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粘土成精梗的我流小甜饼






这是本月第几次了?噢……上帝呀我也数不清是第几次了。


我原以为大本命的粘土人——那个有着爆炸可爱的爱心嘴的Q版维克托——在到了我家之后,会安安静静地在我的桌子上当一个桌面摆件,可谁知这家伙在上个月偶然瞧见住我隔壁屋的学长家里有一只粘土人勇利之后,就没有一天是安分的。


只要我忘记带他去学校(其实我现在也不敢带他去学校,因为我两周前发现班里有一个勇厨妹子),或者是离开房间超过半小时,它就会手脚并用地爬到窗台上,然后熟练地利用我母亲种植的、开得正盛的月季花,爬到学长房间的窗子里去找粘土勇利,然后再被好脾气的学长发现并送回来。


每,次,都,是,这,样。


也真的数不清有多少次了。所以现在每当我发现粘土维克托没有好好呆在我房间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掏出手机给学长发消息。


【学长,我家的维克托又双叒叕不见了,又要麻烦你等下帮我找找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唉……”我有气无力地伏在桌子上,为操碎了心的自己和学长发出了一声余音绕梁的哀叹。然后我随手拿起桌上的圆珠笔,用尾端一下一下地戳着正紧紧抱着勇利吧唧的粘土维克托的后脑勺,“你知不知道你给阿妈添了多少麻烦啊,崽。”


那颗灰色的脑袋瓜转向我,脸上灿烂的爱心嘴像是在讨好我一般。对着这么可爱的脸,实在是生不起气来啊。


老实说,学长人很帅,脾气又好又温柔,学校里很多女生(其实也包括我啦)都对学长抱有好感。青春期嘛,哪个少女没点暗恋的心思呢。再加上学长经常因为粘土维克托的事情来敲我家的门,搞得我对学长的好感与日俱增,甚至差点要怀疑学长是不是也对我有那么点意思了,不然怎么会不厌其烦地帮我送这只不让人省心的崽回来呢。


不过很快我就将这个念头丢进了太平洋。学长会帮我完全是出于他的绅士风度,别自作多情了啦,他对每个认识的人都是那样的。


为了避免我再胡思乱想,我决定马上去睡觉,让这些捉摸不定的琐事通通都见鬼去吧。


结果当我一觉醒来,粘土维克托又不见了。


可恶啊!这分明是欺负我家里没有能够把它锁起来的东西嘛!


我只好再一次打开手机给学长发了消息,不过这次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急着让那只崽回来了。


【学长,粘土维克托又爬窗进你家了。】


学长似乎刚好处在空闲中,很快就回复了我:


【好的我知道了,我这就给你送回来。】


【不用了学长。】还残留着起床气的我几乎是秒回。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可能使出了平生最快的打字速度。【麻烦你帮我告诉它,阿妈现在很生气,暂时不想再看见它,好好给我在粘土勇利那边玩够了再回来。】


然后我对着手机发了五分钟的呆,在决定离开床铺去洗漱的时候却等来了门铃声。我从猫眼向外观察,意外地发现是学长,吓得我在门后边整理了一番仪容仪表才敢开门。


“那个……早上好……”学长不太自然地跟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将手上托着的粘土维克托递到我面前。“我把你的话转告它了,它好像……知道错了,一直拽着我的裤脚让我送他回来。”


粘土维克托在学长的手心里抱着双膝,嘴巴鼻子都埋在臂弯后面,只留一双水汪汪的湛蓝大眼睛看着我,俨然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这让我的小心脏又一次很没骨气地软了下来。


“真是受不了你……”我一边抱怨着,一边从学长手上接过粘土维克托,然后就感觉到裤脚处传来两下拉扯的感觉。我低头一瞧,学长家的粘土勇利睁着大大的眼睛仰视着我,我猜它一定是舍不得粘土维克托。于是我蹲下身,朝着粘土勇利伸出了手,“你要不要过来维克托的家里做客呀?”


黑头发的小家伙乖巧地点了点头,手脚并用地爬进了我的手心。我将两个小家伙捧到一起,看着它俩脸颊贴在一块的可爱模样,嘴角忍不住弯出老母亲一般的微笑。


“其实……那个……粘土勇利是我妹妹的……”学长突然一边摸着鼻子,一边眼神忽闪着说:“但是如果你、你不介意的话……我……我……”


然后学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把手掌搭在了粘土维克托的脑袋上,红着双颊问我:“我可以当它的阿爸吗?”


这如同中了五百万彩票一般的巨大喜悦砸得我一时半会愣在了家门口,然后在学长逐渐变红的耳朵中,和手掌上不寻常的动静里,傻傻地应道:“……好。”


说完话后的我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只好像鸵鸟一样垂下了头。就是这一低头让我发现,两个小家伙居然在击掌。







FIN.

掐指算了一下,这好像是乱伦吧(??)

评论(17)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