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维x逃犯勇

☆和同名歌没有关系,和 @Source鱼安 太太的《Catch me if you can》有关系

☆情节捏造有,并且OOC和私设存在感很强的,你信我

 

 

——————

“你确定在平安夜,”仰头,突起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把冰凉的酒液滚入喉中,“要加班的见鬼平安夜,偷溜出来不会被雅科夫训话?维克托警官?”

 

有着一头金发的高大男人屈起一条手臂支住下巴,另一只手握着装了深褐色液体的玻璃杯,有一下没一下地摇晃着;碧绿色的瞳眸转了转,视线从酒杯转到身旁的银发男人脸上。

 

“得了吧,克里斯你要知道,雅科夫自己都在今晚翘班去了莉莉娅那儿——尝试第十七次复婚。”

 

银发男人接过酒保呈上来的特大杯伏特加,仰起头就是好大一口,把他的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咕噜一声,将近半杯的伏特加就这么咽下了肚。

 

“可没准你手上那个家伙,这会儿就在哪个你不知道的地方,拿着用假支票换来的钱买酒喝,或者骗一个漂亮姑娘上床鬼混。”

 

维克托把手里的酒杯往桌子上泄愤般地重重一顿,呼出一口在心头憋闷已久的粗气。“别提他,我可不想带着一肚子气来到新年。”

 

克里斯对着他举了举杯:“在前年和去年的平安夜你也是这么说的。”

 

真是见鬼。维克托单手扶着额头想。三年,整整三年,他追了那家伙——那个重大经济罪犯——整整三年。有那么几次,那个长相俊秀的亚洲人就站在他的面前,明明他马上就可以将这家伙绳之以法,可这个家伙却还是从他眼皮子底下跑了。

 

自从接手了这家伙的案子以后,他就没能好好度过一个完整的平安夜。

 

维克托举起酒杯,与克里斯的酒杯碰了碰,冰块和玻璃相互碰撞所发出的声音不算难听,不过比起门口那串门铃声还是逊色了点。

 

些许雪花被凌冽的寒风送进门缝里,同时还送进来了一个戴着蓝框眼镜的黑发青年,低眉顺眼的模样十分普通,看上去像个入学没两年的大学生。

 

“嘿,维克托,你看那个人。”克里斯朝着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维克托在他的示意下侧头看了过去。“黑头发,亚洲人面孔,很像你手上的那家伙呢。”

 

“什么像不像的今晚我可不想管啦,至少让我过完了今年的圣诞节再去为那个狡猾的家伙生气。”维克托摇头晃脑地收回看向门口的目光。他应该随身准备一个追踪器,在下次见到那家伙的时候,往他的外套夹层划一个口子,然后把追踪器往里面一丢——不过那家伙会有一定几率把所有的衣服全部更换掉,那样就又回到原点了。

 

“说的也是,即将成为寿星公的维克托警官。”克里斯第二次对着他举起了酒杯:“三十岁生日快乐。”维克托扯起嘴角,和这位来自瑞士的多年老友一齐干掉了手上的酒。

 

 

当维克托和克里斯续到第五杯酒的时候,那个不怎么起眼的黑发青年摇晃着身子,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双颊微红、半睁着眼的迷蒙模样和刚进门时相比,带了点傻乎乎的可爱。

 

两位翘班偷溜出来的警官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个醉呼呼的亚洲青年。

 

维克托的手腕被青年一把抓住,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令他忍不住挑了挑眉。喝醉的人他见过不少,可这个青年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吸引力,吸引他用目光期待着青年的下一步举动。

 

“来跳舞吧。”

 

他听见这个青年用一种软乎乎的音调这么说着,每个浊音后带有的浓重口音让他觉得有些熟悉。克里斯没给他深究下去的时间,往他背上推了一把,把他推得一个踉跄:“多难得的机会,去放松一下吧,哪怕只有今晚也好。”

 

是啊,没什么好深究的,既然都决定抛开工作了,那就放松一下吧。

 

 

 

——————

东方人都是这么令人出乎意料的吗?结束了一轮斗舞的维克托挪回吧台,似笑非笑地看着远处那个正在和克里斯比钢管舞的黑发青年,抚着下巴想着。

 

没有语言交流,他们的舞步纯粹就是借着酒劲自由发挥。黑发青年自顾自的踩着音乐的节拍,而维克托发觉,他可以毫不费力的跟上这个青年的脚步,甚至还有可能合舞一曲。

 

这真是,Amazing。

 

一轮酣畅淋漓的舞步下来,维克托早已脱掉厚重的大衣,并把衬衫的衣领扣子和袖口都解开,擦着薄汗匀着气。而那个黑发青年却是神采奕奕地攀向了远处给舞者准备的钢管,还激起了克里斯的斗志,誓要跟他一较高下。

