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OOC很狗血的段子,一发完

*梗来源于网络






下午2点55分。


布拉德推开袖子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距离他和阿克西亚与那个人约定见面的时间还有5分钟。在6分钟前,他们点的咖啡刚刚上桌,此刻还在往外逸散着丝丝缕缕的香气。


身旁的阿克西亚第三次拿起梳子整理自己的发型,他说要做足一丝不苟的严肃样子,给那个妄想毁掉公司摇钱树的小子知道他们可不是开玩笑的。布拉德对此翻了个白眼,本想吐槽一两句,看在给他们端来松饼的清秀服务生的份上还是打住了念头。


就在服务生走开之后没多久,一个穿着笔挺黑色西装的男青年就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


来人梳着个大背头,眉毛浓密又硬朗,架在鼻梁上的土气蓝框眼镜让他看上去更符合阿克西亚想要的一丝不苟。布拉德面无表情地偷瞄了一眼突然正襟危坐起来的同事,端起咖啡杯喝得那叫一个波澜不惊。


因为事先经过很多次的调查,所以在看见这个人的第一眼,布拉德就知道他是他们要找那个人——胜生勇利,当红歌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秘密恋人,就职于一家跨国企业。看他这副二十几岁的年轻面貌,大概只是个小职员,最多也就是个部门主管。


他们这次约谈胜生先生,是为了一件关乎到维克托的前途、甚至会影响公司未来的事情——一旦维克托出柜的消息被曝光,不止会影响舆论和他的人气,连带着整个公司也会受到牵连,甚至连旗下的其他艺人也会受此影响。公司高层在上周的会议中一致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让这两个人分手。


棒打鸳鸯虽然不是什么美差,但为了自己的饭碗,布拉德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眼看着目标人物就快要来到他们所在的卡座,他和阿克西亚率先站起来打了招呼:“你好,胜生先生。”


“你们好。”那人朝他们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在自顾自落座的同时对走过来的服务生吩咐道:“一杯美式咖啡,加四分之一的甜奶油。”


这是什么小年轻一般的喝法?布拉德和阿克西亚无声地对视了一眼,都能在对方的眼神里看见那毫不掩饰的嘲笑。他们现在觉得这个胜生勇利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小角色,只要接下来的条件一甩出来,绝对会毫无还手之力。


“胜生先生,我们今天约你来,是想谈谈有关尼基福罗夫先生的事情。”他决定单刀直入,尽快把事情解决,没必要跟这么个涉世未深的小年轻浪费太多时间,虽然对方到目前为止从容不迫的模样值得赞赏那么一下下。


对方向前摊开了手掌:“请说。”


他清了清嗓子,用一种严肃得好似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一样的语气说:“你们的关系我们公司已经知道了,但是请恕我们不能让你们继续这段关系,因为这对维克托的事业来说非常糟糕。”话落,他给了阿克西亚一个眼神,阿克西亚马上意会,安静又迅速地从座椅旁边拿起一只黑色手提箱放在桌子上打开,把里面码放得整整齐齐的钞票转向胜生勇利。


“这是五百万美金,请你离开维克托,那些已经泄漏的风声我们会处理。”


布拉德自认说得既严肃又诚恳,希望能够让对方明白这件事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的。目前维克托的身价起码在一千万以上,公司能够出一半的价钱来摆平这么一个随处可见的小职员,足可见维克托对公司来说有多么重要。


阿克西亚从口袋里抽出手机,开始用聊天工具跟他交换起了对策。


【你觉得他会不会答应?】


【普通人在见到这么多钱以后想不答应也没办法吧,他看上维克托不就是想要钱吗】


【要是他觉得不够呢?】


【那就打感情牌呗】


【你说维克托会不会收到消息跑过来抱住他的小情人说:“噢宝贝,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你不能答应他们!”】


布拉德以一个呕吐的表情结束了这次意见交换。他抬起头来再次看向那个黑头发的男青年,对方的脸上还是他们初见时那副淡定从容的样子,正在把刚端起来饮用的咖啡杯不急不慢地放下。


胜生勇利喝完了咖啡,而后从西装外袋里取出一个黑色的男式皮夹打开来,用拇指和食指捏出一张银行卡,轻飘飘地丢在桌子上。那张磁卡在光滑的桌面上打着转滑到那碟松饼面前,正面金灿灿的颜色可不像松饼那样是在烤箱里烤出来的。


“五千万美金,要么你们让我的维恰解约,要么你们公司解散。”


这人说得十分轻松,就好像在和别人讨论今天的天气一样稀松平常。这是一个小职员会有的语气吗?如果不是阿克西亚认出了那张卡上面的顶级会员标识,布拉德都要以为胜生勇利甩出来的不是五千万而是五千块了。


【好像踢到铁板了,怎么办?】


【愣着干什么,快去打电话给老板!】


不理会慌慌张张跑出去打电话的阿克西亚,布拉德强装镇定地继续与胜生勇利进行谈判。


“胜生先生,我们不想为难你,也不是在跟你开玩笑,这五百万都是真钞,我想你应该知道怎样做才是对维克托最好的,对吧?”


“我也没有在跟你们开玩笑。”胜生勇利说着,又从皮夹里摸出一张名片随手甩到桌子上。布拉德按住那张小纸片定睛一看,shit,这个胜生勇利是就职于那家跨国企业没错,但人家可是分部总裁!才不是什么他妈的小职员和部门主管!


“我们准备进军娱乐行业,维恰是我最好的人选。如果贵公司不接受我的条件,我们不介意直接收购现成的娱乐公司作为子公司。”


那个胜生勇利在这时候忽然笑了,那是一种属于胜利者的、势在必得的自信笑容,令他整个人耀眼得仿佛一块揭开幕布露出真容的瑰丽宝石。


布拉德艰难地咽了咽嗓子,不知怎地突然就非常羡慕维克托了。






fin.

后续……【打死也不说】

评论(43)
热度(6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