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师维X宅家程序员勇

*前一页




6月5日    阴

昨天的下午茶时间虽然让维克托不怎么愉快,但好歹还是让两个人的关系前进了一步,这让第二次没睡好觉的他感到起床气少了不少。


这个白天可以说是相安无事,因为基本跟昨天差不多:上午,维克托按时起床、遛狗、采购食材并给勇利带食物;下午倒是因为昨天的恐怖游戏令维克托心有余悸,所以变成了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晚饭则依然是由维克托来准备。


唯一有那么点不同的,就是在该洗澡的时间段,两个人在卫生间的门口碰上了,都是拿着衣服和毛巾一副准备洗澡的模样。


饶是两人的关系已经从“陌生人”进步到“友好相处的室友”,眼下也都不约而同地感到有点小尴尬。


“你先用吧。”

“你先用吧。”


他们说得异口同声,在反应过来声音重叠之后顿时觉得这份新增的尴尬已经发生了质的转变。维克托不太自在地拈起肩膀处的一绺散发绞紧又松开,眼神左顾右盼的同时偷瞄了一眼扭头盯着别的地方的勇利,思索着要不自己先让给对方,然后可以好好享受泡澡时间。不过不等他再次开口,勇利就抢先了他一步。


“我、我想起来还有日常任务没肝,维克托你先用吧。”原来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勇利也喊起了维克托的名字。他有些支支吾吾地说完就快步走回了房间,徒留维克托一个人在卫生间的门口对着他的背影干瞪眼。


马卡钦在这时候从客厅踱步过来,先是看了抱着衣服和毛巾的维克托一眼,随即拔腿追向了勇利,进入了那个不属于自家主人的房间。


……小叛徒。被自家宠物暂时抛弃了的俄罗斯人用母语小声骂了这么一句。反手关上门,他在等待浴缸放水的同时,拿过梳洗台边上放的皮筋把头发绑了一个位于后脑勺的发髻。接着,上方的壁柜被他打开,从里面取出了薰衣草精油和浴盐往浴缸里放。当做完这一切后,他把帘子拉上,开始享受起令人身心舒畅的泡澡时光。





……


距离维克托进去洗澡已经过了多久呢?勇利看了一眼屏幕时钟,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难怪憋得有点难受。也不知道维克托在里面怎么样了,在封闭的卫生间呆太久可是会出状况的——他老家的温泉旅馆就有发生过客人在温泉里泡到晕的事情。于是他拿起之前随手丢到床铺上的衣服,带着马卡钦敲响了卫生间紧闭的门。


“维克托?你是不是还在里面?”


“是的,勇利,你现在是要洗澡吗?”从门后边传过来的声音虽然有点闷闷的,但能听得出来精神劲挺足,看样子应该是没泡出什么事情。


“呃……对的,你已经在里面93分钟了,所以……”


“那你可以进来使用淋浴喷头,当然,如果你也想泡澡的话,浴缸可以分你一半。”句尾带着分贝不大的低笑声,这让勇利忍不住套用在P站看过的绘画来脑补出一副外国帅哥泡澡图。


一想到是那样一个好看的人被氤氲的水汽给环绕着,发梢、脖子和肩膀都是水珠滑落的痕迹……不行,画面过于限制级了,而且他们之间好像也没到那种可以坦诚相见的关系,请原谅他拒绝这次邀请并逃进房间的不争气行为。


听着外面没了动静,维克托试探性地喊了勇利一声,得到的回应却只有扒在了磨砂玻璃门上的马卡钦爪爪。


勇利这副像受惊的小动物一般的行为令维克托有些哭笑不得——也太经不起逗了。他甩甩头,站起身来准备结束今天的泡澡。不过在穿衣服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只拿了内裤和居家服的短裤进来,这就导致了他在勇利房门前喊对方去洗澡的时候是光着上半身的。


只是露个上半身而已,他自己并没有什么好介意的,所以也就不知道为什么勇利在看见他这副模样之后脸都快红到脖子根了。这令他不自觉地盯着走向卫生间的勇利看了好一会,越看越觉得这个青年有一种小动物般的可爱。


至于勇利呢?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着维克托的上半身脸红。明明大家都是男人,怎么维克托就可以连身材都那么……标致呢。想到这儿,他无意识地抬手捏了一把自己软乎乎的小肚子,“肥宅”一词十分应景地在他的脑海里跳出来。


……明天出门走走吧。






-后一页

评论(7)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