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机甲驾驶员设定

◆有科技有机甲,没有星际,取材自《环太平洋》和EVA

◆OOC和私设你们都习惯了的

◆前文传送带: 【1】 【2】 【3】

 

 

 

 

 

通体银色的电梯徐徐下降着。

 

抓着自己行李箱的勇利强压住内心的激动,维持着表面上的镇定。他清楚这扇电梯门一旦打开,就意味着他将走入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世界——那里布满电路和各种操作面板,而脚下却踩着布满建筑废墟的大地;前方的地平线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空间裂缝,那是驾驶员的舞台,同时也是驾驶员的坟场。

 

当你孤身一人时,面对Bio,你只能逃;当你驾驶着机甲时,你必须迎战。*

 

维克托见他沉默不语,清了清嗓子决定说点什么来调整一下气氛:“Eos是辅助这个基地的智能AI,有什么关于基地的问题都可以问她。”

 

听到维克托声音的勇利一回过神,就听到“智能AI”这个词,脑中不由自主地闪过另一样事物,“像Siri那样?”

 

“她可比Siri聪明多了。”维克托歪头微笑着,抬起手腕上的通讯器朝勇利晃了晃,“Siri才不会帮你叫便利店的服务员把商品送到宿舍门口。”

 

“听上去似乎很厉害。”

 

“我常常怀疑Eos的机房里是不是有很多个接线员,因为她聪明得像个人类。”

 

维克托的通讯器显示屏兀自亮了起来,Eos的声音响起在不大的电梯里:“感谢您的夸奖,维克托先生,但我确实只是个AI,机房里只有我的中央处理器。”

 

日本青年目瞪口呆地看了看维克托的通讯器,然后将视线转到了维克托的脸上。维克托也是用一副略带惊讶的样子看着自己的通讯器,显然他也没想到Eos会这样回话。

 

“Siri跟她相比简直是蠢透了。”维克托哭笑不得地给出结论。

 

勇利也推着眼镜补上一句:“或许用‘女版Jarvis’来形容Eos更合适。”

 

这回轮到勇利的通讯器亮起来:“Tony Stark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一本正经的语气令电梯里的两人都忍不住低笑出声。 

 

 

 

 

 

“这里就是你的房间。”

 

维克托把勇利领到宿舍区,用手掌指着门牌号为“29”的一扇门。勇利凑过去打量了一下,发现这扇白色的门上只有一盏小小的橙色指示灯,即没有门把手也没有感应面板,这令他一头雾水:“前辈,这个门应该怎么开呢?”

 

“噢忘了告诉你了,”银发前辈抓住勇利的手腕,把对方的通讯器往指示灯上一放,只听“滴——”的一声响,指示灯转变成了绿色,金属制的房门向右边滑开。“通讯器可以打开这个基地所有你能打开的门。”

 

房间很宽敞,比勇利在原来的家里住的房间大了三倍不止。藏青色的沙发,米白色的桌子和椅子,纯白色的床单,深棕色的衣柜和床头柜,看上去既整洁又大方。

 

勇利走进屋内左看看右看看,茫然又拘谨的神色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维克托试探着问道:“是缺少了什么吗?可以去向B4层的后勤管理处提出申请的。”

 

“不,我是在想……有没有驾驶员手册一类的东西。”黑发青年说着,渐渐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手指也在不自然地挠着脸颊。

 

维克托为他这笨拙但可爱的问题而“噗哧”一声笑了,“那东西就在Eos的数据库里。”

 

这一刻的勇利感觉自己真是蠢死了,羞耻感令他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可惜这地板上的瓷砖砌得十分紧密。在偶像面前智商下线,还有比这更蠢的事情吗,没有了吧!

 

“明天早上7点记得去B3层的训练基地报到。”说完,维克托用拇指往他自己的身后指了指:“我房间就在对面,有事需要帮忙的时候可以叫我。”

 

勇利探头看过去,只见维克托用通讯器打开了对面的房间,门牌号上的“25”刚好对应了维克托资料上写的出生日(后来他才发觉自己的也是)。

 

一想到偶像就住在对面屋,这个房间在勇利眼里一下子变得如同军事要塞那般重要起来。如果这间宿舍能够用来拍卖,那么一定可以在维克托的粉丝论坛上卖出一个传说般的价格。

 

 

 

 

 

