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机甲驾驶员设定

◆有科技有机甲,没有星际,取材自《环太平洋》和EVA

◆OOC和私设你们都习惯了的

◆前文传送带: 【1】 【2】 【3】 【4】 【5】 【6】 【7】 【8】 【9】 【10】 





“嘿,你看那边。”

 

“哦?就是那个未成年吗?”

 

“什么未成年,人家那叫显嫩。”

 

“最后居然真的是这个人,想不到哇想不到。”

 

午餐时间一向是食堂最为拥挤的时候。结束了训练的驾驶员,暂停工作过来补充养分的科研组,甚至包括了轮班休息的机甲整备班和医疗小组,几乎半个斐特斯基地的人都会在这个时间齐聚一堂。

 

据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八卦,而像这样容纳了将近千人的大食堂,八卦传播的速度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比如一向喜欢买可乐的你,今天突然在同样位于B2层的便利店改买了纯净水,那么到了隔天,整个基地就都在猜你换口味的原因是失恋还是蛀牙;比如格奥尔基今天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吃饭,等所有人都知道他又失恋了这件事,只不过是一个下午的功夫。

 

吃饭时间没有人会想要聊工作的,聊八卦、传播八卦和咀嚼食物一样,都是吃饭时候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在勇利和维克托还没正式组成搭档之前,基地里就有人在猜测每天出双入对的他们俩组对成功的几率有多高——多数人都认为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十。因为从维克托打了二十多年光棍、三年找不到搭档来看,这个看上去斯斯文文腼腆温和的日本青年怎么也不像是能够跟得上身为战斗民族的维克托的脑电波的人。

 

但是后来根据模拟实验室所传出来的消息证实,这两个人还真的就组成机甲搭档了,每天最后离开模拟实验室的都是他们俩,胜生勇利的单人宿舍住了没多久就搬到维克托那边什么的更是别提了,负责打扫宿舍的后勤组已经把这个消息在基地里传了一圈。

 

是以,这个来到基地不足一年的亚裔新兵曾一度激起了基地内其他人的浓厚兴趣。想找他搭话的,或者是想要从维克托那里套出些什么秘闻的,如果排起队来大概可以站满食堂的墙脚。他们现在之所以能够过得这么清静,这全都要感谢对他们寄予了厚望的雅科夫。

 

在他们两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雅科夫“稍微”地走漏了一下关于最新机体的归属消息。但凡有心推测一下,就能得知雅科夫这么做的用意何在——如果维克托还停留在没有搭档的阶段,最新机体一定会配给当时实力最强的那一组搭档;而维克托一旦跨出了这个阶段,雅科夫毫无疑问会把最新机体配给维克托,既是出于对“最强驾驶员”这个头衔的信任,和对得意门生的期望,也是交付给他们的责任。

 

既然指挥官都做到这种份上了,无疑就是拍板敲定了这两人未来“最强搭档”的头衔,那么基地里也就不会有人敢顶着承受雅科夫怒火的风险去打扰他们俩的生活了。万一影响到了他们的训练,从而拖累了雅科夫的计划进度,那后果可就不只是把基地内的每一条走廊都跑上一遍的问题了。

 

不过当维克托第一次牵着勇利的手迈入食堂的那天,众人的搞事之心终究还是按捺不住了。

 

最先发现他们的是熟人克里斯。当时克里斯先是习惯性地喊了维克托一声,成功地吸引了食堂内所有人的注意,上千颗脑袋就在同一时间齐刷刷地转向他们,场面可以称得上是有些震撼。

 

不知道是谁突如其来地喊了一声“恭喜牵手成功”,上千双眼睛又看向了他们夹在身体中间紧紧牵着的手。当时的勇利不知怎地,内心突然产生了一种类似见家长一样的紧张感,紧紧攥着的手心里连汗都渗出来了。

 

有零零星星的人带头鼓起掌来,就像是在干草堆里燃起的火星,然后掌声就迅速蔓延到了食堂的每一个角落,其中穿插着此起彼伏的祝贺声,颇有几分新婚现场的味道。

 

“维克托终于有可以配对的人了啊,不容易不容易。”这是来自身穿白大褂的某位科研组人员。

 

“能和维克托组成搭档,意外地很厉害嘛。”一位能够让勇利喊一声“前辈”的俄裔驾驶员——安德烈冲着他们颔首,似乎是在表达对勇利的认可。

 

“新机甲已经在等着你们了!”有几个机甲整备班的青年在遥遥地冲他们竖着大拇指。

 

第一次面对这种场合的勇利听闻这些带着些许调侃意味的话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回应,只得像放弃挣扎一般把脑袋低了下去,暗自捏了捏维克托的手掌,无声地向对方传达着求救讯号。

 

接收到求救讯号的维克托用余光瞄了瞄身旁的勇利,正在大脑中组织着合适的言辞准备答谢同事们的“祝贺词”。这些年来,维克托多多少少都受过基地各个部门的关照,可以说要是缺了任何一个部门,他也不会有这么多次的光辉战绩;同时他也明白眼下这种场合要是出了差错,铁定会传到雅科夫的耳朵里,指不定还会连累到勇利。

 

——可是啊,有什么东西是比勇利通红的小耳朵更可爱的呢?恐怕没有了吧!

