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短篇,游戏制作者维 x 恐怖游戏解说勇

私设满天飞,OOC随处有,章节参差不齐

 

1
谁说做游戏的程序猿们就一定是长相邋遢的四眼死宅?胜生勇利觉得能得出这个结论的人一定是没有见过长得好看的程序猿。

YOI游戏公司的御用设计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游戏制作界的销量传奇,是个你见过一眼就绝对不会忘记的人,他的外表绝对能满足颜控手控锁骨控的任何要求。

现在这么好看的男神站在勇利面前,笑眯眯地对他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同事了哦,YOI欢迎你,勇利。”

勇利觉得自己应该马上打开手游来一发11连,肯定能出几张SSR或者几个五星。

YOI诶!游戏业界大佬诶!每款发售的游戏不是行业标杆就是系列经典,能进这样的公司简直就是做梦好吗!自己居然被聘用为官方试玩主播!

也就是说以后YOI出的每一款游戏他都可以免费玩了!而且还是在发售期前就可以拿到!

真的像在做梦一样。

前几天在YOI当美工的好友披集跟他说,公司想招个主播试玩最近新做的游戏,把他推荐上去试试看,还以为只是随口说说的呢。

明明我只不过是个随处可见的恐怖游戏实况UP主而已。——胜生勇利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哈?你当坐拥几十万粉丝的UP主是可以在街上随便抓的吗?

 

2
虽说签了约,公司也安排了单人间的员工宿舍,但勇利并不用天天往公司总部跑,只需要搞定自己的直播基地就可以了。搬去员工宿舍一是为了方便拿游戏,二嘛……是因为安排的宿舍刚好在维克托大神的隔壁。

是的,胜生勇利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迷弟。维克托做的每款游戏他都有仔仔细细地玩遍每一个角落,甚至达到了你随便说一件游戏里的物品,他都能给你说出是哪个游戏里的哪个任务、第几环、需要收集多少个、得从哪里拿的程度。

签约后拿到的第一个游戏是YOI以往并没有做过的恐怖游戏,《冰上的暗影》,发售日期是在两天后。

刚好前几天肝通关了一款游戏处在空窗期,宿舍也整理好了,今晚就开直播玩玩看吧。

 

3
“哈罗大家晚上好,我是猪排饭赛高,今天我们来试玩一款即将发售的新游戏,《冰上的暗影》。”

经常蹲直播的一众忠实粉丝开始滚起了“阿婆主晚上好”“猪排饭大大休息回来啦”“大大几天不见还是这么可爱”一类表示欢迎的弹幕。勇利对于这些弹幕早就习以为常,淡淡的回应了两句便把游戏安装好,点开了图标。

【弹幕】“猪排饭大大背景变了诶,是搬家了吗”

“是的,这几天在忙搬家——啊!”勇利猝不及防地被开场动画吓了一跳。

场景是一座老旧的滑冰场,冰面上有个人影在旋转跳跃,一头银白色的长发在窗外透过来的月光下熠熠生辉。

远远看上去很美没有错。

以勇利凭着丰富的经验来看,这种时候人影肯定会突然停下来,糊你一脸七窍流血或者表情狰狞,这种套路早就玩烂了。

果然如勇利预想的那样,人影真的停下来了,然后镜头猛地朝头部拉近——看吧果然——

一张什么都没有的脸,或者说,没有脸。

娘哟怎么不按套路来。

果然套路什么的,还是官方会玩。

平复一下小心脏,游戏加载到了开始界面,勇利拿起包装盒读起了故事简介。

“主人公Yuri在一次自杀未遂后醒来,发现自己在一间老旧的滑冰场,而自己想不起来任何事情。他觉得这间滑冰场肯定和自己的过去有关,帮助主人公一起寻找记忆吧!”

看上去也并不是什么特别燃的故事呢,就是好奇主人公为什么会是在冰场,自杀未遂不是应该在医院吗?

不过为什么名字和自己的一样啊?