斐特斯基地总指挥官,雅科夫·费尔茨曼,是一个培养出了多名优秀驾驶员的男人。他的训练方针虽然严格且繁琐,但没有人能否认,这套方针所带来的效果是最好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的第一要求就是守时,第二要求则是服从(但是好像得意门生时不时地就会违反这一条)。据克里斯说,他对于处分感到十分讨厌,所以完全不能明白为什么维克托还要三番五次地不听命令。

 

新人报到其实就是由雅科夫讲一些“希望老成员要多帮助一下新成员”“新成员要和老成员好好相处”“好好训练好好休息”诸如此类的话,实在是叫人昏昏欲睡,更别提现在连7点半都不到。

 

结束了讲话,新人马上进入训练。负责带勇利他们训练的教官名叫切雷斯蒂诺,一个长头发大下巴的意大利人。在训练的时候非常正经且严肃,但在休息时间会和别人谈笑风生,实质上是个很好接近的人。

 

勇利以为新人和前辈的训练会有很大差别,其实并不是。两方的训练项目并无不同,区别在于训练的时长。前辈们的训练目的是保持状态,而新人训练的目的是尽快达到能够驾驶机甲的水平。是以,训练才开始了三天,勇利就感觉自己减掉了通过考核后所囤积的所有脂肪(虽然总共也没多少斤就是了)。

 

他在训练时的间隙里,常常能看到比他提早结束训练的维克托逗留在远处望着这边,不知道在看谁。每当想到维克托可能看的不是他,勇利心底的某个地方总会出现一些小小的失落。但当他结束训练解散之后,维克托都会在第一时间走到他身边,笑眯眯地邀请他一块去吃饭,那些失落就这么被掩埋在维克托的迷人笑容中。

 

前三个月的训练比较侧重体能,从上午到下午基本都是体力训练和近战技巧训练,以勇利的优秀体力来说,这些并没有什么问题。到了第四个月,体能训练的时间被缩短,勇利他们多加了一项模拟驾驶训练,训练地点在位于B5层的机甲模拟实验室。

 

实验室里摆放了大约6台单人模拟舱,和2台双人模拟舱,正对着门的墙面是一大块透明的玻璃,玻璃另一头的8台实验用机体正在安静沉睡。有2台机体体型很大,勇利认得出那是双人型的机甲;剩下的6台体型只有双人机型一半大小的机体,就是单人型的没跑了。

 

“为了各方面的考虑,模拟驾驶并不会让驾驶员进入机甲驾驶舱,而是利用这些连接了机甲的模拟舱。”这是切雷斯蒂诺的原话。

 

确实,首先从安全上来说,在模拟舱中进行驾驶练习,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如果发生危险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其次就是机器的使用损耗问题,不用装填驾驶舱就可以启动机甲,能够减少机体的磨损和保养频率。

 

勇利第一次进入这里的时候,意外地遇到了一名多年未见的发小——现在是模拟实验室的管理员——西郡豪。他在勇利18岁时进入了斐特斯基地,如今已是有5年没见了。由于当时还在训练时间,勇利没能跟西郡说上话。到了晚上的休息时间,勇利直奔模拟实验室,和西郡来了一番老友叙旧,让想要找勇利一块吃甜点的维克托一下子没找到人,于是他带着小小的郁闷戳开了通讯器的消息页面,给勇利发去了消息: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勇利你在哪里?

 

许久之后,那边才有了回复:

 

  • 【胜生勇利】我在模拟实验室和好朋友聊天。

 

最后,那份甜点全都被维克托忿忿然地吃进了肚子。

 

 

 

 

 

即使过了一夜,维克托心头的郁闷也还是挥之不去,令他想要找点什么事情来发泄一下。他不是那种会把负面情绪化为食欲的人,所以想来想去,他最终走向了B3层的驾驶员休息区——玩游戏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发泄。

 

结束了训练的勇利没有在B2层的食堂看见维克托的身影,这令他有点奇怪,幸好克里斯给了他提示:“维克托那家伙,说是去休息区了哦,B3层。”勇利道过谢后就屁颠屁颠地找维克托去了。

 

彼时的维克托正卡在一处Boss关,重来了很多次也还是过不去。就在他烦躁地想要一走了之的时候,熟悉的清润嗓音传入耳中,令他停住了动作。

 

“维克托前辈,原来你在这里啊。”

 

