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戳这里

4.甜点

尼基福罗夫家的宫殿里有一位御用厨师,精通做甜点。他有一道独门秘方的蛋糕,只在尼基福罗夫家接见外宾的时候做出来。勇利来到圣彼得堡的那天很理所当然的吃到了,也不出意料地对这个蛋糕念念不忘。

这件事情在无意间被维克托知道了,于是他就去找那个身材微胖、为人憨厚的厨师叔叔死缠烂打了半个月。勇利那么想吃,你就不能多做几次给他嘛!他可是在养身体诶!

好吧其实维克托也很喜欢吃那个蛋糕。

厨师叔叔终于经不住这个闹腾起来能把厨房给炸了的小祖宗的软磨硬泡,答应一个星期做一次。可把维克托和勇利给高兴坏了。

于是在每周五的下午,两个小豆丁都会格外乖巧地坐在饭桌边,静候着一星期一次的美味蛋糕。

沾满了深棕色可可粉的方形蛋糕被均匀地切成四等份,露出里面一层一层的蛋糕坯体,每层淡黄色的海绵蛋糕中间都被深褐色的糖浆和白色的奶油分隔开。蛋糕的顶层边缘铺了一圈对半切开的草莓,内圈围了一圈深棕色和白色相间的奶油球,正中间还点缀上了三颗红艳艳的樱桃。

用叉子竖着挖下一小块,绵软到不行的蛋糕坯体很轻易的就被挖开。一口咬下去,舌面先是触及微微有点苦味的可可粉,带有可可的特别香味。待可可粉化开之后,香绵的海绵蛋糕已经带着奶油和糖浆软化在口腔里,满是一股咖啡、巧克力和奶油混合的香醇。最后咬开新鲜多汁的草莓,酸中带甜的味道完美地中和了奶油和糖浆带来的甜腻。

好吃!这真的是来自人间的食物吗!两个小豆丁一边啊呜啊呜地吃着蛋糕一边这样想着。

可吃着吃着两个人就打起来了——为了谁来吃最后的那一颗樱桃。

勇利拼尽了全力抢到了最后的那一颗樱桃,提着长长的樱桃梗就要往嘴里放,维克托不服输地一个猛子扑过来,张着嘴巴朝那颗樱桃咬去。

“唔!”

棕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直愣愣地看着那双湖蓝色眼睛,然后像是没反应过来般眨巴了两下。对面蓝眼睛里映出的倒影也跟着眨巴了两下。

勇利感觉到牙齿间咬着的是樱桃。

维克托也是这么觉得的。

但嘴唇上明显多了别的东西的触感。软软的,暖暖的,还残留有刚才吃的蛋糕上的奶油。

忽然之间,呼吸就变得小心翼翼。

维克托动了动牙齿,将那颗樱桃咬下了一半,留了另一半在勇利的牙齿间。然后,鬼使神差地舔了一下贴着嘴唇的东西上面的奶油,把那一小块奶油卷进了嘴里。

甜的。

带有刚才咬开的樱桃的汁水。

勇利突然不知哪来的力气,双手在维克托的肩膀上推了一把,推得维克托一个趔趄,幸亏他眼疾手快地扒住了饭桌没让自己的屁股着地。

白糯糯的脸蛋迅速变成一个通红的苹果,连带着耳朵也一起变得通红。勇利觉得自己的脸好烫,但只想得到用双手捂住脸,试图让自己平复一下滚烫的面庞和扑通乱跳的小心脏,连露在嘴巴外面的樱桃梗都忘了摘掉,就那么在嘴上叼着。

双手掩面,耳朵通红,嘴里还叼着樱桃梗,这样的勇利……好可爱啊!维克托一边嚼着樱桃一边努力忍笑。他知道如果这时候笑出声的话,勇利会羞得又不肯跟他一块吃晚饭的。

还在努力平复心跳的勇利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感觉身体都不听使唤了,脸上还是滚烫到不行。估计放一个生鸡蛋上去很快就能熟了。

维克托你……你犯规!

 

 

下篇戳这里

(其实真正的甜点是勇利)

被自己的脑补甜到齁//////

感谢 @翼落 提供的梗!

啊啊啊他们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么甜!!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