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原作向


 

苦于每年俄罗斯滑联和日本滑联的不近人情,特别是近几年为了不知名原因的暗中较劲,在大奖赛决赛后不得己分开了好一段时间的知名跨国情侣,终于能在欧锦赛和四大洲比赛上继续上演他们的夫夫同心与师徒情深。

 

备注,夫夫同心用来概括欧锦赛上维克多·尼基弗洛夫黏着作为家属来观赛的胜生勇利,在冰面入口赖到解说员念完他的全名才滑入场内,并且又在等分区把自家丈夫抱得死紧,仿佛胜生勇利是他自己身上的一部分,脱离那么几分钟都肉痛得不行。

 

那么师徒情深又是怎么表现呢?这就要从四大洲比赛的时候轮到勇利上场那会说起了。

 

彼时上一个选手刚刚收起engding pose,前脚都还没下冰面呢,这边的尼基弗洛夫教练就已经把自家学生推上冰面入口了,还急不可耐地率先蹲下来摘了勇利的冰刀套,一副比他这个选手还着急的样子,看得勇利既无奈又好笑。

 

自从结成师徒以来,维克多越来越不掩饰这类在旁人看来似乎有些幼稚的情绪,特别是在勇利面前,总能见他笑得开怀又自在,亦或是随心所欲地挤眉弄眼。像是因为整颗心都交出去了,又像是由于拥有了谁的全身心,所以能毫无顾忌的做自己了。

 

上场前的祝福抱抱已经是例行,对于全世界关注他们的人来说,如果哪天他们没有抱抱就得担心他们是不是又有什么事情没说清楚。附注,“结束关系”对尼基弗洛夫教练是绝对的禁词哦。

 

于勇利来说,上场前最能令他安心的也莫过于维克多的抱抱了,毕竟在这片冰面上,除了他教练,还能有谁的抱抱更有分量呢。当然,他才没那个勇气像维克多一样赖到解说员念完名字。

 

双手在围栏边一推,勇利将自己推得倒滑出几步远,一点点在这时候冒出苗头的耍帅心思驱使着他往维克多的方向投去了写着“我会加油”的坚定眼神——结果维克多身后那个方向的观众们先一步发出了被电到的尖叫。

 

维克多眨巴眨巴眼,蓝眼睛倏地一下比刚才更亮了,如同勇利刚才给他充了电似的。他抬起手用虎口在胸前比了个爱心,并且做了个招牌的营业wink。所有目睹这一画面的人都觉得维克多的眼角能眨出闪亮的小星星,而这些个小星星会理所当然地砸到勇利头上。

 

勇利滑向场中央的身形停顿在半路,看样子他确实接收到来自教练的小星星了。于是大伙都开始期待他会怎么回应,因为胜生勇利就算是公认的脸皮薄,也还是众所周知的不喜欢输啊。

 

只见上方的大屏幕里,双颊被小星星砸得微红了的勇利调转方向往维克多那边滑了回去,压得服贴的大衣领子被他直直抓进手里。就在所有人以为他要像当年那样将维克多拉过来咬耳朵的时候,他却踌躇着嗫嚅了几下嘴唇,而后豁出去似的往前倾身,又快又准地亲了一下维克多的侧脸。

 

全场的冰迷们激动得高声尖叫,宛如胜生的吻是点燃他们引线的火星,把他们炸成了在天空绽放出巨响的烟花。

 

然后勇利就顶着还没消下去的大红脸,在尖叫声中滑进了场中央准备开始表演,徒留他的教练呆愣着回味学生难得的主动。等到音乐响起时,维克多的脸也爬上一种被戳了萌点般的绯红色。

 

粉丝们都当他是被自己学生反击成功了,脸上的姨母笑无比快活。

 

然而只有维克多知道,自己脸红的原因不单只是那个吻——因为勇利在亲吻过后犹犹豫豫地对他说:“那个……这个是香火钱,所以……请保佑我……”

 

嘿,这么可爱的吻可不止5日元呢,超额这么多倍的祈愿是要他怎么办啊。




fin.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