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师维X宅家程序员勇

*前一页

*私货--ED画面想写很久了!





6月8日    晴

傍晚五点到六点的这个时段,通常光线充足却又不会刺眼,最适合带宠物出去散步,运气好的话还能欣赏到绚烂的晚霞。


上午因为要帮忙修改一套方案,维克托没能带马卡钦出门,他决定在傍晚补偿一下他的好姑娘。而在临出门的时候,好姑娘逮住了刚从房间里出来找水喝的勇利,跳起来就往人家的背上扒,一副不把他带出门就不下来的架势,成功让勇利妥协。


而现在,马卡钦往前奔跑了几步,停下来回过头看了眼在后边闲庭信步的两人。本想要朝他们叫两声,一股掺着熟悉味道的气流掠过它的鼻尖,令它兴奋得往风吹来的地方奔跑了过去。


看着马卡钦撒丫子跑得欢快,勇利有点担心它会不会跑丢,维克托表示不必担心,马卡钦这么多年可不是白养的,你没看他连狗绳都不栓嘛。既然正主都没表现出担忧或者着急的样子,勇利也就放宽了心,殊不知却在下一秒,维克托拉起他的手就跟着马卡钦的脚步小跑了起来。


起初他被拉得一个趔趄,踏出的脚步也有些乱,跑了几步之后他逐渐找到了维克托的节奏并且亦步亦趋地跟上,没花多久便随着对方跑到了一处海滩。


沙子在不算强烈的阳光下泛着柔和的米黄色,踩上去是不硌脚的绵软;深蓝色的海水推着洁白的浪花涌上岸,洗刷掉一串刚被奔跑的小朋友踩出来的脚印,然后退回去再次带来新的清洁泡沫;有一道金箔纸一样的金色光带铺在海面上,仿佛是一条通向太阳圣殿的金光大道。


“是海啊。”他听见维克托用一种见到老朋友那般的感慨语气说,“圣彼得堡那边也有这样的海滩,住在那儿的时候我经常会带马卡钦去沙滩上散步。”


“我的家乡也有海,不过人比较少,没这儿那么多人。”


见到久违了的沙滩,马卡钦好像是终于解放了天性,撒开四爪就往沙滩上扑腾,没一会就弄得腿上、身上都是沙子。维克托在岸边看了一会,忽然嘴里嘀咕了一句“对了,不能让马卡钦喝到太多海水”,就一边喊着马卡钦的名字一边往那儿跑过去。


大狗狗的注意力被自家主人的声音给吸引,欢快地冲他们所在的方向叫了两声也飞奔了过来。眼看着就要出现人狗相拥的温馨镜头,但维克托可不想被扑上一身的沙子,于是趁机往旁边一个闪身躲掉了。扑空了的马卡钦懵了那么一秒,而后不甘心地继续扑过去。一人一狗就这么上演起了你追我闪的戏码。


嘿,说好的人狗相拥温馨画面呢?其实这种也不赖啦。


勇利脸上缓缓绽开一个柔和的微笑,似乎是被那边的气氛给感染了。他也抬脚以悠闲的姿态踱步了过去,只想在一旁围观就好,却不曾想有沙子飞溅到了他的脸上,令他下意识地抬手挡住脸往后退了半步,紧接着就有一团大型物体从左边撞了过来,撞得他整个人往沙滩上摔去,好在这里的沙子摔上去一点也不疼。


等到他重新睁开眼睛时,眼前是一张被放大了好几倍的斯拉夫人脸,对方只要再低一低头就能用鼻尖戳到他,更别提在这么近的距离下,那双蓝眼睛里的色彩是多么的瑰丽,那些长长的银色头发又挠得他的脸和心尖多么的痒。


勇利在某一瞬间觉得,自己如果能一直一直地注视着这双好似海洋又似深潭的眼睛,那么就算溺死在里面好像也无所谓了。


耳边只剩下了有着特定节奏的海浪声,一下接一下,像是他们交织在一起的、小心翼翼的呼吸。他们的睫毛和发丝被海风吹得轻轻颤动,有限的视野空间里只有彼此的容颜,那上面的一切都清晰到足以铭记一生,包括眼神,包括嘴唇。


