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向

*还是给 @月悠 的G文,恭喜《春暖花开》完售!

 

 

 

每次勇利下飞机经过航站楼大厅的时候,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总会有Fans早早的等在那里,就等着逮住他们这些所谓的偶像然后要个签名或者合照——特别是在他的行程没有对任何人透露过的时候,这就显得这些Fans更加可怕了,像是守候了不知几个昼夜就为了见上他们一面。

 

相比起来,维克多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更狂热的Fans他都遇到过,而且要想知道选手会在何时出现在机场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对照着出现了他们名字的赛程表算好日子和航班抵达时间来到机场,肯定是一逮一个准。

 

不过做勇利的教练那么久了,学生是个什么脾性也被他摸了个七七八八。这人啊,就连长谷津的几个老乡过来要握手的时候都一脸不情不愿,更别提在异国他乡面对不下十几人的Fans团了。眼看着离聚集在大厅举着勇利和他的标牌的Fans越来越近,维克多第一反应就是拉上后背的兜帽盖住头发,拉着勇利绕过那群姑娘们往厕所走。

 

他先是从衣兜里掏出一小罐发胶,一边打理着头发一边对自家学生吩咐道:“勇利,一会儿我去引开那群Fans,你趁机先去上出租车,然后把车牌号告诉我,我很快就到。”然后拿起领口挂着的墨镜往鼻梁上一架,撇下一句“要记得拿好行李哦”就大摇大摆地往那群Fans所在的方向过去了,那气场让勇利觉得维克多像一枚有着银色弹头的导弹,即将把那群姑娘们炸得心花怒放。

 

扭头在镜子前检查好自己的口罩,勇利这才躲在厕所某口,视线紧随着维克多移动。果不其然,戴着墨镜明目张胆登场的维克多简直是某个片场下来的天王巨星,没等走出厕所十步远就被人群发现,随后那群人如同潮水般一拥而上,在呼唤着他教练名字的同时将人团团围住。

 

随即维克多就露出公式化的友好笑容,面对每一本签名簿和每一个相机镜头都是那么的来者不拒,这令那群姑娘们更加起劲地围住维克多,大有不给在场每个人都留下签名就不让走的架势。甚至还有一些不知情的路人也围拢了过来,看样子是想蹭个名人合照然后发SNS炫耀。

 

曾几何时,他也想着主动一点,成为这些姑娘当中的一员,给维克多接机的时候名正言顺递上自己的签名板,虽说维克多对这样的场面一定已经习以为常,多少上来要签名的Fans在他眼里大概都一样,不一定会特地记住某个人叫什么,可是一个男人混在一群姑娘里面怎么看都太过突兀了,他就算有那个要签名的心,也没那个面对在赛场上被识破身份的胆。

 

但是……勇利转念一想,但是今时已经不同往日了,他现在可是维克多唯一的学生,是大奖赛的银牌得主,更是和维克多一起戴着对戒的关系,怎么可以让教练独自一人去面对狂蜂浪蝶、而自己只能躲在身后独享安逸呢?!

 

明明说好陪在身边不会离开的!

 

于是带着莫名高涨的情绪取下了口罩,又叉开五指梳起额发,对照着记忆中拍杂志时候做过的发型弄了弄,再意思意思抹点水当作定型,最后再确认一遍身上的衣服,很好,幸好今天穿的这一身是维克多给他搭配的,面对镜头应该不成问题。

 

最后勇利扶了扶眼镜,深呼吸一口气后效仿着教练先前走出去的那股气势,挑了个距离维克多没有多远的方位,拉着行李箱不急不缓地走过去,确保Fans能注意到他的同时又不会显得太过刻意。

 

等到他快要抵达一个几乎与维克多齐平的位置,才终于有人注意到他并不甚标准的大喊了一声:“勇利桑!”使得人群分出一部分冲着他过来。

 

维克多那边有几位似乎是他们CP粉的姑娘看看维克多又看看勇利,似乎在为了自己该去哪一边而犯难。

 

其实饭撒这种东西,只要认真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的样子?勇利试着回忆那些在镜头里看到过的维克多,都无一例外地优雅又从容,仿佛没有什么人和事存在于他的应对能力之外。

 

所以放松点,胜生勇利,你可以的。他这么告诉自己。

 

于是当Fans扑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以一种极少出现过的从容姿态迎接了这群姑娘——那是连维克多都还没见过的样子,额发宛如被发型师刻意打理出来似的,不羁地垂下片缕,鹿眼里满满的自信取代了平日里的温和,再配上他今天这身衣服,整个人简直像是过着精致小资生活的文艺青年。

 

这可就犯规了啊,不仅没有按指示去找出租车,反而还比他这个五连霸得主更加闪闪发光地出来吸引Fans,是不想他们在晚饭前抵达酒店了吗?

