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r维XBOSS勇

★标题我瞎起的,和那个电影没啥关系。前篇:【上】【中】

★OOC和夹带私货以及文风轻微放飞,食用注意。






12.

日本青年没回答他,而是一针见血地直击主题:“说吧,你想知道什么。”

 

维克托收拾好了神情中的几分不正经,正色道:“我流落到拍卖场被您买下,这件事是偶然吗?”

 

闻言,胜生勇利的表情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了一下,随后不太自然地把头扭到了一边去,“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并不是维克托想要的。他盯着那双即便在黑暗中也蕴着细小光芒的红棕色眼眸追问道:“您一定对我做过调查的对吧?”

 

“没有,你想多了。”黑发青年在这时逃避一般地放开了对维克托的钳制,留了个毫无说服力的背影给维克托,故作冷酷地下了逐客令:“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你可以出去了,今晚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维克托不死心地站到胜生勇利的身后,“既然对我做过调查,那么您也应该知道加布里尔是我曾经的首领吧,那样羞辱我又是为什么?”

 

胜生勇利突然猛地转过身,红棕色的眼睛和蝴蝶刀的刀尖重新出现在了维克托的面前,“我说过,让你出去!”也许是情绪波动出乎了自己的意料,黑发青年骤然拔高的声音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但维克托可不是欺软怕硬的货色,别忘了他可是战斗民族,不然你以为他是怎么搞定那么多次的任务的?他对面前的刀尖无所畏惧,幽蓝色的眸子像冬日里贝加尔湖的坚冰。“得不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是不会走的。”

 

一套干脆利落的擒拿手过后,胜生勇利整个人又被维克托压到了床上,握着刀的手被控制在脊背处,姿势有些别扭。黑发青年挣扎了两下无果,戴着些气急败坏扭过头,朝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维克托吼:“无可奉告!”

 

信你才有鬼。维克托俯下身子,贴到身下人的耳边刻意压低着嗓音:“原来首领那天是单纯想体验一下用我来当座椅是什么样的感觉吗?”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着,但维克托可不认为这位方才红着耳朵捂着脸大喊羞耻的首领心里真的是这么想的。果不其然,在他往身下人的耳朵吹完气以后,那白嫩小巧的玩意马上变得通红通红的,看上去竟意外的可爱。

 

没想到这位首领意外地纯情啊,难不成还是位cherry boy?这个发现使得维克托的眼睛里多了些名为“好奇”的亮光。

 

“不是的……”

 

细如蚊吟的音量令维克托凑得更近了一点,“什么?”

 

“如果我把维克托表现出一副受到重用的样子的话,加布里尔一定会觉得你还存在威胁性,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除掉你……”胜生勇利越说越小声,说到后面已经完全说不下去了。但是这些足够了,维克托已经听出了胜生勇利的用意所在——如果昔日锋利的武器已经生锈、变钝,展现不出自己的用处,那么谁还会去注意呢?

 

得出结论之后,要说对这位年轻的首领没有半点感激之情那是骗人的。在感激之余,维克托竟然还有点小小的感动。虽说胜生勇利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自己身上可能发生的危险,但同时也如先前所说,是为了他好。

 

俄罗斯人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有多久没有被别人给予过这样的关心了?明明应该是由他来护这个日本青年的周全才对,然而却……

 

他的分神让胜生勇利成功地抓住了空档,身子一转手腕一扭,就从维克托的手底下挣脱了出来。他故作镇定地把玩着蝴蝶刀,刻意不让自己去注意脸上和耳朵上的热度,第三次朝维克托下了逐客令:“现在,你、你可以出去了吧。”

 

气息不匀,底气不足,看样子差不多逗弄到底线了。维克托若无其事地打开房门,“晚安,我亲爱的首领,祝您做个好梦。”临跨出去之前还不忘回赠给自己家首领一个闪亮亮的wink,闪得胜生勇利一个手滑没拿稳,蝴蝶刀“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忍住,不许笑。胜生勇利目送维克托出房间的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这句话。“记得把房顶上的那些东西都收拾掉。”

 

“遵命,明早我会收拾的。”

 

 

 

 

 

13.

同一层楼,仅有一墙之隔的两个房间,两张床上的两个人却都没法进入香甜的梦乡。一个傻笑着望着天花板,心中同时在打着算盘;另一个则是蜷缩在被窝里,双手不论怎样搓脸都无法搓掉那绯红的颜色。

 

 

 

 

 

14.

在第八个被翻窗而入的俄罗斯人给吓醒了的某个夜晚过后,胜生勇利终于忍无可忍地在第九个夜晚蹲守在窗边,将早已准备好的手铐“咔咔”两下铐在那双伸入窗框中的大手上。

 

“Wow,原来首领是想尝试一下刺激一点的玩法吗?”在小小的惊讶之余,这个英俊的斯拉夫人居然对胜生勇利不打一声招呼的行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还用一副过来人指点新手的口吻说着类似于“接下来首领想对我做什么呢?鞭子还是滴蜡烛?不过鞭子留下的伤口不容易好,而且恢复期间也不能跟首领一起泡温泉了呢”这样的经验之谈。

 

维克托每多说一个知识点,黑发青年的脸就更红一分。趁着大脑还没因为过热而失去思考能力,胜生勇利急忙扑上去捂住了斯拉夫人那张还在絮絮叨叨传授知识的嘴。

 

