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源于yuri on ice官方琴谱上的四手联弹。

设定为音乐系。年龄操作,维克托比勇利大两岁

 

目录: 【1】 【2】 【3】

11

毕业演奏会的日子终于到了。在这之后不久,维克托就要迈出校园,正式踏入辽阔的世界舞台,然后一步一步地登上神坛。

勇利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把幕布撩开一条小缝,从缝隙中偷偷看向观众席。

果然,台下的观众超级多,甚至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座位,直接坐在了过道和各种空地上。

学校的多功能报告厅在今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观众数量最高峰。观众席间人声鼎沸,每个人都在议论着即将上台的维克托和他最近传出绯闻的搭档——胜生勇利。

听说比维克托小两届,是以入学考试第一名进来的。常常能看到这个样貌不算出众的学弟出现在维克托身边,维克托甚至还会专门等这个学弟下课一起去饭堂吃午饭。

学校论坛上关于他们交往的绯闻早已满天飞,就等两位当事人来一个盖棺定论。

“维克托……你说我要是演砸了怎么办……”

“你在说什么傻话。”

维克托从琴凳上起身,一边帮勇利整理演出服的领口,一边用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盯着勇利的红棕色双眸。

勇利从没见过这样的维克托——眼睛里仿佛有汪洋大海,深沉又温柔地,把他现下惴惴不安的模样尽数包容起来。

胜生勇利觉得自己快要沉醉在这深情的蓝色里了。

而蓝眼睛的主人用能够令人耳朵怀孕的低哑声线告诉他:“勇利只要想着我就可以了。”

会心一击。

和一颗巨大的定心丸。

 

12

幕布拉开的那一刻,台下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仔细辨认一下,好像是女孩子们比较兴奋?

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勇利用手拉了拉演出服的下摆,略带窘迫地咬着嘴唇。都怪维克托啦,非要特地去找服装设计系的学生做演出服……还做得跟……跟情侣装一样……

相同的王子礼服款式,维克托身上的是渐变紫色,而他身上的是渐变蓝色……很容易让人误会成情侣装的好吧!学校论坛上关于他和维克托的绯闻又不是不知道!

而这个俄罗斯籍的演出服设计总监还把嘴笑成了一个桃心,样子十分坦然:“误会也没关系啊,我又不在意。”

……明明在意的人是我啊喂,担心这样的事情会影响到你的前途啊。

但既然演出已经开始了,就不要再管那么多了吧。好好享受现在能和维克托合奏的最后一次机会,全力以赴地演奏,才是最应该要做的。

一个眼神的交换后,维克托那双仿佛天神赐予的双手开始在黑白交织的琴键上跃动,对彼此再熟悉不过的旋律从钢琴中流淌而出。

勇利静静地聆听着,默数着节拍,然后架起了他的小提琴,以切分音进入旋律,带起略显犹疑的钢琴,到达第一轮的高潮。

寂静的单音,又回响起来的和弦,却是和开头完全不一样的坚定。

勇利放下了小提琴,坐到了维克托的身边。白净秀气的双手与维克托的大手并排,以完全一致的指法弹奏出交织难分的第二轮高潮。

维克托,一直以来非常感谢你,让我遇到了音乐,也让我有了在音乐道路上坚持下去的理由。我在遇见你之前的七年,都是凭着对于你的执念让自己撑了过来。

最开始我想像你一样,用钢琴演奏出心中的旋律。直到有一天,指导老师告诉我,我的条件更适合去学小提琴,我的先天条件让我没办法完成像《唐璜的回忆》《鬼火》那样难度的曲子。

虽然很不甘心,没办法用与你同样的形式和高度站上同一个舞台,但我想,用小提琴来与你合奏,也是我所能做到的、对你的爱的最恰当体现。

今后,就是你该振翅飞翔的时刻了。再见了,维克托,恭喜毕业。

 

13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台下寂静了很久,久到让勇利怀疑是不是他们的演奏出了问题。

直到维克托的导师——雅科夫·费尔茨曼从观众席中站起身来,带头鼓起了掌,让思维掉线的观众们回过了神,报告厅内才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虽然不是自己的毕业演出,但勇利在这时候还是泪崩了。没办法,泪腺太发达了啦。

“勇利!”