 

抿一口伏特加,维克托垂着眼睑轻轻地笑。

 

年轻真好啊。

 

瞧瞧那双匀称修长的腿,再瞧瞧那线条漂亮的背,也许这个亚洲青年可以试着去当个模特什么的。

 

 

 

当克里斯回来的时候,那个黑发青年是跟在克里斯身后一块过来的。青年的眼镜早在和维克托跳舞时就拿下来了,这会儿他终于可以仔仔细细地观察这个拥有充沛体力的东方青年。

 

眼下,这个青年双目清明,鬓角带汗,嘴角竟然噙着一道意味不明的微笑,和刚才醉呼呼的样子判若两人。

 

斗个舞居然还能把酒给斗醒了。

 

当他的目光撞进那双蜜棕色的眸子时,铺天盖地的熟悉感压得他的心脏狠狠一顿——

 

青年抬起手,五指插入发间,一把将刘海往脑后梳起,露出了刘海下光洁的额头和线条清晰的眉毛:“还记得我吗?维克托警官。”

 

那嘴角挑起的弧度,像极了东洋岛国特有的武士刀。

 

——他终于知道那些该死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了。

 

这家伙,这个方才半醉半醒地拉着他跳舞的家伙,就是那个让他连续加班三年的罪魁祸首、重大经济罪犯——胜生勇利!

 

见鬼,他拿到的关于这个人的所有照片,都是一副梳着大背头、不戴眼镜的社会精英模样,谁能想到这家伙还会有一副欺骗性这么强的乖学生面孔?

 

维克托“咯吱咯吱”地磨着自己的后槽牙,“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某个纸醉金迷的地方挥霍着你用假支票换来的现金吗?诈骗犯胜生勇利先生。”他特意用了一种阴阳怪气的语调,来表达他此时见到这个诈骗犯的复杂心情。

 

一个制造假支票的诈骗犯,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追踪他的警官面前,还拉着这两个警官跳了好几支舞,真要说出去,估计连疯子都不愿意相信。

 

“因为今天是平安夜。”胜生勇利相当坦然地说着。

 

斯拉夫人用鼻腔发出“哼”的一声,表明了他的怀疑。“如果我记的没错的话,你打给我的仅有的两通电话,都是在平安夜打来的。”

 

通缉犯给警官打电话,这听上去跟刚才跳舞的事情一样可笑,可这些事情就是发生了,当事人对此记忆深刻着呢。

 

“这个平安夜,我不想用听筒来跟你对话了。”胜生勇利一屁股坐上高脚凳,仰头叹了口气,“反正你就在这儿,我也没有其他可以打电话的人。”

 

胸腔里的某个地方被什么尖尖的东西蜇了一下,密密麻麻的疼痛以那个地方为中心,像水波纹一样漫延至整个胸腔。

 

不同的身份,同样的孤独。他们都一样,连个偶尔可以打电话闲聊的人都没有。如果不是克里斯在无意中看到他的个人资料,才没有人给他这个和耶稣同一天生日的家伙庆生。他们都会记得那个为世人承受了所有苦难的圣人,而不会去在意一个翘班出来喝酒跳舞的男警官。

 

“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警官先生。”

 

“当然记得,你那时候的社会精英模样和现在根本是两个人。而我居然信了你那蹩脚的演技,让你光明正大的跑了出去,自个儿像个傻瓜一样在那房间等到天黑。”

 

胜生勇利吃吃地低声笑起来,晶亮的蜜棕色双眼微微眯起。“可至少那次是我赢了。”

 

“说真的,你那些装模作样的本事都是跟谁学的?”

 

“从电视上看来的,你信吗。”

 

克里斯非常没有节制地笑了起来。

 

“电视上连怎么在空乘学院做演讲都告诉你了?”

 

胜生勇利沉默了下去。

 

那是他们的数次交锋当中极为精彩的一次——维克托事先在胜生勇利即将登机的机场部署了密不透风的警力,就等着胜生勇利自投罗网。可这个诡计多端的东方人,居然利用自己的假飞行员身份去到空乘学院做了一场装模作样的演讲,并且邀请了十来个漂亮的、未来会成为空姐的女学生和他一起登机。结果他就在十几个美丽姑娘的簇拥下,在他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眼皮子底下,用一顶飞行员帽子盖住他的大背头,再用一副墨镜遮住了稍显英气的眉眼,光明正大的进入了机舱。

 

简直是……无话可说。在这儿工作那么久,他就佩服过胜生勇利一个人。

 

沉默了大概十几秒的胜生勇利开口了:“演讲那天……我上台之前喝了几口酒。”

 

“噗!”

