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天偶然看到的电梯梗

  • 作死挑战的100热度还债




——迎面而来的那个俊美男人,在经过他身边时,用能够将人拉入深渊的性感嗓音在他耳边低语道:“我们结婚吧。”

 

 

 

 


时装店,没有。超市,也没有。生活馆,还是没有。明明这间商场里人不多,但为什么寻找起来这么困难?

 

一定是地方太大了。胜生勇利颓然地坐在一处长椅上这样想着。

 

你问他在找什么?他一时间也不太方便详细说,只是抬起了自己的右手,让无名指上那枚金色戒指的表面流转过一道能够闪瞎人眼睛的光。

 

他曾经取下过这枚戒指仔细观察,内侧有雕刻得非常精细的半片雪花。是的,半片。

 

既然只有一半,那么就说明这枚戒指是对戒,还应该有另一半的才对。而有种直觉告诉他,另一个戴着对戒的人就在这所商场里。

 

恢复了一些体力,胜生勇利又往上层冰场跑去,同样也没发现和他戴着同款戒指的人。

 

自认体力是为数不多的优点的他,居然在这时候感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一样,呆站在原地好久都没能迈开步子。一想到自己几乎将整个商场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能找到那个人,内心巨大的失落感就从背脊刺出,张开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勒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

 

也许回家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对吧?

 

双脚却仿佛在此时生了根。为了拔掉这些根踏出回家的脚步,他疼得连眼泪都跑出来了。

 

他像是失了魂一样慢吞吞地挪到了下楼的自动扶梯那儿,一边保持着平衡一边缓慢地踏了上去。商场很大,店铺很多,装潢都很精致上档次,但是他现在一点欣赏的心思都没有。

 

找不到那个戴着戒指的人,他的心里也跟着空了一块。或者说,他的心情跟着这自上而下的自动扶梯,徐徐地降落到了谷底。

 

转过一个弯,通往下一层的自动扶梯就出现在了眼前,胜生勇利想也没想地就踏了上去,全然没有注意到旁边上行的自动扶梯上那个身材高挑的人。

 

那个人身材不仅高挑,还有着一头显眼的银发和轮廓立体的面孔。他一踏上自动扶梯,就将这一小块地方的目光全部吸引到了身上。不单是因为他俊美的长相,还因为他身上发散出来的那种浑然天成的优雅和风度。

 

他漂亮的蓝眼睛里含着几分忧郁。是因为瞳色本身吗?不一定。因为这双蓝眼睛在看见斜前方那个迎面而来的黑发青年的一刹那,里面的忧郁就跑了个干干净净,如同阳光破开了天空的阴霾。

 

即便戴着眼镜,他也注意到了这个青年微红的眼眶和濡湿的睫毛。这让他的心脏有那么一瞬间的蜇痛。

 

青年在这时抬手整了整缠在脖子上的围巾,右手无名指上的金色戒指在银发男人的眼里调皮地闪过一小撮光芒,令他也不禁屈起拇指摸了摸手上那枚一模一样的金色戒指。

 

终于找到了跟他一样戴着这款戒指的人。高兴之余,他开始用惯性思维思考如何才能用令人惊喜的方式引起这个青年的注意。

 

相向而行的自动扶梯让两个人擦肩而过不外乎就是几秒钟的事。随着和青年距离的逐渐缩短,维克托感觉胸膛之中有什么东西在挣扎着想要冲出来。

 

而青年还是没注意到他。他觉得事到如今也只有这一招了。

 

他斜探出身子,在两人间距最短的时刻凑到青年耳边低声说:

 

“我们结婚吧。”

 

青年延迟了三秒钟才表现出接收到话语的反应,可等到他回过头,那个刚才在他耳边低语的男人已经被自动扶梯给推到了他刚才踏出脚步的地方,而他仍在被推着往下一层楼移动,有点像是传送带上运输着的货物。

 

那个人,那个人……

 

那个高大的银发男人站在原地转过身,朝着他的方向如同邀舞一般伸出了手,一抹耀眼的金色随着他的动作在空气中划出细小的轨迹。

 

胜生勇利迈开腿,急急忙忙地避过在他后面踩上扶梯的人们追了上去。他知道那个就是他要找的人。

 

他的神明,他的偶像,他的教练,更是他的爱人,他的未婚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他在一瞬间用了很大的力气去抓住那只手,仿佛把大半生的力气都用在这上面了。

 

俊美的俄罗斯教练顺势将他揽进怀里,脸上的笑容灿烂得仿佛能让圣彼得堡沐浴大半年的阳光。

 

“走吧。”他说。

 

胜生勇利问:“去哪?”

 

维克托执起他的右手,在那枚戒指上落下一个戴着暖意的吻,神情虔诚得仿佛宣誓:“民政部。”

 

 

 

 

 


FIN.

 

其实就是走散了而已。

顺便,其实俄罗斯登记结婚还蛮麻烦的【】

评论(29)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