 

于是维克托将周围人的掌声和祝贺词放到了一边,也不管这之后会怎么样,就在将近半个基地的人面前,低下身躯用力地亲了勇利的脸颊一口,发出一声极为响亮的“啵”。

 

在整个食堂的起哄声中,日本驾驶员的脸红成了一个大番茄。至于在当天晚上,这个斯拉夫人花了多大的功夫才让日本青年搭理自己,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终于到了这一天。

 

“驾驶员生命体征优秀,无不良状态。”

 

——胜生勇利苦苦追赶了无数个日夜的这一天。

 

“驾驶舱已准备就绪。”

 

——对维克托而言,能够再次以主力身份踏上战场的这一天。

 

“启动机体预反应程序。”

 

——他们压榨了自己七个月,终于在这一天完成了雅科夫指挥官下达的死命令,坐上了实体机甲。

 

装上胸甲和腹甲的感觉像是穿了夹层里灌上一些沙子的紧身衣,腿和脚在穿戴好下半身的作战服之后感觉也是如此。有一定硬度的作战服给整个身体增加了一层重量和防护,比起金属来说轻便得多的材质又不会太过阻碍驾驶员的行动——就是里层黑色的电路内衬紧紧包裹着身体,他一时之间还不是很能适应这种感觉。

 

在科研组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穿戴好作战服的勇利活动着肩颈和四肢,感觉肢体行动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后,得出了如上结论。

 

同样在一旁穿戴着作战服的维克托目睹了亚洲青年的一系列动作,悠然地开口关怀道:“勇利,有感觉不舒服的地方要说出来哦。”

 

“不用,我感觉刚刚好。”勇利一边回答着维克托的话,一边转动颈部朝维克托那边看过去。在看清对方身上的作战服后,他略有些讶异地“诶”了一声,“维克托,你的作战服……?”

 

俄罗斯人身上纯黑色的作战服和自己身上的如出一辙,这让勇利感到有些意外——他还以为维克托会穿以前那身虽然旧了点、但丝毫不减本人帅气值的白底黑纹作战服呢。

 

“噢,这个啊,”维克托先是低头瞄了一眼自己,接着重新看向勇利,上扬的嘴角挂着明显的笑意,“和勇利一块驾驶新的机甲,当然要和勇利穿一模一样的啊。”

 

勇利原本作势要戴上传感头盔的手僵在了空气中,像是被这句调情一样的玩笑话给噎了一下。随后那双暖棕色的眼睛在四处乱瞟着,几乎把驾驶舱内都瞟了个遍,就是不敢再正眼瞧维克托。直到技术人员取出了脊髓夹,按住他的身子给他装上,他这才把视线停放在驾驶舱的正前方。

 

驾驶舱的正前方是透明的,因为这个位置正对着机甲的“眼睛”,直接弄成透明会方便视野的获取。而现在还没有把驾驶舱装入机甲内部,机甲仓库的墙壁上排列着的照明灯把一部分光线投射了进来,在勇利的眸子里落下几个光点。

 

最后,他们进行穿戴作战服的收尾工作——戴上传感头盔。

 

“能量缓冲完毕。穿戴就绪,准备就位,数据中转凝胶全面传输中。”

 

勇利依葫芦画瓢地效仿着维克托的动作,把自己固定在了驾驶座上。虽然正式名称是叫做驾驶座,但这儿可没有驾驶交通载具那样的座椅给你。

 

机甲的动作是由驾驶员通过作战服里层的电路内衬上的传感器来传递的,而作战服中遍布的继电凝胶则用于驾驶员之间传递彼此的意识和思维——也就是说,如果需要机甲做出什么样的动作,两位驾驶员也得做出相应并且相同的动作才行。因此,当时勇利在指挥室里所目睹的那场战斗,可以说是驾驶员本人与Bio在另一种形式上的近身格斗。

 

“检查驾驶舱,准备安装。”

 

一声不知名的沉闷声响过后,机器运转声逐渐增大,像是从远处向近处靠近瀑布那样,不过还没到震耳欲聋的地步。

 