【弹幕】“这是YOI那边的消息说要发售的游戏吗”

“对啊,今天刚拿到的。”

【弹幕】“还没发售就拿到了,不愧是大大”

“呃也没什么啦……前几天刚跟YOI那边签约,以后专门直播试玩他们家游戏。唔好像以后要称自己家了吧?”

【弹幕】“噗大大好萌”

【弹幕】“大大你怎么这么呆萌”

【弹幕】“可爱wwww”

【弹幕】“恭喜大大签约”

【弹幕】“恭喜大大”

然后满屏的弹幕就都是“恭喜”二字。“嗯、嗯,话不多说我们就start吧。”

 

4
“嗨维克托大神早啊,今天……你的眼睛怎么了?”

上午9点,披集对来到公司的维克托打了个招呼,然而被对方脸上那对硕大的黑眼圈给惊到了。很像公司的动作演员(注:为角色模型提供动作捕捉的人)季光虹上个月送他的那个熊猫玩偶。

“昨晚隔壁一直有奇怪的尖叫声,没睡好。”现在的维克托疲劳值max。

“你的隔壁……我记得是勇利对吧,估计是在直播玩刚做好的那个。”

“那为什么一定要半夜玩啊?”很扰民诶,弄得他今早梳头的时候发现多掉了几根头发。

“恐怖游戏就跟恐怖片一样,肯定要夜深人静的时候玩才带感啊。”

“……”理解不能。

“应该高兴才对啊,能把玩过那么多恐怖游戏的勇利吓到尖叫,不是说明这次也做得不错嘛。” 

“如果知道后果是这样……那我宁可秃掉也不要做这游戏出来。”但好像放任这样下去的话离秃掉也不远了。

“你怎么不说别让勇利住到员工宿舍去呢,你也知道,隔音没多好。”

“……别闹披集,你知道我什么目的。”

“是啦是啦~”

其实大神维克托有一个没多少人知道的秘密——他有个小号,只关注了胜生勇利一个人的直播帐号。

维克托是在某一天无聊登上了视频网站,偶然看见了勇利的直播间刷新在首页,于是他就点进去看了。

明明不是多么出众的外表,也没有舌灿莲花般的解说,但他的视线就是被这个戴着眼镜的白净青年吸引住了。

大概是因为那双在认真的时候格外闪亮的眼睛吧,kira kira的,像碎钻一样,折射出的光芒连镜片的反光都遮不住。

后来维克托就一直关注着勇利的直播,在发现勇利主玩恐怖游戏以后,他就萌生出了做一款恐怖游戏的想法。

披集表示,两边都得瞒着,他憋得好辛苦啊。

 

5

虽然游戏的画面精度非常不错,但胜生勇利还是觉得,这游戏对他来说有种奇怪的感觉……主角的样子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啊?

【弹幕】“突然觉得主角好像阿婆主233333”

简直一语道破,他终于知道这奇怪的游戏体验是怎么回事了。

主角根本就是跟自己一模一样好嘛?!

其他游戏也就算了,偏偏是个恐怖游戏,还要不要好好过日子的啊!

愤愤然地拿起包装盒仔细看了一遍,制作人员里美工那一栏赫然印有披集的名字。

愤怒的拇指划开手机屏幕,大力地在通讯录里“披集”那一栏摁下拨打按钮。

“披集!这游戏的主角你是按照我的样子捏的对吧!”

“哈哈哈哈勇利你发现了呀~”

“你为什么不问过我!”

“照我对你的了解,反正问了也只有拒绝吧。”

“嗯也对……等等!为什么要拿我来建模!你们呃不、咱们YOI的美工有这么缺素材吗!”好像这才是重点。

“因为……呃……那时候……维克托催得超级紧的!实在是没有多少时间给我们找面部素材!真的很抱歉勇利!”

其实披集的那颗渴望搞事的躁动灵魂真的很想告诉勇利:“是你男神把我摁在电脑前叫我照着你的样子捏的!没有我半毛钱的事!”