世界一下子安静,只有风挤过两人之间的缝隙、吹拂起他们发梢的声音。黑发首领的红棕眼眸中倒映着天穹上的一轮圆月,和几颗亮得像碎钻一样的星星,这些全都成为了里面那个银发男人的背景。而浸泡在红棕色里面的那个银发男人,发顶被月光渲染上了一层柔柔的、像是毛绒布料一样的光晕,蓝眼睛里还有着好似月光石一样的瑰丽色泽。

 

真美啊。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想。

 

月光什么时候能晒伤人了?瞧,连眼前这个黑发青年的脸颊都被晒出了可爱的粉红色。

 

被那抹好似成熟水蜜桃表面的绯红吸引着,维克托情不自禁地用舌尖舔了一下捂在自己嘴巴上的手心——其实如果条件允许,他更想舔那个人此刻粉嫩的脸蛋,看看是不是真的会像水蜜桃那样溢出甜美的汁液来。

 

那颗大水蜜桃,哦不,胜生勇利如同触电一般把手收回自己身后,眼珠子局促不安地乱转着。似乎两人都忘了今晚自己的目的,一时间相顾无言,气氛好不尴尬。

 

结果还是维克托清了清嗓子,打破了这份尴尬:“首领,先让我进去说话吧?”

 

思维缓慢恢复中的胜生首领讷讷地让开了身子,终于在把人放进来动手关窗之时想起来叮嘱过这个银发保镖要做的某件事:“我不是让你收拾好房顶上的那些玩意吗?”

 

银发保镖歪着头耸了耸肩,“收拾好了啊。”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徒手爬楼这种事我可干得多了。”

 

“……你干那些活的报酬都不够买工具的吗。”

 

对于这句吐槽,维克托状似无奈地挑了挑眉,“有时候去一些地方要搜身的,买了也没用,倒不如买两身上点档次的西装。”

 

这无懈可击的解释听得胜生勇利无言以对。在当上首领之前,他在正式场合所穿的西装只能算得上是勉强及格,为此他还没少搜索有关着装礼仪的网课来提升自己的穿衣品味,近年才有明显的进步。

 

然而眼前这位即便戴上手铐也依旧风度不减的俄罗斯人,不论是穿衣品味还是暗杀技巧,都比胜生勇利高了不止一个段位,后者可是在五年前就已经领教过的。

 

五年前的胜生勇利不过才十八岁,却在家族给自己办的成人晚宴上目睹了一位家族分部部长的死亡——他还记得那时候也是这样一个星月相伴的夜晚,被月光镶上一圈白边的云朵对晴朗的夜空来说简直就是不速之客,就跟那个从露台上突然出现、抹杀了正要倒酒的分部部长、顺走没有浪费一滴酒液的酒瓶然后突然消失的银发男人一样。

 

当时的露台上除了胜生勇利以外,还聚集了“Utopia”家族全部的高层,那个男人却如入无人之境,指向明确,仪态优雅,手段干脆利落,一刀断喉的手法从容又老练,脱身的方法也是无人能及。尽管“Utopia”那时的首领——也就是胜生勇利的父亲——在最短时间内包围了整栋建筑物,也还是让那个男人逃之夭夭了。

 

追查那个始作俑者没多久,高层就顺势查出了那个分部长的斑斑劣迹,诸如背叛朋友爬上高位、践踏血亲换取利益一类大逆不道的丑陋行径,这是在注重“道义”的日本所极为唾弃的。于是有关这个分部长的死,家族内部也就不了了之,没人再对那个夜晚提起过半个字。

 

只有胜生勇利,在那个夜晚过后对银发男人所施展出来的暗杀技巧念念不忘。也许死神索命的时候不过就是如他这般,像一道惊雷刺出天幕,为周遭带来一记惊天动地的闪耀过后,将亡者归入大地。

 

但是这些,胜生勇利是不会说的。因为这个总是擅自闯入他房间的下属而去学习暗杀之道这种事,打死他也不说。

 

“所以首领啊,您真的不打算承认对我做过调查吗?”

 

回答维克托的只有黑发首领的摇头。

 

“勇利,”银发保镖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天知道是谁给他直呼上司名字的权力的。“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表面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这句话吗?”

 

胜生勇利还是摇头——在“Utopia”本部,能有谁告诉他这种话啊?

 

维克托抬起铐在一块的双手,把胜生勇利套进自己的臂弯中,蓝眼睛里有几分了然的意味,同时嘴上在调侃道:“说着没对我做过调查,用匕首时候的小动作却是跟我一模一样,这你要如何解释?嗯?”

 

小秘密被揭开了的青年首领羞愤交加,反手抽出枕头底下的蝴蝶刀就想让眼前人受点血光之灾。本来还被手铐铐住的俄罗斯人两手左右一分,已然被打开的手铐直直地掉落在胜生勇利身后的地板上。维克托轻笑着闪身避让锋利的刀刃,丝毫不带喘气地问:“所以首领真的不打算承认吗?”

 

“我不承认,你又能怎样?”胜生勇利不甘示弱地回答他,手上攻击的动作不停。

 

“那我会继续在每晚造访首领的房间哦?”维克托说完,轻轻松松地躲过刺向面门的一刀。

 

“你就不怕我动用权力处罚你吗?在‘Utopia’,冒犯首领的下属通常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这句半是警告半是威胁的话对维克托来说没有丝毫的威慑性,因为——“当然不怕,因为首领还需要我还上那一千万美金呢。”

 

其实这人压根就没想过要还债吧。在第十四刀划空之后,胜生勇利气呼呼地这样想着。

 

 

 

 

 

 

FIN.


投喂 @耀晞 可算是end啦!

双面勇利之类的反差萌好像怎么都玩不厌hhhhh

评论(31)
热度(5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