医疗中心去,不许给我迟到。”

 

“Yes,sir。”

 

 

 

 

结束了上午训练的勇利,从振动的通讯器中读到了让他前往B3层医疗中心的通知。在他到达医疗中心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在看到他时一下子亮了起来,仿佛有光照射在海面,镀上一层亮闪闪的碎块。

 

“勇利。”维克托喊了他一声,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错。

 

“维克托,你怎么也在这里?”

 

“雅科夫让我们俩来测定一下通感。”在来的路上,他就已经想好要用什么样的理由来告诉勇利了。虽然起因是他想邀请勇利,但这样说的话能够比较不露痕迹,而且他也没说谎,对吧?请容许他先偷偷对雅科夫说一声谢谢。

 

“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就叫我来测定呢?”而且还是跟憧憬了十二年的偶像一起,这种事情简直不要太刺激啊喂。在这里训练了几个月,他多多少少也了解了一些关于通感的知识,知道了通感的数值高低是两个人能否成为机甲搭档的关键,还知道了测定通感需要双方的大脑互相连接……等一下,连接大脑的话,他身为维克托迷弟这件事会不会被维克托知道啊?

 

一下子变得惊恐万分的勇利突然很想逃走。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维克托最好一辈子都不要知道这个秘密。

 

维克托似乎是没注意到他细微的神态变化,怡然自得地解释道:“因为我一直都没有搭档呀,没有搭档就开不了双人型号的机甲,现在只有双人机甲才能打得过Bio。”

 

勇利对此表示疑惑:“为什么维克托这么优秀也会没有搭档呢?”

 

维克托心说这我哪知道啊,但是嘴上却在说:“也许你就是上天特意给我安排的搭档也说不定呢?”

 

被无形之中调戏了一下的日本青年果然不争气地脸红了。噢,上帝啊,他脸红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来自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doki doki的维克托。

 

医疗中心没给他们太多的闲聊时间。一名有着红色短发的欧洲女郎从医疗中心的大门走出来,朝他们俩喊道:“维克托,胜生勇利,到你们了。”

 

勇利眯着眼睛,努力辨认着红发女郎胸牌上的字母——米拉·芭比切娃。显而易见的俄罗斯名字。“米拉和我一样是俄罗斯人,三年前才到这来的。”维克托凑近他几公分,小声介绍道。

 

两人在这位红发女医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间名叫“通感实验室”的房间,里面最显眼的东西就是一台类似双人模拟驾驶舱的仪器,其次是一台显示着各种图表的电脑。据米拉的介绍,这个名叫测试舱,是双人驾驶舱的原型机,模拟舱也是在这台测试舱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的。

 

维克托十分熟练地打开测试舱的舱门坐了进去,然后抱着外形有点像机车头盔的传感头盔,用一种十分期待的表情看着勇利,闪闪发光的眼神就像是在邀请勇利一起品尝什么美味的东西。勇利认得这个表情,每次维克托邀请他品尝食堂新出的俄罗斯菜的时候都会露出来,好看的嘴巴会在这时候向两边弯成一道愉悦的开口向上抛物线。

 

可勇利这次百分之一百地不想答应维克托。不说别的,就单说他收集维克托周边的那些光辉事迹,精彩程度似乎和维克托的战斗有得一拼。

 

“你怎么不进去呢?后面还有人预约了时间的哦。”

 

米拉见他犹豫,不禁怀揣着纳闷的心情帮着维克托催促他快点进去,维克托也跟着附和起来,然而勇利还是一副犹豫不决地样子。

 

“原来勇利是不想进入我的大脑吗?”

 

“……”

 

最终,胜生·维克托超级迷弟·勇利败在了偶像的委屈表情下,坐进了测试舱,视死如归地戴上了传感头盔。当然,也有一部分的脑细胞因为“进入维克托的大脑”这个诱人因素而妥协。

 

“放松身心,不要刻意地去控制记忆,让它们自然而然地像水那样流淌。”

 

柔声提示完的米拉关上舱门,走到一旁的电脑前,启动了机器。

 

“通感连接程序开始。”随着Eos清冷的话语落下,勇利感觉耳畔仿佛有风刮过,呼啸的风声让人感觉仿佛置身高原。紧接着,一阵眩晕感袭入了大脑,令他难受地闭上了双眼。

 

黑暗中,有形似丝线的东西从四面八方而来,在眼前渐渐交织,汇聚成一幕一幕的图像。一望无际的荒漠,浑浊的海水,破碎的城镇,冉冉而起的黑烟,还有……半空中如同撕裂口一样撕开空气的黑色裂缝。

 

这些是什么?

 

勇利带着疑问任由图像放映。眼前的城镇逐渐模糊起来,当画面再次清晰的时候,场景已经变成了四壁都是线路和多边形的斐特斯基地,以及……比起现在皱纹明显少很多的雅科夫指挥官?!