但你男神说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取消所有休假!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6

玩着一个以你自己为主角的恐怖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胜生勇利表示,绝对不要告诉他这个游戏还得玩二周目甚至三周目才能完整,他还想好好的过日子。

披集个杀千刀的。

然后维克托大神不愧是大神,这个游戏除了足够恐怖之外,可玩度真的不是一般的高。

你以为游戏场景除了旧冰场以外就没了吗?

外面是一个沿海小镇,有车站有商店,甚至还有日式城堡和温泉旅馆。地图面积不小,要收集完主角的全部记忆线索相当费时间。

也不知道这个小镇遭受到了什么,天空一直是灰色的,建筑物都相当破败,地上随处可见断掉的手臂或者腿,勇利还在旧商店的柜台里看到了只剩躯干和头部的店老板,脸上爬满了蛆虫。

噫……密集恐惧症的噩梦。

在勇利以为这就是个以找东西为主、用拳打脚踢来清怪开路为辅的解谜游戏的时候,他在温泉旅馆的一间房间里拾得一套样式有点奇特的黑色紧身衣,于是装备系统就神奇的开启了。

这种在右上半身和腰胯点缀水钻、设计得像演出服一样的紧身衣居然是一套战斗服!穿上去附带露出脑门的背头发型,主角整个人气场都变了!还附带了超级多的属性和技能!

这、这……画风转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然而还没等勇利闲下仔细来探索一下这套战斗服,他在另一个小一些的房间里拾得了一双冰刀鞋,然后武器系统也神奇的开启了,从赤手空拳变成了装逼感十足的腿脚功夫。

什么人会用冰刀鞋来战斗啊!听说一双很贵的喂!而且打架的时候真的能站得稳吗???

这根本就是个披着恐怖游戏外壳的ARPG沙盒游戏好吧!

……怀疑做这个游戏的可能是个假大神……

房间的桌子上有一张被烧掉了一半的照片,上面只有主角身着战斗服的样子,手里抱着一束鲜花,肩膀上还搭着一只肤色不一样的手。

诶,是主角的过往吧。房间里有床,有书桌,桌子上还有个打开的空眼镜盒,应该是主角的房间没跑了。这种冰刀鞋勇利刚好认得,花样滑冰专用的,推测主角以前是个花样滑冰运动员,这套战斗服就是他的表演服。

……难怪会是这种设计。

那肩膀上的那只手是谁的呢?运动员的话……比较可能是教练吧?

床底下有一只上锁的箱子,要有钥匙才能打开。按照套路,这种箱子里面装的都是故事的关键资料,钥匙通常是最后才出现的。那么先不管它。

出了房间,走廊上扑过来一群黑乎乎的小怪。哦呀,刚好可以试一下这身战斗服。

……

然后弹幕就炸了。

满屏都是“好帅”“我我我我死了”“我是谁我在哪”“帅到合不拢腿”一类的弹幕。

勇利在结束战斗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羞到发红的耳朵。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战斗……真的做得很帅……

【弹幕】“被刚刚那个眼神杀杀死了”

【弹幕】“好腰好臀好腿prprprprpr”

【弹幕】“还有那个舔舌头prpr炸成一朵烟花”

【弹幕】“脑补成猪排饭大大在对我做这些啊我升天了”

这个气场全开的设定真的是……勇利自认平时的他是完全跟这种气场绝缘的。

那这个样子……是怎么捏出来的呢?

【弹幕】“战斗的yuri简直抖S女王啊啊啊我死了”

虽然感觉很奇怪,但这个形容真的蛮贴切的……

本来还想打电话去怼披集问这战斗姿态是怎么回事的,看了眼时间后觉得还是算了,睡觉比较要紧,明天过去公司找他就行了。

“谢天谢地,你终于肯早睡了。”——来自隔壁间被勇利的连日尖叫弄得神经衰弱的维克托大神。

 

 

TBC

来自@YORUtama夜玉 的点梗

尝试一下放飞自我的搞事XD

恐怖游戏玩得不多有些地方还请多包涵o(* ̄▽ ̄*)o

评论(18)
热度(2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