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故事,预计短篇。鬼知道多少章能完结

灵感来源于yuri on ice官方琴谱上的四手联弹。

设定为音乐系。年龄操作,维克托比勇利大两岁

 目录:【2】 【3】 【4

 

1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个能一直给人带来惊喜的天才。——12岁的胜生勇利第一次在网络上看见维克托的钢琴独奏时就在这么想。

银色的长发,月色的西装,坐在只有一束聚光灯下的舞台上,整个人散发着淡淡的柔光,优雅得如同当时挂在窗外夜空中的弯月。

修长匀称的手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跃动着,起起落落间流淌出一支深情的、带着哀伤的曲子。

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荡而来,在低低诉说着什么,希望有人可以来到身边细细聆听;一分多钟后,琴声突然激昂起来,似乎是在高声喊叫着、在努力证明着什么,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传达着什么——远方的人啊,你可听见我的呼唤?可曾感受到我的心意?

“最近新写的曲子,《不要离开,伴我身边》,谢谢大家。”

直到低沉醇美的嗓音响起,勇利才惊觉自己的脸上不知何时有了两道泪痕。用力地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两道泪痕像是细细的胶带一样,黏住了一部分毛孔让脸有些难受。

舞台底下的掌声响了好一会才渐渐弱下去。台上的人动了动肩膀,投入到了下一支曲子的弹奏中。

不仅作曲厉害,连说话声音都很好听啊……

胜生勇利觉得这个人的背后正在徐徐张开一双通体洁白的羽翼。

第二天,胜生勇利对全家人说出了一个他辗转反侧了很久、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

“爸爸,妈妈,姐姐,我要学音乐。”

 

2

七年后,黑色短发的青年迈入了一所知名音乐学府的大门——只因为当年的惊鸿一现,他就一根筋地追逐那个银色的身影至今。

现在,终于可以和他踩在同一块土地、一起呼吸同一方空气了。想到这个,勇利觉得浑身细胞都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舒服。

仿佛那七年的追逐与努力、眼泪和汗水都化作了水蒸气,回馈给舒展的肢体以水分。

结束了新生报道的勇利一边走在校道上,一边思索着是先逛校园还是做点别的什么,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走到了一间琴房的外面。

是一阵寂寥的钢琴声把他从思绪里拉了回来。

有风吹来,挟起地上的落叶在空中飞舞了一阵,然后像是拉开幕布一般落下,露出了落地玻璃后的那个身影——

那个他追逐了七年的银发身影,此刻正坐在黑色的三角钢琴前,神情落寞地按着琴键,不成节奏地拼凑着曲子。

天才也会感到落寞吗?那个完美得像神一样的人,怀中拥着鲜花、掌声、欢呼,这些哪一样不是普通人苦苦追寻的东西呢。

但勇利就是觉得,这个神,现在非常寂寞。

好希望能坐到维克托身边,跟他一起弹奏。——一个想法就这么没来由地出现在勇利的脑海,可惜活不过三秒钟。

怎么可能一起弹奏啊……明明当初……是自己选择的小提琴……

 

3

能够为人带来惊喜的天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身边一直围绕着这样的赞扬。

但他现在不得不承认,天才也有陷入瓶颈的时候——比如最近刚被分配到的作曲命题:爱。

不是对家乡、朋友的那种浅显易懂的爱,而是属于一种很深层次的、无法用言语详细描述的爱。

只能用音乐表达出来!

——什么玩意儿!

回想起导师布置命题时候的语气,维克托气得锤了一把琴键,锤出一声震耳的轰响。

烦躁地撩了一把垂在眼前的刘海,眼神不经意地瞟到落地窗外的一个身影——

黑色的短发修剪得相当随意,一身普通的休闲服毫无亮点,鼻梁上架了副老土的蓝框眼镜——老天,那是多少年前的款式了?估计只是个路过的新生因为好奇谁在磨损钢琴而站在那里的吧。

维克托还准备对这个新生进行下一步的目测解析,比如他的衣服价位和就读院系,可是这个新生却还没等他用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式的微笑打个招呼,就像被什么可怕的东西追着一样跑走了。

他是什么很可怕的东西吗?——校内想交往对象排行榜第一名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第一次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

 

TBC

评论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