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总部关键词活动【活动详情】一方死亡预警

学校  天台  夕阳  永远  By我的好队友 @南肆@轻舟粥 

第一次尝试向哨设定,致敬粥粥的《那个首席向导和哨兵》 

就当天台都有一半的遮阳棚所以晒不黑他们吧233333

 

 

 

胜生勇利很喜欢这间军校天台,因为从这个天台上,可以看到蓝得让人想落泪的天空,和家乡的大海一样,纯粹、浓郁的蓝色。

 

直到那个人的出现,他才知道,原来一双眼睛也可以美到这种程度。就像是直接用吸色管从天空取色那样,那双眼睛吸纳了整个天空的蓝,如同家乡的大海那样,温柔、干净,蓝得让他心跳加速。

 

都说白云点缀了蓝天,可在这个人身上,是一双蓝眼睛点缀了一头银发。纤长的发丝在风中起起落落,安静微笑的绝美面容不似凡人。干净的白衬衫衣扣大开,衣摆在身后扬起,仿佛天使收起的羽翼。

 

丝丝柔柔,似有羽毛拂过心头。这人好似下一秒就要张开翅膀,回归天空的怀抱。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这所军校里最有望成为下一任首席向导的人。

 

是哨兵胜生勇利追逐了五年的目标。

 

那个目标在微凉的春风中转过身,灰色背心领口处露出的锁骨线条十分性感。他朝胜生勇利伸出了手,眼底的湛蓝色和身后的天空一样晴朗无比。

 

“你是勇利对吧?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向导了,请多指教。”

 

 

 

一切都似乎梦一般。

 

长久仰望着的人主动走下神坛握住你的手,像个普通人那样,会在你开心时和你一起欢笑,会在你忧伤时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

 

有时候也可能会灌你几口辛辣的伏特加,把你呛得涕泪横流。

 

 

 

他和维克托在这个天台度过了向哨配对后的所有时光。

 

他们有在天台对练过格斗,几番你来我往之后喘着气瘫坐在地上对视一眼,吃吃地傻笑,互相吐槽着对方出招时的小动作。

“勇利,刚才那个勾拳,肘部动作有点多余了。”

“啊、是!下次我会注意的。”

“维克托,练习的时候能不能别乱丢wink。”

“反正只是练习嘛~”

 

他们在这里互相分享过彼此的饭菜,会为谁来吃最后一块肉而幼稚地剪刀石头布。

“剪刀、石头、布!”

“哈哈哈哈勇利你又输了!这块猪排是我的了!”

“唔……”

“噗嗤……过来,分你一半。”

 

他们也有在理论课考试前,抱上来厚厚的复习资料,每答错一道题就罚二十个俯卧撑。

“这里应该选D,小猪你又选错啦。”

“嗯……已经多少个来着?”

“八十个。”

“……”

“Kiss一下可以全部抵消哦❤”

“不要!”

 

他们还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晚上,像两个傻子一样又哭又笑。

“笨蛋小猪,哭什么啊,只是毕业而已,很快你也能过去我那边任职啦……”

“维克托你不也一样在哭嘛……”

 

这些彼此陪伴的时光里,还包含了他们的结合。

 

 

 

仍然记得那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把他抱在怀里的那个人温柔得几乎要和月光融为一体,他一度天真地想永远待在这个怀抱里,不要醒来。

 

维克托就在他的精神图景里,在他的身体里。他们在夜空下相拥、结合,把自己交付给了彼此。

 

精壮的身躯笼罩着他,炽热的体温灼烧着他的理智,从下方传来的极致快感蔓延到四肢百骸。他不知道陷入情欲的自己是一副什么模样,只记得他们结合了一次又一次,共攀了一次又一次的巅峰。

 

而在迷乱中瞧见的那双蓝眸,包含了万千星光。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梦的话,也请别让他醒来。

 

 

待到勇利也终于顺利进入军区任职,维克托已然是一名小有威望的军官,精致的眉眼间多了些属于军人的凌厉与阳刚,在军校时的那头长发也被他剪了个干脆利落。

 

再见到维克托时,勇利还花了好几秒的时间努力辨认眼前的银发男人,似乎那些属于哨兵的感知能力都被吓到九霄云外去了。

 

而银发男人搂上他的腰,低声调笑:“连自家的向导都不认得了?那晚上我要进行特别训练咯?帮助小猪哨兵好好记住他的向导。”

 

 

 

军区办公大楼的天台又被他俩霸占了,但是能黏在一起的时间比读军校时少了不少,每一段在天台忙里偷闲的时光变得越发珍贵。

 

有时候勇利打开天台的门,会看见维克托毫无形象地靠着墙根、坐在地上打瞌睡的模样。

 

虽然不是同一个天台,但幸好,陪在身边的人还是你。

 

 

 

可是梦,就终有要醒的一天。

 

在那个如火的夕阳下,胜生勇利的梦醒了。

 

只是没想到梦醒的代价居然会这么痛,痛到仿佛灵魂都被硬生生扯去一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少尉,在与胜生勇利的第十三次协同作战中身亡。

 

梦境的最后,是银发向导抬起满是鲜血的右手,用尽全身的力气,在黑发哨兵的右手无名指上印下一个吻。

 

紧挨在一起的金色戒指反射着一道光,刺得勇利眼睛生疼。眼皮开合间,已然有大颗大颗的泪珠从满是脏污的脸上滚落。

 

失去了向导的哨兵很快就会进入发狂状态,在这段时间内,他的精神图景会拒绝任何人,只能紧急送到军区医院的特殊区域进行隔离。

 

这一隔离,就是四个月。

 

梦醒后,勇利成为了一名罕见的黑暗哨兵,因其优秀的体格和卓越的单兵作战能力,被军区当作一把最锋利的尖刀。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度过失去向导后的痛苦,并成为一名不需要向导的黑暗哨兵的。

 

据勇利的室友披集·朱拉暖回忆,勇利从军区医院出来后,整整八个月没有开口说过话。

 

在披集的劝说下,勇利独自去了维克托的墓碑前,坐了整整一天。他回来之后,除了眼眶发红,奇迹般地看起来和以前并无两样。

 

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和勇利交好多年的披集能感觉得到,他身上的某个地方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会连着他的份一起活下去。”

 

这是勇利在维克托走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如今的胜生勇利少将也还是会在闲暇时走上军区办公楼的天台。

 

抬头仰望,晴空依旧。

 

一如那双蓝得让人想落泪的眼睛。

 

 

End.

粥粥给我的关键词真友好!抱住啵唧一口!笔芯❤

什么互相伤害,不存在的(笑)!我们就是这么和谐美满!液!

评论(3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