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维X军官勇。前篇请点主页or合集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只不过是个囤涂鸦的地 食我深水炸弹x




“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子弹还没从出膛,恐惧的情绪已经如同破土的藤蔓一般逐渐缠上报复者,使得报复者的四肢开始控制不住地哆嗦,“你这是在毁约!”

 

他面前的银发男人掂了掂手里的枪,单边眼镜上有亮光掠过,“我想你应该要搞清楚一个地方,加登先生,你的委托只要求我把胜生勇利带过来,而且我们的钱款已经结清了。”

 

“所以现在营救胜生勇利纯属我的个人行为,与我们早已结束的委托无关。”

 

枪管下折起来的刀刃隐隐闪着寒芒,其实以这个距离,维克多甚至都不用扣动扳机,只要弹出刀刃就能废掉加登的一只眼睛。

 

原本对现状反应不过来的勇利在听了他们的对话之后可算是理清了,敢情维克多最开始是为了别人的委托而接近自己然后实行绑架,现在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回来救人,这到底算个什么事啊?真是叫人难以言喻。

 

然而当下并不合适勇利思考应该生气还是追究的问题,因为他察觉到加登悄悄在身后摸索着什么。不等他出声提醒维克多,一道红色烟火就呼啸着冲破帐篷,拖出刺耳的啸叫——两人都很清楚那玩意是信号弹。

 

几乎在同一瞬间,维克多和勇利都意识到,如果还在这个帐篷里磨蹭,等到敌人聚集起来包围他们,可就说不准能否毫发无伤地逃出去了。纵使维克多手握许多常人难以匹敌的枪械,也没法保证两个人就能应付数量众多的敌人。

 

按照维克多先前蛰伏在外边所观察到的情况来推测,这个据点最起码也有五十人,再算上他们配备的武装,简直是一个加强排。

 

维克多冷眼看向加登,毫无犹豫地扣下扳机,让这人变成一具没法捡起枪的尸体。然后他快步走过去,用枪管下弹出的刀刃切断了绑着勇利的绳子。

 

“请问尼基弗洛夫先生你准备怎么解释这次的绑架行为。”虽然乖乖配合让对方给自己松了绑,但勇利还是有股无名火憋在胸口,一时半会说不清是遭受欺骗的委屈还是被利用后的愤怒。

 

“我会给你一个最诚实的回答,但不是现在。”话落,维克多打着响指把勇利的武器都物归原主,并在将人从地上扶起的时候帮着拍打灰尘——如果忽略那只手对臀部的过多关注,勇利还是想意思意思说声谢谢的。

 

只是现在外边的动静容不得勇利纠结这些小事,应该再过不久,这个帐篷就会完全被包围,眼下他们只有合作突围这一条路可选。

 

熟练又迅速地装回佩刀和配枪,勇利率先握上刀柄摆出攻击架势,目光锁定帐篷门口的同时嘴上却在对维克多说:“我想你一定有很适合对付这种情况的玩具。”

 

维克多笑了笑,无视掉句尾那个词里暗含的嘲讽,“当然,毕竟保证你的人身安全是我的首要责任。”

 

响指再次打响,这次换成两架重型机枪出现在地上,长长的子弹带已经装填,枪管正对着帐篷门口。手指一抬一勾,维克多不费吹灰之力地给机枪加了个法阵,不需要亲自过去扣动扳机,机枪便自行开始运转预热,即将向这个帐篷唯一的正经出口倾泻出密集的子弹。

 

既然前方已经有火力掩护,那么从另一个方向逃脱才是最佳选项。勇利转过身去背对帐篷门口,握刀蓄力后唰唰劈出两道刀光,将帐篷的另一边劈出一个十字型的破口。

 

“走吧。”勇利边收刀边对维克多说,却发现对方在用一种这时候不该出现的兴奋眼神来看自己。他原本还想再提醒些什么,但在这样的注视下他是一个字也说不出,只得忿忿地掀开残破的帐篷布第一个迈了出去。

 

原本在勇利被绑着的时候还静悄悄的据点现在像是活过来一样,人声嘈杂,不远处都是举着火把跑动的敌人。勇利在前边猫着腰,贴着其他帐篷形成的阴影走,同时刀不离手,以备拐角突然有人出现的时候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一刀毙命。至于为什么不用配枪,当然是要让动静最大的重型机枪来吸引最多的注意。

 

