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主维X记者勇

*此篇设定为两人都会玩419,OOC预警,点开须谨慎

*前篇:(1)





【是我,那张照片是我17岁的时候拍的。】


【我在18岁的时候把那头长发给剪了,现在回想起来挺怀念的。】


那天中午一觉醒来,与Vic的私信界面里就多了这两条讯息。


勇利不介意对方是长发还是短发,他相信凭Vic照片上的美貌,就算过了十年也依然会好看得无可挑剔,也许还会比当年多些成年人的韵味,发型只会是加分要素。


【你这么一说,我更加好奇你现在是什么模样了。】


他裹着薄被翻了个身,将这串输入好的字符发送了出去。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对方就回复了他,似乎是手机刚好就在手边。


【这么直接?是不是想跟我“玩玩”?】


“play”一词特地用引号括起来,勇利当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同时惊讶于这个文静美人居然也是个“上道的”。自己的意图已经被对方察觉,于是接下来就没必要拐弯抹角了。


【当然,那你愿意跟我“玩玩”吗?】


勇利忐忑地盯着屏幕,自动熄灭后又紧张兮兮地解锁,终于在两分钟后等来一句:【起码先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样,我才能回答你yes or no。】


切换到手机相册,勇利在一众风景照片和文件留存照里面翻出一张自认还算看得过去的工作照,发给了Vic——梳着背头,戴着眼镜,身上穿了比较修身的休闲套装,表情有点严肃地坐在桌子前看着电脑屏幕——这还是当时按照总编要求让披集帮忙拍的,说是只会用作工作场合,结果倒被他拿来做这种事情了。


Vic很快对这张有几分社会精英模样的照片发表了评价:【Wow,帅气的亚洲小伙,你合格了。】


Yeeessss!勇利在内心小小地欢呼了一下,然后顺理成章地与Vic定好了约会的时间地点,便揣着满心的愉快与期待下床去了洗漱间。




两个人似乎都比较心急,或者说是都比较有空闲?他和Vic就约在第二天的傍晚,也就是说从他们搭话开始算起,直到见面的时候,认识还不超过48小时。虽然跟以往的目标相比,与Vic的进度有点太快了,不过反正是For one night,也没必要太在意这些。


但既然是约会,外表好歹还是要注重一下的。为此,勇利特意在出门前洗了个澡,还检查了下巴有没有新冒出来的胡茬。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他便抓起钱包和一件深色的薄外套出了门。


Vic提议想一块吃个晚饭,选了一家餐厅问勇利觉得如何。他本身不是挑食的类型,于是就回答说“随Vic喜欢就好”。而Vic似乎对这样的回答很受用,一开心连座位都定下了,丝毫没给勇利表现的机会。


罢了,能这么主动地抢先预订餐厅位子,也足够说明Vic对于他的满意和今晚的期待。因此在走进餐厅之前,勇利还特地掏出手机检查发型有没有乱,这才推开门让侍应生带他到座位上。


与座位的距离逐渐缩短,勇利也逐渐看清了卡座里背对他坐着的人,那头显眼的银色短发让他一瞬间确定了这人应该就是Vic。只是……作为女性来说的话,个子似乎有点高?咳,其实国外的高个儿女生还是很多的,勇利工作的杂志社里就有那么两三个身高接近一米八的摩登女郎。


可勇利怎么也没想到,侍应生指引他落座于Vic对面之后,看见的却是一个……男人,有着喉结和宽厚胸膛的男人。


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有点大,勇利霎时间愣住了,这会儿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好不尴尬。而那个银发男人在这时候开口打了招呼,无情地打破了勇利对于这人可能来错地方的幻想,和早前勾勒好的文静美人的形象。


“嗨勇利,我是Vic。”


……好吧,胜生勇利,传说中美貌能够跨越性别界限的美人今天让你给碰上了,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勇利一边腹诽着,一边朝Vic扯了扯嘴角:“你好,Vic。”


此时身份被认定为大帅哥的Vic眨巴了几下湖蓝色的眼睛,然后眯着眼笑了:“看你的表情,似乎是……对我现在的模样很失望?”


“我……”勇利无措地游移着眼神,把装有柠檬水的玻璃杯拿在手里无意识地晃着,“抱歉,我原本以为你是个女生……”


“这没什么可抱歉的,有不少人说我以前看起来像个小仙女,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Vic的嗓音充满了磁性,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满是无所谓的语调,令人不得不相信他是真的不在乎这些。噢,结合外国人的性格来看,那些话说不定还会自行转换成赞美之言。


可是勇利现在脑海里的重点不在这儿。作为一个只有过女性床#伴的绅士,他自认跟路边的电线杆子一样直,直男怎么可能跟男人上#床呢?所以他正在急速地思考,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拒绝Vic。


发消息给披集,让他现在打电话过来装作有急事不得不提前离开?或者是吃完这顿饭后再走,在这期间跟维克托好好解释一下,也许运气好的话还能交个朋友什么的……


陷入思绪的勇利没有注意到Vic吩咐服务生上菜的动作,直到两盘牛排端上来,碟子碰到桌面发出响声,他这才被惊醒一般回过神来,而后懊恼自己居然当着别人的面走神,未免也太失礼了。


Vic好脾气地没有计较他的走神,反而拿起高脚杯替勇利倒上了红酒。“你说过你不忌口,所以我就点了牛排,不介意吧?听说这家的牛排在这附近很有名。”待到他也给自己倒上了一杯,便往前伸了伸手臂,一副要与勇利碰杯的架势。


对方表现得友好,勇利自然也不好扫了人家的兴,只得也举起自己的被子与维克托的碰在一块,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看了你的INS,上面大多是风景照片,拍得都不错,所以你是摄影师吗?”


“不,那些都是我在空闲的时候随手拍的,我只是个随处可见的记者……”


与私信聊天时候的单刀直入不同,Vic一直在两人身上找话题,从风景聊到美食,并不急着交流“那档子事”。最后他们聊到了狗狗——这下终于是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也让勇利把先前酝酿了一半的拒绝说辞忘到了脑后。


勇利说,他的小贵宾犬很黏人,每次出门前都会扒住他的裤腿小声呜咽;Vic说,他家的大贵宾黏人起来更可怕,飞扑过来的时候几乎要把他撞到地板上,但是天冷的时候会成为非常棒的大抱枕……


这顿晚饭他们吃了多久来着?两个小时还是三个小时?不清楚,勇利只知道自己因为说话说得口干舌燥,一杯接着一杯地喝掉了好多红酒……然后他的记忆就断线了。


再醒来时,首先察觉到的就是下身难以言喻的火辣肿痛,再来就是……身旁不着寸缕睡得香甜的Vic。


勇利双目空洞地看向窗外蒙蒙亮的天幕,内心绝望得宛如下一秒就要交出两万字的采访稿——他们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TBC.

先跳车先跳车,最近要写论文,不适合专心驾驶【】

评论(16)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