被纳入那个熟悉的怀抱时,勇利几乎泣不成声。

“维克托……我、我们……我们……”

“我们成功了!谢谢你!勇利!”

从耳边的胸膛透出来的话语声掩盖不住声音主人的喜悦,勇利觉得时间如果能在这停顿,他愿意用生命来换。

可接下来的字句却让他感受到了更大的喜悦——

“勇利,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什什什什么?!维克托……是在跟自己告白吗?!平凡无奇的大学生胜生勇利被钢琴天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告白了?!

惊。

震惊。

被惊到说不出话。

但真的非常开心——自己的心意得到了回报,想在一起的人也想跟自己在一起。

“勇利?勇利你怎么了?我、我是认真的!我从没遇到能跟我这么合拍的人,真的,我甚至觉得……没有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写新曲子——”“不行!”

勇利用前所未有的巨大喊叫,让整个报告厅陷入了一片寂静。

简单直白的拒绝砸得维克托一脸懵逼。这下轮到他说不出话。

“维克托前辈,首先……恭喜你毕业。我很感谢前辈在这一年里对我的帮助,同时我也非常明白,前辈应该属于更大的舞台的。我霸占了前辈这么久,是时候该把前辈还给世界了。”

湛蓝色的眼睛眨了眨,维克托终于明白过来勇利话里的意思。

随后是一声非常不符合气氛的“噗哧”。维克托努力调整着气息,让自己不要笑得太狠:“勇利你真是……也是,这件事情还没告诉你呢,噗哈哈哈……”

啥?

“我在半年前就被保送研究生啦,只是雅科夫说这个毕业作品不做出来不好跟学校交代。”

那也就是说……

“和我在一起吧,勇利!”

他们别在演出服上的迷你麦克风还没关——换句话说,他们的对话,观众们全都听见了。

试问整个学校里,还有谁不知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的那个绯闻呢?在这个时候,有人起哄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答应他!答应他!”

“答应他!”

报告厅里整齐划一的起哄声,让勇利感到十分的难为情,耳朵也烫得通红。

“勇利……”——维克托·委屈福罗夫上线。水汪汪的蓝眼睛,和高高撅起的薄唇,这种撒娇一般的委屈表情,让胜生勇利这个维克托头号迷弟举手投降,小小的点头“嗯”了一声。

维克托张着桃心嘴,伸出双臂把他再次拥入怀中。但是这次,嘴唇上多了柔软、温暖的触感,眼前也不是维克托的胸膛,而是放大了的维克托的容颜——大到勇利可以开始数维克托的浓密睫毛到底有多少根。

巨大的欢呼声、鼓掌声淹没了他们,几乎要掀翻报告厅的屋顶。

第二天的学院论坛头版标题为——《钢琴天才与其绯闻男友终成眷属!激吻难舍难分!》

——这种狗屁一样的标题到底是哪个混蛋想出来的?小心勇利把琴弦拆出来勒死你。

 

END

完结撒花!

预计会有车开!

喜欢这个脑洞请大力戳下方小桃心和小蓝手❤

yuri on ice真的听哭我好多次qwq这首曲子大家应该都知道官方给的解释是,钢琴代表勇利,小提琴代表维克托,后段的四手联弹代表两人相互交融(噫)。

但有天我忽然想到,这支曲子放在维克托身上也是一样的,从最开始一意孤行地滑冰,然后伴奏加入的比赛获奖,但这些都不及寻找到勇利后对自身情感的发现,旋律在这达到了第一次高潮。中段的钢琴独奏,是对自己和两人未来的思考——“今后能带给勇利的是什么呢。”最终携手勇利一起迈入属于彼此的未来。

这么一想感觉也很好吃啊!

 

评论(6)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