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的作者不止一个




1.

被金色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所环抱的小岛,在看似度假胜地的外表下,潜伏着重重杀机。


掠夺,活着,就是在这里生存下去的法则。


“披集,30方向,有一辆车正在过来,你看到没有?”


“我看到了,刚才搜刮到一个4倍镜,正在瞄着。”


两名黑色短发的青年正一左一右地匍匐在一栋三层小楼的楼顶上。他们一边通过刻意压低的声音交流着,一边谨慎地端稳了手中散发着寒芒的火器,面孔上如出一辙的深色眼瞳紧紧盯着远方道路上徐徐驶来的墨绿色吉普。


在两分钟前,左边皮肤白皙一些的青年刚和右边唤作“披集”的深色皮肤青年一齐灭掉了同样在这片住宅区寻找物资的二人小队。他们可以说是现在完全占领了这片住宅区,而且一分钟前,毒气蔓延的区域扩大了,却没把这片住宅区包含在里面。是的,你没听错,毒气正在散布,全部笼罩小岛只是时间问题。


幸运女神眷顾了他们一次。


而前方视野中的这辆吉普,就要靠枪法和意识来决胜负了。


披集因为有些紧张而刻意压低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过来:“勇利,那辆车停了。”


被唤作“勇利”的青年吞咽了一嗓子,无视了正在从额角缓缓滴落的一滴汗珠:“先别急,咱们等等。”


过早扣下扳机就等于告诉对方这里有人,更别提他们现在没有消音器,要是碰上高手的话,很快就会被对方发现然后反杀。


勇利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连快要滑落到鼻尖的眼镜都不敢推一下,生怕暴露了自己和身旁的队友。他小幅度地转动了下眼球,瞄了一眼面板上显示的存活人数,26人,除去他和披集,敌人还有24个。


“披集,你那看得到车上有几个人吗?”


“两个,后排座位上没人。“


“很好。”勇利在这时也打开了自己的2倍镜,让准心对准那辆吉普。“他们一离开车,咱们就动手。”


可能幸运女神是公平的,给了他们毒气暂时蔓延不到的安全区,却没给他们一辆可以用来进行战略转移的交通工具。连两个轮子的都没有,更别说四个轮子的了。


只要能杀掉车上那两个人,这辆既能越野又能挡去一部分子弹的吉普就是他们的了。有了车,就意味着他们生存下去的希望又增加了几分。


他们不约而同地这样想着,按在扳机上的指尖逐渐收紧。





2.

“维克托,5.56子弹你那还有吗?”


“没有,手上只剩7.62的。”


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金发男人“啧”了一声,似乎是在嫌弃自己的不走运。


在和身旁的银发男人坐上这辆吉普车之前,他们在一处村庄里进行了一场恶斗——凭借两个人的力量,灭掉了一支4人小队,这样的战绩可以为之骄傲了。


但是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他们虽然活下来了,却也陷入了缺少子弹和药品的窘境。在这样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再遭遇敌人的话,活下来的几率微乎其微。


好在,道路的前方出现了城镇,有城镇就意味着可以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补给。


被唤作“维克托”的银发男人将手中的方向盘潇洒地一打,脚下刹车一踩,把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了一栋三层小楼的大门前。


“走,克里斯,下去发家致富。”维克托说。


就在他离开吉普车的下一秒,一记不大不小的金属碰撞声响起在他的左后方,左肩上似乎还残留着物体摩擦空气过后所产生的灼热温度。他本能地蹲下身,绕到了车子的另一边,同时还不忘提醒自己的队友:“先别下来,有人!”


他在刚才顺势瞄了一眼吉普车的顶棚,那上面果然多了一个还在冒着烟的弹孔。


如果刚才他的反应再慢一点,也许他这会已经变成了躺在地上的尸体,而克里斯也会因为下车救他而被射杀。用吉普车当掩体的维克托心有余悸地想着。


敌人会是在哪里?房子里?还是在房屋后面?根据刚才弹孔的位置,敌人有很大的可能就藏在面前的小楼里面,并且不是在二楼就是在三楼。


占据高地,形势对他们不利。


现在克里斯没有子弹,拥有火力的只有他一人,如果想要活下来,就必须先锁定敌方所处的具体位置。


“维克托你怎么样?受伤没?”


“我没事,他们打偏了。你那看得到人吗?”


“看不到,你呢?”


“我试试看。”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小心地转动视角,尽可能地在视野范围里搜寻敌人的身影。


忽然,楼顶上一个极其不自然的墨绿色半圆引起了他的注意。虽然被矮墙给挡着,但从残缺的边缘所露出来的,显然是属于防弹头盔的色泽和形状。


他现在可以确定,楼上的家伙已经盯上他们了。只是,如果他现在进行瞄准,就等于把脑袋暴露在了敌方的视野中,无异于把自己的脑袋送上绞刑架。


思量再三,维克托决定还是回到车里去,起码四面都是掩体——如果对方不把他们的车子炸掉的话。





3.

“披集!你开枪干什么!”


“抱歉勇利,我刚才手抖了一下。”


勇利恨铁不成钢地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准心上。托披集的手抖,他们不仅暴露了自己,还把目标给惊动了,这下他们要想得到那辆吉普可就没有刚才那么容易了。


勇利现在不敢轻举妄动。虽然占据了有理地形,但他能不能打得过车里的人还是个未知数。已经从100个人坚持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死掉怎么说都太亏了。


眼看着那个躲在车后的人回到了车里,勇利既懊恼又焦急。把车子炸掉也不是不可以,但那样就会失去一辆好不容易送上来的交通工具。说实话,他有点舍不得。





4.

躲回车子里的维克托没再听到子弹打在车顶上的声音,他不禁有些疑惑:照理说,对于躲在车里的敌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车子给炸掉,这样还能造成一定的伤害。对方停止了攻击,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他们想要这辆吉普车。


得出如此结论后,维克托在后座上放松了肩膀,引来克里斯的疑问:“接下来该怎么办?”


“等吧。”维克托说。


“等?不用躲毒气了吗?”克里斯打开地图看了一眼,发现毒气的范围比刚才扩大了一圈,但还没有蔓延到这里。


这里怕不是要成为天命圈哦。克里斯撇了撇嘴,在内心这样吐槽着。





5.

看着倏然缩小的安全区,披集心下有些担忧,“勇利,这两个人还杀不杀?”


“当然要杀。”被询问的日籍青年冷静地回答道。


“但不是现在。”


毒气还没扩散到这里,他们还能再跟那辆吉普车对峙一阵。





6.

存活人数:4。


“勇利,就剩我们和那辆车了,没必要再等了吧?”


勇利突然觉得蹲在天命圈跟一辆车死磕真是世界上最蠢的事情。





7.

随着目标倒在准心所指的位置,画面上终于出现了代表NO.1的胜利标语——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8.

“你输了,维特涅卡。”日本青年欢快的声音从房门外传了进来,令房间内的俄罗斯人在一刹那间万念俱灰。


“乖乖洗碗去吧。”





9.

现代活传奇很后悔当初没有接洗碗机的代言。







FIN.


迟来的给 @木芷樱  @茶叶_Liana  @南肆@轻舟粥 几位宝贝的生贺♥

顺便庆祝小滑冰一周年♥


评论(32)
热度(3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