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割腿肉,被另一位太太的老维装睡梗戳中





维克托在笑。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男人的帅脸上总是会挂着微笑,但今天笑得非常不一样。


米拉是整个冰场里第一个发现这件事情的人。要说为什么是她而不是别人,大概是得益于某种与八卦有关的天性,再加上维克托本身是个磁体,总是会把别人的目光像吸引金属那样贴到自己身上,所以米拉才会注意到维克托笑容之中的差异。


如果说平常的那种嘴角轻轻拉起的微笑是公式化的,那么今天的这个笑容在米拉看来,维克托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去了,几乎是一副家里多了一个胜生勇利的心情大好模样。


而当维克托的视线看向胜生勇利的时候,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和明媚,这让米拉总忍不住去想他们今早在来到冰场之前发生了些什么,特别是胜生勇利发觉到那股视线之后瞬间火红起来的耳垂。


米拉现在心里像是有好多只小猫在抓挠一般,痒痒的。即便她能猜到结果不外乎就是一盆狗粮,也还是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趁着雅科夫有事离开的空档,红发的俄罗斯姑娘滑到银发的俄罗斯男人旁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又勾了勾手指:“维克托,过来,问你点事情。”


维克托看她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心想眼下刚好也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训练任务,也就兴致盎然地随着她过去了,一副不论问什么都会好好回答的模样。


“你看起来心情不错,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米拉转头往胜生勇利的方向看了一眼,“我猜一定跟胜生有关,嗯哼?”


“你猜的没错。”维克托抬高了他的眉毛,蓝眼睛里有光在亮,“他今早简直要把我给可爱死了。”


红发姑娘故作惊讶地掩了一下嘴巴:“噢,他干了什么?”她现在已经做好被喂高甜度狗粮的准备了。


维克托的语速突然快了起来,兴许是心情有一些激荡:“你知道吗,勇利他每天早上都会偷偷亲我,别看他平时害羞成那样。”


“我觉得这挺正常的,他不是当了你十几年的fans嘛,更何况你们又交往了。”米拉说。


“不你听我说,”维克托像是那时全俄结束后赶着下场给勇利打电话一样有点急切,“事情是这样的——”


——————


今早的阳光很好,气温也很舒适,不过这不是维克托在闹钟响起之前的五分钟就醒了的理由。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醒过来,也许原因跟深夜惊醒是一样的。


按照以往的习惯来说,醒来之后应该先伸个懒腰动一动关节,然后开始起床后的洗漱程序,不过维克托没有这么做,因为他怀里有个大可爱还在熟睡呢,全身心都放松下来的睡脸像极了十来岁的小男孩,你叫他怎么忍心惊扰。


虽然他很想给自家的睡美人来一个能够唤醒对方的真爱之吻,但是比起目睹恋人揉着睡眼朦胧转醒的模样,他更想要一个小心翼翼的早安吻——他知道勇利在每个率先醒来的早晨都会偷偷给他一个早安吻,或者说在那些个早晨里,他都是被可爱的勇利吻醒的。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维克托好奇地盯着面前的日本大男孩,感觉对方浑身上下都是用什么甜丝丝的东西做成的,比如皮肤是奶油,嘴唇是布丁,头发是糖丝……就连呼吸也泛着香甜的味道。这对于嗜甜的俄罗斯人来说真是太要命了。


——————


“所以他对于你来说就是个姜饼人?”米拉有点想笑——姜饼人胜生,嗯,听上去是个不错的新周边。

“姜饼是什么?那种带辣味的东西可没法代表我的勇利。”维克托有几分严肃地反驳了她,她笑吟吟地比了比手势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


当闹钟铃声响起的一刹那,维克托急忙闭上了双眼,装出一副熟睡之中听不见闹钟的样子,等待他的小太阳把布丁一样的嘴唇贴到他脸上。


噢,一想到对方微微撅着嘴唇凑过来的模样,维克托心里的粉红泡泡就止不住地往外冒,差一点就要压制不住漏到嘴边的笑意了。他连忙捏紧藏在被子里的拳头,用指甲掐手心带来的疼痛分散一点注意力。


他感觉到勇利从他的怀中坐了起来,让他想到了以前抱着偶尔不安分的马卡钦睡觉的时候,当然,马卡钦身上可没有手感那么好的腰和臀。接着,勇利的呼吸开始撩拨他脸上的毛孔,那是一种柔软的痒,有点像尤里奥家的猫尾巴——但是那只不近生人的小混蛋怎能比得上他家勇利呢?你看,现在勇利亲到他了,带着布丁一般的触感和浑身的甜蜜香气,把嘴唇印在了他的脸颊上。


老天,这人真是太可爱了。


现在维克托心里头的粉红泡泡已经一个接一个地升起来炸成了烟花。他再也压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了,嘴角真的可以说是不受控制地弯了起来,即便他清楚地知道这样会暴露自己装睡的事实。


在那两瓣布丁离开维克托的脸之后,空气安静了那么一瞬,接着换成一个枕头拍到了他的脸上。这个装睡的俄罗斯人再也绷不住,拿开枕头放肆地笑出声。


“不准装睡!”那个甜品做成的日本男孩气鼓鼓地撂下这句话,就一溜烟跑进洗漱间里关上了门,急匆匆的脚步颇有落荒而逃的模样。


——————


“你是个坏蛋。”米拉靠着护栏托着腮,视线在维克托和远处滑着规定图形的胜生勇利之间来回,“居然欺骗那种纯情小男孩的感情。”


“谁让他那么可爱呢。”维克托面上虽然一副无奈状,语气里却是令人无法反驳的理所当然。


那个在维克托眼里特别可爱的家伙在这时候注意到了他们投向自己的视线,脚下冰刀一转,悠然地朝他们滑了过来,“你们在讨论什么?”


他一停下,维克托的手就伸了过去,帮他整理被气流吹得有些乱翘的几撮头发。“在讨论早上的你,亲爱的。”


眼看着面前人浑身一震,维克托心情大好地把勇利揽过来,往那有点点婴儿肥的脸蛋上狠狠地亲了一口,丝毫不避讳米拉就在一旁看着。


身为当事人的勇利倒是避讳的紧。他双耳通红地一把推开维克托,磕磕巴巴地丢下一句“我继续练习去了”,一转眼就滑到了冰场另一头。


米拉看着忙不迭追过去的维克托的背影,笑而不语。


是啊,谁让胜生那么可爱呢。






fin.

评论(22)
热度(8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