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主维X记者勇

*此篇设定为两人都会玩419,OOC预警,点开须谨慎





美国时间深夜11点。


15寸的电脑屏幕在这间几平方的卧室里散发出幽幽的光,照亮前方敲击键盘的双手,和手的主人脸上架着的眼镜镜片。


奔波,采访,写报道,一个记者的工作概括起来不过如此。


胜生勇利,男,23岁,自认是一名随处可见的记者,现在工作于底特律的一家杂志社,旗下的杂志以刊登网络流行文化事件而在业内独树一帜。他目前主要负责的版块是人物专栏,采访对象都是一些网络红人,比如知名youtuber之类的。


插在笔记本边上的耳机正在播放着勇利和这次采访对象的录音,那是一个用舞蹈般的小提琴演奏走红youtube的美国女孩,计划在这次采访之后去参加电视选秀。眼下他就剩这最后一部分了——把这些你问我答的录音转换成文字,然后检查一遍,发送,就可以迎来美好的不用加班的休息日。


纵使他这会把键盘敲得噼啪作响,手速也没办法跟上一个地道美国人的语速,于是只能时不时地按下播放软件的暂停键,待到跟上进度了才再次继续。


录音一截一截地播放着,里面偶尔夹了些代表气氛融洽的笑声。是的,他记得那天他们聊得很愉快,愉快得甚至最后一块滚了床单。


“有人说过你其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吗,胜生先生?”


“谢谢你的夸奖,怀恩小姐,只是偶然有人说过罢了。”


“那么……”那位能边拉小提琴边原地挥鞭转的黑发美人越过玻璃制的小圆桌,用拉琴弓的手在勇利的手背上划着邀请的圆圈,“请问我可以有幸成为这些‘偶然’里比较特殊的那一个吗?”


勇利抬高了双眉问:“For one night ?”


怀恩小姐略一思索,而后勾唇一笑,肯定地答复道:“For one night .”


虽然出生在日本,但来到美国这么些年,勇利逐渐习惯了西方人在这方面的开放,并开始学着享受其中的乐趣。所以别看他才23岁,其实已经有过好几次419的经验了,成功地从一个九州男儿转变成了会随身携带安全套的“绅士”。


不过嘛……总归是不能让家里人知道的,这种事情对于在日本土生土长的家人来说刺激还是太大了。


终于,在交稿死线前的8分钟,勇利检查完所有的文稿,一把摘下耳机,果断地按下了发送的按钮,把稿件发给了杂志的总编。


这个月的工作总算告一段落,四天以来连续赶稿所积累的疲劳感在合上电脑之后呼啸而来,令勇利觉得自己是在拖着一副不属于自己的骨头架子在洗澡刷牙。


一捧清水扑上面颊,原本缠在身上的困倦感被冲走了一部分,总算是能以脚踏实地的感觉回去睡觉了。一边这么想着的勇利一边走出浴室,刚好碰见了晚归的同事兼室友,披集·朱拉暖。


“Yo.”皮肤偏黑的泰国小伙率先打了招呼,“刚洗完澡?稿子交上了?”


“嗯,最后8分钟。”勇利穿过客厅来到厨房,拿起水壶往自己的马克杯里倒上一杯温水。


换好拖鞋的披集眼珠子转了转,突然笑得神秘兮兮的:“所以从明天直到月末,就都是休息日了对吧?”


兀自喝水的勇利用鼻音应答了一声:“嗯。”


“于是咱们的胜生大帅哥又到了猎艳的时候啦——”披集语气夸张地拖拉着尾音,意思再明显不过的“猎艳”一词吓得勇利刚喝进去的水差点从鼻孔呛出来。在他想要朝室友丢拖鞋的前一秒,罪魁祸首大笑着闪身进那间不属于勇利的卧室,关上门之前还不忘补上一句:“这次又会是哪个美人呢——”


披集·朱拉暖,你也就只能在办公室里靠点谱。再次回到卧室,先前来自室友的调侃令勇利感到有少许的烦躁,他随即就想找点什么东西来发泄一下,比如——


视线如探照灯般搜索着,最终定格在没关好的书桌抽屉里露出来的香烟与打火机。


抽烟和419一样,也是在来到美国后逐渐学会的,不过勇利都很克制地没有对这些事物上瘾。他从烟盒里取出一根香烟叼在嘴上,同时拉开窗户,手机在却即将点燃打火机的时候收到了新的讯息:


香烟可不是好的放松途径,去INS挑一个合你口味的妞比香烟舒服得多。

BY.BFF*


他们的卧室只隔着一堵墙,而开窗的动静也不小。披集知道勇利在抽烟之前总会开窗,这会肯定是听见了然后特意提醒他的。


这样一想,友人先前的贫嘴也就不算什么了。抱着姑且多信一回这个SNS狂魔的想法,勇利把烟盒跟打火机放回抽屉,转身上床的同时点开了INS,有一下没一下地滑动着那些打上了附近位置标签的照片。


蓦地,有一张贵宾犬的照片引起了勇利的注意。棕褐色的卷毛贵宾犬,他小时候在日本也养过一条毛色相近的,体型小得像只玩具狗。本来单单是一条贵宾犬还不足以值得他停留,这条贵宾犬值得注意的地方在于——它四脚着地的时候脑袋可以搁在沙发的坐垫上,站起来更是能够到餐桌,体型未免也太大了!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贵宾犬。


出于好奇,勇利点开了发布照片的那个账号的主页,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令他眼前一亮的头像。属于头像的位置里,一个有着银色长发的美人,是的,美人,蹲在地上抱着那条巨型贵宾犬脖子微微笑着,看上去像个涉世未深的学生。


接着往下翻了翻,相册里除了那条贵宾以外,就是些风景与美食,勇利对着这些照片不由自主地在脑内勾勒出一个喜欢狗狗、美食与风景的文静美人。


那么这样一个文静美人多大了呢?勇利再往上翻回去,伴随着“27”这个数字进入视线,他哆嗦了一下。比他足足大了四岁,这可就不好把握了,他以往都是选择和自己同岁或者比自己小一点的目标。


但是……勇利的视线死死黏在那个只有三个字母的ID上——“Vic”,是Victoriya吗?目前这个美人叫什么不是很重要,比较重要的是,他,胜生勇利,对这个账号头像里的美人有兴趣了。


如此地对一个人产生浓厚兴趣,这是勇利这么久以来不曾有过的,同时这样的感觉也伴生出一些畏缩:要是人家拒绝他,或者根本不想419可怎么办?


可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呢?回想到这些天来赶稿的疲累,勇利豁出去般地下定了决心,给那个账号发去了私信:


【嘿,你头像里的人真好看,是你本人吗?】





TBC.

*BFF:best friend forever


脑洞爽产物,同样也是不知道会写多长,坑先开在这【

激情艾特 @ahr 

评论(15)
热度(4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