“驾驶舱舱门锁定确认。”

 

“安装准备就绪,各就各位。”

 

维克托伸出手,在操作面板上输入了一串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指令——“驾驶舱开始安装。”

 

停放了将近十台机甲的机甲仓库中,有一处角落的灯光格外明亮。一个比一艘运动型游艇还要大上两圈的白色“胶囊”,正被机械臂搬运到一架机甲的脑袋后方。而随着维克托沉稳的声音传出,机械臂把“胶囊”平稳地装进了机甲的脑袋里面,动作有几分类似往弹匣里装填子弹。

 

“驾驶员连线程序开启。神经元准备对接。”

 

机体的后脑缓缓合拢,把胶囊形状的驾驶舱容纳得严丝合缝。然后这个足有70米高、堪比一栋大楼的钢铁巨人抬起了头,“眼睛”亮起了明黄色的照明灯光,像是睁开了原本合拢着的双眼。

 

“神经元对接信号稳定。大脑左半球校准中。”

 

机械右臂不疾不徐地抬起至胸前,然后坚定地紧握成拳头。

 

“大脑右半球校准中。”

 

左臂也紧跟着抬起,五指张开成掌,与右拳在胸前做了一个拳掌相接的动作,大有活动筋骨的架势。

 

“校准完毕。”

 

 

 

 

 

“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机甲。”一众驾驶员之中,顶着一头金发的瑞士男人先是吹了一声轻佻的口哨,而后挑着眉,对实时画面中那架白色搭配渐变蓝紫色的机体发出了赞叹。

 

身为维克托的老友,克里斯理所应当地站在指挥室的幕墙前,和其他同僚一块观看着最新机甲的启动“仪式”。当他得知雅科夫要把最新机体给维克托和勇利那一组的时候,说实话,他一点也不意外。雅科夫老爷子表面看起来对维克托意见非常大,好像后者做到什么程度都不能让这位严格的指挥官满意一样,但实际上,如果雅科夫对维克托真的毫不在意的话,大可以对维克托不闻不问放任自流,让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家伙自生自灭,连看都不会多看一眼。

 

在驾驶员人群的后方,雅科夫正站立在长桌的旁边,一只手背在身后,板着面孔看着另一只手里举着的文件——和贝洛伯格的机体一块送进这个基地来的设计图。

 

设计图上显示,贝洛伯格是近身搏斗和远程火力都兼具的机体,护甲和速度方面几乎接近满值,是以往各有缺陷的机体所不能比的。双腿配备了液压动力分配器,使得这台机体的动作流畅程度上了一个台阶。膝关节也搭载了高敏捷超扭矩驱动,而每个肌肉单元装备了40个发动机组,大大增强了机体的运动能力。肩甲处搭载了左右各六发导弹,右臂还搭载了与“尼洛斯”相同但加强了威力的等离子榴弹炮。

 

无疑,这是所有现存机体当中战斗力最强劲的一台。

 

现在,最锋利的“矛”已经交给了最强的战士,他们是否能够安心迎接光明的到来了呢?

 

“贝洛伯格,移动至机甲实战训练基地。”

 

实战训练基地就在机甲仓库的隔壁,构造与模拟训练基地相似。设置这里的意义,就是为了让驾驶员在机甲内部切身体验战斗的感觉。机甲受到击打、损伤时,会产生一定功率的电击,通过作战服传导给驾驶员,以此来让驾驶员习惯这种战斗时不可避免的感觉,免得到了上战场的时候自乱阵脚。

 

痛觉是人类的一种预警系统,若没有疼痛的报警,人类无法及时远离危害。这是科研组在设计作战服的时候所考虑到的技术之一。

 

虽然听上去像是在虐待驾驶员,但试想一下,如果驾驶员因为不会“感受”到机甲“受伤”时所产生的“痛觉”,在战场上像个行尸走肉一样不管不顾,那样真的能够带来胜利与和平吗?

 

“正在随机生成战场。”

 

“勇利,”在实战系统加载之余,维克托的蓝眼睛闯入了勇利的余光中,把后者的视线完完全全地黏了过去。那双钴蓝色的眼里倒映着驾驶舱内色彩缤纷的操作虚拟屏,一时间瑰丽异常,让被叫到名字的人差点忘了呼吸。

 

“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语毕,两人在同一时间伸出了离对方最近的那只手,与对方握成的拳头在空气中相碰。

 

“战场数据加载完毕。”







TBC.


想不到吧我带着胡(di)汉(ping)三(xian)回来了【】

深夜投喂 @耀晞  @车厘__是个假樱桃 没有你们的催更就没有这章【扑上去抱住并附上大大的啾咪】



别走哇,配图还没看呢【】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