 

勇利终于懂了,他所看到的这些都是维克托脑内的记忆。战场和基地,就是维克托这些年的全部。

 

一股酸涩感涌上他的心头。维克托所认识的人不多,虽然记忆里有出现过雅科夫和克里斯,但总共也就五秒不到,感觉……好空旷。

 

虽然有战火,但是好冰冷。

 

虽然有城镇,但是好荒芜。

 

虽然有大海,但是空旷的海面更凸显了一个人的孤单。

 

原来在赫赫的战功背后,孤独的感觉如影随形,令维克托记忆中的世界了无生气。

 

那些压在维克托身上的孤独感,令勇利快要喘不过气来。有一颗晶亮的泪珠挤出紧闭的眼睑,濡湿了纤细的睫毛,在他白嫩的脸颊上滑过一道水痕。

 

另一边,维克托那藏在传感头盔下的嘴巴绽开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八颗洁白的牙齿展现在双唇中间。

 

而这边厢,米拉的电脑上显示出了二人的通感数值,上面那个惊人的数字令这名战斗民族出身的医师吃惊地捂住了嘴。她笑吟吟地中止了连接程序,打开测试舱门对两人说道:“恭喜你们,这是我见过的最高的通感数值!”

 

银头发的男人在听到这话后笑得更加灿烂了,连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他摘下头盔朝勇利看去,笑容却一下子凝固在脸上。

 

“勇利你怎么哭了?!”

 

透过头盔的透明防护层,维克托可以清楚地看见勇利脸上淌过的泪痕,在后者白净的脸蛋上十分明显。该死,难不成是他战斗记忆里的那些Bio把勇利给吓着了?那该怎么办,他完全不会安慰人啊?

 

“你,你别哭啊,那些Bio只是记忆而已,都已经被我杀掉了,没事的……”

 

看着近乎手忙脚乱地安慰自己的维克托,勇利感觉心头的那些酸涩感好像没那么厚重了。他小心地摘下头盔,回给银发的俄罗斯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我没事,维克托。”慌里慌张的俄罗斯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心情调整过来了吧。”不知何时回到电脑前的米拉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头也不回地说,“我已经把测试报告发给雅科夫了,你们过去找他吧。”

 

 

 

 

宽大的深棕色办公桌后,坐在黑色转椅上的雅科夫板着脸点开了通讯器,弹出来的面板上正是爱徒维克托和新人胜生勇利的通感测试报告,最终结果上的数字是:97.83% 。

 

资历最老的指挥官为这高得出奇的数值惊喜地舒展了眉头。他现在的心情就像是为子女操劳多年的父母,终于挨到了他们结婚成家的那一天。

 

只是为什么在这种只差临门一脚的时候,当事人之一还要再给他整幺蛾子?

 

面对着勇利的那句“对不起,我不愿意成为维克托的机甲搭档”,这对俄罗斯师徒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都这么高的通感了,为什么还不乐意呢?

 

黑发的日本青年朝着雅科夫深深鞠了一躬:“很抱歉,请准许我先回去休息。”

 

雅科夫不好当着面施压强迫他答应,只能先使了个眼色给维克托,然后批准了他的请求。

 

他是不希望维克托错过这个好苗子的。在维克托选出胜生勇利的那一天,他就在私底下把这个日本青年的人品给摸了个清清楚楚,完全可以肯定这个人不会给他的爱徒带来不良影响。

 

 

 

 

勇利前脚走出没几步,维克托后脚就追了出去。他懂雅科夫的意思,也是出于想要知道勇利拒绝成为搭档的自身原因。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之间存在那么高的通感,勇利还要逃开?是因为害怕Bio吗?不对,在通感测试的时候勇利也不像是害怕的样子;那么是对战场有着恐惧吗?还是有着某种心理阴影?

 

不论是什么原因,他都不能让这个仿佛上天为他特意安排的大男孩逃掉!

 

“勇利,”维克托急切地拉住了他,“你为什么不愿意?”

 

“十分抱歉,维克托,我想……我……”

 

“嗯?”

 

勇利支吾着,手指不安分地纠结在一起,镜片后的棕红色眼睛也在躲躲闪闪,不敢直视维克托的双眼。他该怎么告诉维克托,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这件事呢?还有和偶像成为机甲搭档这种事……怎么想都太不真实了啊。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维克托一定知道了自己是他的迷弟!这让人今后怎么面对偶像啊!不能再羞耻了好吗!

 

“其实那些Bio真的没什么好怕的,你只要跟着我的想法走就行了,我的战斗力你还不相信吗。”

 

“有什么原因你可以试着说出来,让我们一起解决呀。”

 

勇利故意无视掉维克托接下来一连串的话,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宿舍区,习惯性地伸出手腕想要打开房门,却发现门上的指示灯变成了红色,死活打不开。

 

“勇利,那是我的房间哦。”

 

听到这话的日本青年惊恐地抬起头看了一眼门牌号,果然,上面是代表着维克托生日的“25”,而不是代表着他生日的“29”。

 

“对对对对不起!我我这就回我的……”转过身想逃回自己房间的勇利发现自己逃不掉了,因为维克托正用双手撑着墙壁,几乎是把他锁在了怀里。

 

“勇利……”维克托的声音弱弱的,听上去委屈极了,“连你也不能做我搭档的话,我就会被调离出这个基地哦……”

 

“……”因为两人的距离太近,勇利紧张得用肉眼都几乎能看见胸膛的鼓动,甚至担心会不会被面前的维克托听见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而维克托自顾自地吸了吸鼻子,像是根本没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继续委屈巴巴地说:“勇利,你舍得我离开这里,然后再也看不到我吗……”

 

勇利在内心经过一番艰难的天人交战,最终别过脸去,留给维克托一个通红的侧脸。

 

“我……愿意。”

 

 

 

 

 

 

TBC.

 

胜生·只要维克托装委屈就能搞定·勇利。

在最后的两千字爆了手速,夸我

 

评论(36)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