琥珀当中嵌入了蓝宝石,深潭里面涌上了枫糖浆,在这一方用银发围起来的天地里,似乎整个世界就是如此。


他们保持着一上一下的姿势相互凝视了好一会儿,谁也没有出声,仿佛是对方堵住了他们各自的嘴一样,实际上他们现在要想亲一口的话还得叫按头小分队来帮忙呢。


或许是都沉醉于眼前人双眸中的光彩,也或许是被按下了奇妙的暂停键,总之直到马卡钦过来用鼻子拱了拱维克托,他们这才如梦方醒般地分开。银发的俄罗斯人装作若无其事地拍掉手臂和裤腿上的沙子,耳尖有不自然的泛红;至于黑发的日本青年,则是扶正自己的眼镜后也拍打起身上的沙子来,不过比起俄罗斯人,他不止红了耳朵,还红了双颊。


维克托斜了斜眼睛,身旁的人虽然低垂着头,但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那些绯红。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像滴入水里的染料一样在自己的心里蔓延开来,令他很想与那个青年的距离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好是能够再握住手,然后拉进自己的怀里。


虽然想是这么想,但维克托也只敢把人扶起来,一副好心帮忙的样子帮对方拂掉沙粒,不过期间他顺手摸了一把那隐藏在衣料里的臀部,手感是预料之外的充满弹性,他差点就想往上面轻拍一巴掌。然而他要是真的那么做了的话,勇利一定会像受惊的马儿那样一溜烟跑掉的。


马卡钦围着他们不明所以地绕了两圈,搞不懂自家主人为什么要趴在人家身上那么久,然后又几乎把人家给摸了个遍。


不过既然都来这儿了,那就陪它一起玩嘛。大狗狗晃了晃脑袋,咬住俄罗斯人的衣角就打算把人往海水里拽。明白过来的维克托宠溺地笑了笑,歪头向勇利发出了邀请。


“难得来海边,马卡钦希望你也一起来玩,要来吗?”


看着维克托像上帝创造亚当里的上帝那样朝他伸出了手,远处西斜的落日恰好被他背在身后成为了一轮圣光,勇利鬼使神差地就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那干燥的温暖还没来得及仔细感受,一股拉力就将他整个人拉进浅滩,海水的凉意从脚底直达全身。


好笑的是,实际年龄为27岁的维克托在勇利享受海水带来的舒适的时候,如同一个2.7岁的孩童那样撩起一把海水直直往勇利身上泼去,弄得青年身上穿的浅蓝色T恤一下子就湿了一大片。


这一下可是把勇利潜藏多年的好胜心给激起来了,于是他也不甘示弱地用连环攻击给维克托“回礼”。两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就这么进行着十分孩子气的打闹。


镜头里,他们年轻健康的躯体在橙红色为主调的绚烂晚霞中肆意伸展、跑跳,好似在演绎着什么富有活力的舞蹈。脚下的海浪成为了他们的舞台,而金灿灿的海面是此时最适合他们的布景。马卡钦时而追在他们后边,时而扑到旁边想要参与其中,奈何它就算能直立起来,也没法像他们那样手舞足蹈。


他们玩得浑身都湿了个彻底,紧贴在身上的T恤布料底下透出皮肤的颜色和肌肉的起伏。湿布料贴在身上任谁都觉得不会好受,维克托索性将上衣一脱,抬脚就往沙滩远处的露天淋浴喷头那儿走。勇利因为维克托那精瘦且健美的后背愣怔了几秒,在对方回过头即将喊他名字的前一秒追了上去——要是被问到在看什么,那不就尴尬了?


拧开开关,和海水截然不同感觉的自来水从头顶上方的喷头洒下,清爽干净取代掉了浑身的粘腻咸腥。他们面对面地站在Y字形淋浴喷头的两端,从头到脚都是蜿蜒的水流。额前的头发湿哒哒地挡在眼前实在难受,维克托张开五指将头发尽数向后梳。仰头之余,他瞥见勇利也在和他做一样的动作。


露出额头好帅啊。


——这是他们此刻共同的想法。


偷瞄的视线在不经意间对上,本该如水幕般降临而下的尴尬却被不知道谁先泄露出来的偷笑声给驱散,似乎先前的孩子气还没有挥霍干净。仗着身高优势,维克托伸手揉起了勇利的头顶,美其名曰“帮你洗头”。然而勇利怎么可能会任他摆布呢?先前可是维克托先动的手。


两个年轻男人在水幕里嬉笑着互相揉搓头顶的画面虽然怎么看怎么没形象,但维克托觉得,如果能够用形象换来更多触碰勇利的机会,那就让形象彻底地沉进北冰洋里去吧。






-后一页

小滑冰的ED真的是看过这么多番以来最亮眼的!

一直很想找个机会写ED梗,圆满达成√

【虽然本篇的老维私设是长发,但应该不影响脑补吧hhhh】

评论(14)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