没走出十步远,后方的重型机枪就开始发挥作用了,紧凑的子弹出膛声与敌人中弹发出的惨叫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惨叫声很快就弱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子弹碰撞金属的声音,看来这帮人是找到了盾牌一类的东西试图突入帐篷,那样他们迟早会发现加登的死亡。在这之后敌人是哀兵必胜还是群龙无首,谁也不好说,眼下维克多和勇利能做的只有尽快溜出这座据点。

 

结果这座据点的敌人比他们预想中的要有组织得多——除了围剿帐篷的人手以外,还有一部分的人分散在据点周围,只要看见有往外跑的人就第一时间鸣枪三下。这直接导致了他们不得不止步在据点外围的树林里,看着向此处移动的火把越来越多。

 

勇利冷着脸拔出刀,硬闯出去的意思不言而喻,而维克多也很自觉地站到了勇利的背后,让右臂上的机械骨骼运转起来。再一打响指,一杆厚重的狙击枪被他单手握住,连瞄准镜也没看就往距离他们最近的火把那边开出一枪。两秒过后,爆炸声自那个方向响起,被炸碎的火把带着零碎的火焰飞溅到周围人的身上,很快燃起熊熊烈焰。

 

可仅仅一发滞爆弹不足以阻挡所有敌人——就算这个方向遭到干扰,也不代表敌人会停下对他们的包围。这会儿勇利已经踏步向前方拼杀,用一记斜挑割断了刚才那个鸣枪人的喉咙,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余光就瞥见一个敌人举着刀冲向他和维克多之间的空隙,更准确地说是要偷袭维克多的后背。

 

而维克多那边正聚精会神地用手上的榴弹枪向前方射击,榴弹发射和落地爆炸发出的巨响足以把任何说话声给盖过去,此时想要靠话语来提醒维克多注意身后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

 

现在那个家伙离这边只有五步远了,若是再犹豫多一秒,还没打光子弹的维克多势必会中刀受伤甚至殒命。勇利不是不相信维克多能够游刃有余地击杀掉那种杂兵,他别在后背上的枪刃显然是用来防身的,而维克多的近身格斗有多厉害勇利也再清楚不过。但偷袭这种路数谁也说不准,更何况维克多到现在都该死的还没注意到那股奔着他过去的杀气。

 

情急之中也容不得勇利过多思考了,他调转方向扑向维克多的后背,本能般地迅速抽出那把枪刃,协同自己的刀一起架住了敌人自上而下劈过来的攻击。腰背再带着手臂猛地发力挥刀,那个人竟被勇利挥得倒飞出两米开外。趁着那个人还处在腾空状态做不出更多动作,勇利抬起枪刃半眯着眼睛稍加瞄准,果断地扣下扳机。

 

半秒过后,那个偷袭者狠狠摔在地上,再也没了动静。而才打完榴弹准备要换枪的维克多终于在勇利开枪的时候注意到了来自身后的不寻常——枪声近得过分,背上的重量也忽然消失了,那重物落地声又是来自谁的?噢可千万别是勇利……

 

联想到这样的可能性,维克多的心脏猛地一抽,急忙转过身察看状况,却没想到被眼前的画面冲击得心跳倏然加快。

 

在被点燃了的夜色中,黑发军官双手持着映了火光的刀,徐徐地收回刚才出招的架势恢复成站姿。原本服贴的短发此刻略有些凌乱,但反而给他添了几分张扬的锐气;棕眸里的凌厉杀意还没消退,全然不见平日里温和谦逊的神色。这一刻,维克多觉得勇利比起军官来,更像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修罗。

 

“就算我在你背后也别掉以轻心啊。”勇利做了个深呼吸,在不自觉间敛去了眼中的杀气,平淡的语调在维克多听来似乎有一丝责怪的味道。其实勇利搞不懂自己为什么看见维克多有危险会那么紧张,紧张到第一时间只想到冲回维克多身边,这本可以是一发子弹就能解决的事情。况且以维克多对他的所作所为,挨上一刀作为惩罚都算是轻的了。

 

对眼前人实施了绑架行为的罪魁祸首脸上却完全不见一点歉意,反倒笑嘻嘻地收起枪:“就因为是你,我才能这么安心啊。”

 

“你好歹认真一点,如果这就是你的真实水平那我未免也输得太丢人了。”

 

“Sorry,sir.”维克多假模假样地敬了个一点也不标准的军礼,“我向你保证,接下来会是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



tbc.

所以讨论出来的走向就是,老维在不认识勇的时候接了绑架勇的委托,接近勇利之后反悔的同时 have a plan【一个很尼基弗洛夫式的plan】

维克多 · 我全都要 · 想一出是一出 · 尼基弗洛夫

胜生 · 命途多舛 · 勇利

评论(12)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