来人的黑发有些凌乱地搭在额前,胸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起伏,看样子这个青年是一路小跑着来找他的。不知为什么,想到这儿,他就好像没刚才那么郁闷了。

 

“前辈是过不了这关吗?不介意我来试试吧?”勇利说着,拿起了游戏机上Player 2的控制器,加入了游戏。维克托想不到什么理由来拒绝勇利,只好按下了重新开始关卡的按钮。

 

很快,令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勇利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指令,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照着他的想法去动作,甚至还能在第一时间替他掩护——这令他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议。

 

勇利的加入令维克托有如神助,两人把怪物杀得片甲不留,打败Boss不费吹灰之力,还刷新了最短通关时间的记录——上一个记录的创造者,还是一对已经成为机甲搭档的双胞胎兄弟。那种存在通感的家伙配合默契是正常的,但是像他和勇利这样,没有经过同步训练和通感连接就能有这么好的配合,估计在这个基地里还是头一遭。

 

这让维克托不禁思考起他和勇利是否存在通感的可能性。然而和他人之间存在通感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也没经历过,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完全是一头雾水。

 

他不得不找克里斯询问起关于通感的事情。你问为什么不问Eos?Eos能给的回答只有抽象的文字描述,还不如有经验的人回答得具体。

 

“克里斯,我问你,有通感是什么样的感觉?”

 

“通感啊,”克里斯挠了挠头,似乎是在思考如何组织语言去描述那种玄乎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心有灵犀吧。”

 

“你能不能给我说得详细点?”维克托明显有了着急的样子,“或者给我说说你是怎么知道跟罗曼有通感的。”

 

“我那时候发现罗曼总能接上我的荤段子,就半开玩笑地说‘要不我们去测定一下通感吧’,结果还真成了。”克里斯耸了耸肩,仿佛这件事对他而言没什么特别重大的意义。

 

但是听在维克托的耳朵里就很重大了。他跟勇利是怎样?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手势,彼此就能按照对方的心中所想去行动,就连谁拉仇恨谁来输出都不需要过多讨论,合作堪称天衣无缝。如果照克里斯与罗曼当时的情况来跟他们现在的情况做对比的话,他和勇利之间有非常大的可能存在通感!

 

维克托突然用双手抓住金发好友的双肩,用十分严肃的表情和语气询问道:“你觉得我有没有可能和勇利存在通感?”

 

“哟,怎么,感觉遇到命运之人了?”

 

“该死的我在跟你说正事!”

 

“好好好,说正事说正事。”克里斯拂开俄罗斯人的双手,然后摸起了下巴上短短的胡子,“说说看,你们今天发生了什么?”

 

“中午的时候我在休息区玩游戏机,玩到一半的时候勇利过来了……”“我告诉他你在那儿。”克里斯插了一句,也许是想得到来自维克托的道谢,然而这个强硬的俄罗斯人并没有如他的愿,继续说道:

 

“他过来加入了游戏,在他的帮助下我们俩过关了,还刷新了通关时间的记录。”

 

“就这样?”长着胡子的瑞士人感到了一丝失望。他还以为会是多么精彩有趣的内容呢。

 

“重点是他加入之后!天啊我感觉自己简直像是开了一个名叫‘胜生勇利’的外挂——从没有人能跟我合作得这么默契过。”维克托说着说着,兴奋的心情令他的双手在空气中做着不知名的动作,看上去有些滑稽。

 

“那你们就去医疗中心测一下呗。”

 

“对,去医疗中心测一下,明天就叫上他跟我一块去……可要是他不愿意去怎么办?”

 

“你问过他了吗?”

 

“没有。”

 

克里斯在这一刻真的恨不得撬开这个偶尔一根筋的俄罗斯人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有着怎样的脑回路。算了,不生气。“你没问过又怎么知道他不愿意去跟你测通感呢?没准人家就等着你问呢。”

 

脑回路似乎真的只有一根筋的俄罗斯人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说实话,他不太敢保证勇利会答应这件事。因为根据Eos提供的文字资料,测定通感需要连接双方的大脑,共享彼此的想法和记忆。按照勇利那样比较内向的性格,会拒绝他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他明天该怎么说服勇利呢?

 

 

 

 

 

 

TBC.

 

维克托·纠结福罗夫.jpg

反正过渡章潦草一点应该也没关系

(*处,此句改自《环太平洋》片中台词)

评论(20)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