 

维克托庆幸自己只是刚拿起酒杯,没有喝下去;反观克里斯,他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酒给喷出来。

 

“酒真是个好东西。”等到缓过气,他听见克里斯幽幽地说。

 

“那你来到这儿,没准也喝了酒吧。我可不觉得有哪一个逃犯会主动跑到警察面前,还拉着警察在酒吧里跳舞。”

 

胜生勇利稍稍抬起的脑袋低了下去,放在双腿间的手无意识地摆弄着衬衣的袖口。“不,我在进来这里之前是清醒的。”

 

片刻之后,那颗有着柔软黑发的脑袋又抬了起来,蜜棕色的眸子直直看着维克托,里面没有了方才跳舞时的光彩。雾蒙蒙的,像是久经磨损而失去光泽的琥珀,不见原本的透亮。

 

“我累了,维克托警官。”

 

“带我走吧。”

 

青年的腰背垮了下来,弯出的弧度如同一位饱经疲惫的旅人。维克托这时才注意到,这个二十六岁的亚洲青年,骨架和身量要比他和克里斯小一截,甚至显得有些瘦弱——天知道他在逃跑的这些年里吃过几顿大快朵颐的饭、睡过多少次安安稳稳的觉。

 

一阵没来由的心疼催动着维克托抬起手,揉了揉青年的发顶。

 

“你被逮捕了,胜生勇利。”

 

 

 

—————— 

雅科夫·费尔茨曼探长把手上的一张纸片往办公桌上轻飘飘地一丢:“想办法鉴定一下这张支票,维恰,不然今晚你们都得加班。”

 

维克托拿起那张纸片,手指点着下巴看了一会儿,便朝中年探长露出一个自信十足的微笑:“我知道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们今天正常下班。”

 

 

维克托带着雅科夫去到了那间他最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牢房,把那个能让他按时下班的人引荐给了雅科夫。

 

黑发青年在暗绿色的铁架床上转过头,朝他们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他的额发服贴地垂着,安静平和的神色不像是在坐牢,更像是在等待一杯飘着热气的红茶。

 

“勇利,这是我的上司,雅科夫。雅科夫,这是半年前落网的那个,呃……我经手的那个,胜生勇利。”

 

雅科夫朝着勇利点了点头,十分单刀直入地从公文包中抽出不久前被他扔向维克托的纸片。

 

“我想请你帮我们看一下这张支票。”

 

勇利扶了扶即将往下滑的眼镜,在雅科夫审视的目光中开始了支票鉴定。

 

 

 

不出一盏茶的功夫,雅科夫的目光从审视转为了赞赏。他可以毫不介意的说,胜生勇利对于支票的深刻了解令他对这个面容清秀的东方青年刮目相看。

 

“胜生先生,我想请问你——有考虑过在警局工作吗?”

 

“诶?”

 

“协助我们进行一些金融相关案件的调查。维克托将会是你的上司,也会是你的监视人。”

 

蜜棕色的眼睛开合了几下,勇利在飘浮着微尘的空气中笑得满脸明媚。

 

“好。”

 

简单的一个词,让维克托的小心脏猛地一抖,似乎撞倒了不知装着什么的瓶子,甜丝丝的滋味在心底漫了一片。

 

 

—————— 

勇利正式在警局上班的第一天,维克托被他梳起刘海又戴上眼镜的模样给小小的惊到了。俊脸上的灰色眉毛抬了抬,一句带着赞叹意味的“Wow”自那双薄唇中发出。

 

像个精明又严谨的管家,还带上了点生人勿近的气场。

 

“你的工作时间是,上午8点到中午12点,然后午休一小时,1点继续——”“那我待在你身边的时间呢?”

 

“嗯?”猝不及防的问题让维克托一愣,“你的办公桌就在我办公室,也就是说你的上班时间——”“我是说,”勇利反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跨步上前,一把攥住了维克托的领带并把他拉向自己:“你想要再让我逃掉吗?”

 

湛蓝色的眸子平静了一秒,然后便在瞬息之间泛起了粼粼波光。

 

可能是从半年前那次酒吧斗舞开始,或许更早——在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到这个青年身上的时候,目光就注定了要被这个亚洲青年所吸引。

 

“绝对不会。”

 

“你永远也别想逃了。”

 

低醇的嗓音在一个唇舌交缠的深吻中收尾。

 

 

——Catch me,if you wanna.

 

 

FIN.

 

去年看过这部电影,为精彩的情节折服,然后看到鱼安太太的文就十分激动,原地花式旋转跳跃

本来打算是要写个eros模式on的勇利,结果写着写着……【eros在哪你告诉我???

不管怎样我都要赞美表白鱼安太太!文笔渣还请见谅qwq

评论(37)
热度(6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