 

维克多脸上的笑带了些隐隐的怒气,也不知道是吃醋了还是怎样,转而更加认真地回应Fans的搭话,甚至还给他们的签名簿上追加了一些诸如“感谢你的支持”“接机辛苦了”之类的客套话,要知道他出于多方考虑,平常可不会写这些东西的。

 

有Fans发现了身边人拿回的签名簿上的异样,不甘心地请求维克多也给她写点什么,这种状况很快蔓延到其他人身上。维克多抽空瞧了一眼勇利那边的状况,他的学生虽然是拉着他们的行李箱出来的,但这不影响那人言笑晏晏地被Fans围在中央,看上去明显是乐在其中。

 

行啊,那就一起饭撒到满足所有Fans为止吧。维克多咬牙切齿地想。

 

结果等到Fans心满意足地把他俩护送上出租车,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胸口像是有只马卡钦在刨爪子似的痒,维克多很想在这个除了司机之外只剩下他俩的密闭空间里,好好质问勇利为什么又不听他的话,如果没有浪费这一个多小时,他们还能在到达酒店后去附近的一些知名景点逛逛。

 

可是看看勇利自打上车后那一副乖巧的模样,维克多觉得还是等回到酒店再动手好了。

 

等到了酒店房间,勇利的发型因为没用什么定型产品而几乎散回了原来的模样,看上去更加乖巧了,但一想到这家伙在机场的所作所为,维克多终于还是狠下心来将人逼到墙边,冷着脸质问道:“刚才在机场为什么要擅自走出来?”

 

居然还特地弄了发型,以往一起出门约会都没这个待遇呢,总是刚穿好衣服就往外跑。不行,这么一想心里更酸了。

 

勇利眨巴眨巴眼,似乎是窥探到了维克多生气的苗头,小心翼翼地讪笑着说:“……我、我想的是,不想让你一个人面对那么多Fans……”

 

“你这是什么意思?”维克多往他身后的墙壁上砸了一拳,吓得勇利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那些Fans难道比我们的独处时间还重要吗?”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们本可以在一个多小时之前就到这里的!我还想着带你去观光!”维克多扁着嘴埋怨道,活像个没讨到糖吃的小孩。

 

勇利想对于这番疑似指责自己的话想回击点什么,在看到维克多的表情后又有些别的情绪冒了出来,眼底一时间多了点隐隐的笑意。

 

“所以这一切都怪我咯?”他问。

 

“如果不是你擅自行动,我们又怎会被Fans耽误这——么久!”维克多故意用了一种夸张的语气,然后解除了对勇利活动范围的管制,眉梢不开心地耷拉了下来:“……其实我真的很想这么说。”

 

勇利哭笑不得:“可你还是说了。”

 

银发教练好似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那样突然用严肃的语气说:“你不能仗着我拿你没辙就可以为所欲为,万一那些Fans里面有危险人物呢?”

 

“维恰,我不甘心只站在你的身后,”勇利主动牵过维克多的右手握在手里,指尖反复摩挲起那枚光滑的金属指环,“我一直都想要去到你身边,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他直视着维克多的眼睛说得十分郑重,“我们之间的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我们在彼此身边一起面对,我希望你能够明白这一点。”

 

维克多愣了几秒,突然抬手捂住自个儿的脸扭头朝向旁边,不敢去看勇利此时的双眼——那里面熠熠生辉的亮光他有点招架不住。在他的预想中,如果刚才的话头按照以往的走向发展下去的话,勇利应该会倔强地跟他吵起来才对,这种猝不及防真情告白的招数是从哪里学来的啊。

 

“……明明只是Fans接机而已……”真是败给你了。

 

“刚刚是谁说Fans里面会有危险人物的?”

 

维克多顶着浮现出两片绯红的脸蛋抱住了面前这个不听话的坏学生,威胁性地给那诱人的翘臀上来了一巴掌,不轻不重又刚好拍出响声。

 

勇利率先笑开了,然后维克多如同被传染了一般也跟着笑了起来,最终这个夜晚结束于他们快活的笑声中。

 

隔天,有Fans上传了在机场与勇利的合照。那照片中的一角,是被Fans簇拥着的胜生选手身后不远处,尼基弗洛夫教练饱含怨念的死鱼眼。

 

 

 

Fin.

评论(20)
热度(5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