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源于yuri on ice官方琴谱上的四手联弹。

设定为音乐系。年龄操作,维克托比勇利大两岁

 

前篇走着

4

现在还不是见面的时候——至少要让自己变强到能够站在他身边。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勇利从维克托的视线中跑开了。

然而怎样也不可能完全逃离啊,毕竟是在一个院系一个专业的呢。

于是在教学楼,在饭堂,在校内各种地方,勇利和维克托总能不期而遇。

但是勇利一直在努力隐藏自己,维克托也没有对勇利多加上心——会因为维克托的出现而紧张到耳朵红的粉丝,可不止勇利一个啊。

维克托真正留意到胜生勇利这个名字,是在经过一个学期后的期末作业批改上——大三的学长被导师抓去帮忙改新生作业什么的,很经常的啦。

在作曲作业里清一色的钢琴谱中,只有他的是小提琴谱——不过这还不足以让维克托留意——

以轻缓的长音带入悠远的前奏,然后音符的密度逐渐加大,却疏密有致;曲调在后半变得高亢,却不激昂,最后以几个长音结束整首曲子。

——让人十分眼前一亮的谱面。

打完分数后,维克托将这张谱抽了出来,带去了琴房——他想试试这首曲子,顺便复习一下很久没碰的小提琴。

然后维克托的瑞士籍室友克里斯托夫发现他的俄罗斯籍室友居然破天荒地在门禁后才翻墙回来宿舍,还一脸兴奋地抓着他喊“我想我可能找到了!”

找到什么?是你上个月不知道扔哪里去了的袜子,还是两个月前捡到的那条老土领带的主人?

 

5

曲子空灵、干净,却充满了一种浓烈的感情,维克托惊觉这就是他所缺少的、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

用尽了各种办法,维克托终于找到了这个小他两届的直系学弟,以及他所住的宿舍。

俄罗斯人最讨厌磨叽——所以维克托在一个休息日的早晨直接杀到了勇利的宿舍。

“早安啊胜生勇利同学,我想和你聊聊关于你的作曲作业~”

什、什么?作业、作业是哪里出错了吗难不成要挂科了吗怎么办怎么办还是维克托前辈上门来通知的怎么办要被男神讨厌了很急很急在线等!

维克托觉得眼前愣在原地的小学弟肯定是因为惊喜过头了。

其实勇利是被惊吓到只懂在脑内疯狂刷弹幕。

 

6

“勇利,你这支曲子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以前从未知晓的感情,能告诉我曲名吗?”

“啊、Agape……”

Agape……无偿之爱……爱……爱!

“没错!就是爱!”维克托的喊叫如同平地一声雷,吓得正在揉眼睛的勇利差点一拳怼上自己的鼻梁。

然后肩膀就被高了他半个头的维克托抓住了。

“勇利,我可以请你和我一同完成毕业设计吗?”

诶诶诶?维克托前辈的……毕业设计?开、开玩笑的吧……天才在对他这样一个普通人发出邀请……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啊……

“我觉得我可能是还没睡醒,维克托前辈见到你我很高兴,那么再见啦。”

“什么?勇利我是认真的!你现在非常清醒!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请你帮他一起完成毕业设计!”

被抓着肩膀前后狂摇的胜生勇利终于相信了自己没有在做梦,不过在回答维克托前辈之前,他想先捡起被摇落在地上的眼镜。

 

7

胜生勇利从未想过自己能够像现在这样,和苦苦追赶的偶像一起聊天、一起讨论作曲、一起吃饭,这些在过去的七年里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一直以来,维克托都是他努力的方向和想要追上的目标,他希望有一天能够和维克托站在同一个舞台,让他能触摸一下维克托的神坛,哪怕只是在神坛下抬头看一眼也行。

完全没有想过完美得如同神一样的人会来到凡间——比如会在早晨送早餐到楼下、中午下课时等在他的教室外面、晚上准时出现在琴房一起讨论作曲。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勇利已经习惯了身边总是会有维克托的存在。虽说是答应帮他完成毕业设计的,但勇利觉得维克托给予自己的帮助比他给予维克托的还要多,不论是在课业上,还是在生活上,甚至是……感情上。

胜生勇利终于察觉到了自己对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感情——爱。

有他在身边会感觉很开心,每天等待他的时间像在煎熬。勇利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中午下课走出教室的那一刻,看见维克托等在教室门口——那个时候,维克托的眼里只有他一人。

希望他能一直陪在身边,不要离开。

——这怎么可能呢,天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属于世界上最大的舞台,而不应该屈身在普通人身边。

勇利一边小心翼翼地收敛自己对维克托的情感,一边在偷偷地准备给维克托的毕业礼物——一份能够表达他对维克托的“爱”的礼物。

 

TBC

评论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