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前篇没啥关系,来源于最近推上很火的bobo头老维

♢说好的停产但还是忍不住摸了个鱼

♢半夜瞎写,文笔什么的tan 90°,OOC存在感很强






胜生勇利为什么不把头发留长呢?

 

因为头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一旦留到一定长度,就会——容他找个参照物——像顶着一头卷卷的绵羊毛那样,不但蓬松,还不好打理。

 

在数不清第十几个用吹风机打理蓬乱成一大团的头发的早晨,他终于打算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北国城镇找个地方修剪一下自己的头发们。说句心里话,他现在超级怀念几个月前的清爽发型。

 

他像几个星期前那样去找这间屋子里唯一一个能够帮助他的人,是他的教练同时也是他的恋人——还是活成传奇的知名花滑选手,维克托。对,别想太多,就是那个维克托。

 

他离开卫生间的梳洗台,拐到有着柔软沙发的客厅,他的教练正抱着那只随着主人的SNS而广为人知的名犬马卡钦,嘴里哼着略为耳熟的小曲儿,进行着滚SNS首页的日常事项。他仰躺在沙发上的姿势让勇利注意到了那些散开在扶手上的银色发丝,不管过去多少年,这些发丝依然是勇利心里的白月光——嘿,原来他教练的头发已经长到能铺满半个沙发扶手了吗?

 

那些头发很软,很顺滑,线条流畅得像是水在流动,比他这头近似于鸟窝一样的头发要漂亮多了。勇利先是摸了摸恋人的发丝,再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勇利?”维克托头也不回地喊了他一声。“怎么了吗?”

 

“头发该剪了吧。”

 

“嗯哼?”维克托手上的动作不停,“你说的是你的还是我的?”

 

勇利犹豫了一下——他好像还没留意过维克托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发型,因为朝夕相处这种事,实在是非常容易会让人忽略身边人的一些变化,就好比你一天天看着长大的小孩,突然有一天量身高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长高了十几公分。

 

他趴到沙发的靠背上,脸朝着维克托的方向,而对方那双冰蓝色的眼珠子随着他的行走,也在转动着,像是正在滚动的蓝色玻璃球。

 

“你先坐起来让我看看。”勇利说。

 

维克托听话地照做了。那些银丝随着他的动作从沙发扶手上收拢起来,安静地垂在脑袋两边。

 

勇利盯着那些乖巧的发丝,脑袋一下子有些恍惚——一个对维克托来说十分新颖的发型,用专有名词来形容的话叫bobo头应该会比较贴切,但并不是那种像蘑菇一样的,这些头发的长度比组成蘑菇头的样子还要长上那么一截。这头稍长的银丝柔和了维克托脸上的棱角,让勇利误以为看到了当年把长发剪成这个发型的青年维克托(粉丝群里把那个时期的维克托用“仙女”来代称)——总的来说,这个发型让维克托年轻了大概——八岁?或者说九岁?反正维克托现在看上去不会超过二十。

 

“怎么样?”维克托歪着脑袋问。

 

勇利伸出手去,用手指轻柔地梳理着那些银丝,“它们让你看上去年轻多了。”

 

“你的意思是,头发越短显得我越老?”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日本大男孩摇了摇头,“感觉好像……看到了青年时期的维克托。”

 

“青年时候的我可不是这个发型啊。”维克托说着,用熄灭的手机屏幕照了照自己,“所以勇利,咱们要一块剪头发吗?”

 

“我是必须要剪啦……但维克托可以不剪吗?”

 

“为什么呢?”

 

“因为实在很难得一见嘛。”勇利说,“下个赛季要不要试试这个新发型?”

 

“可是,”维克托甩了甩头,像是在确认它们会把视线遮挡到何种地步,“跳跃的时候会糊得满脸都是,很麻烦呢。”

 

勇利下意识地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像尤里奥那样扎起来吧?”

 

维克托为他的提议感到错愕:“哈?”

 

然后他就看着自家学生从裤兜里掏出一根发圈——好像是最近练习的时候用来让自己凉快一点——又绕回他的身后,三下两下地就在他的脑后扎起了一条小辫子,短短的一小把,像是某种鸟类的尾巴。

 

维克托又对着手机屏幕欣赏了一下新造型——好像不应该他自己来评论。于是他决定从恋人的脸上寻找点可爱的反应。果不其然,那头软乎乎的黑色卷毛下边,白皙小巧的耳朵正在泛着羞赧的粉红色。

 

很好。维克托自顾自地打了个响指。他决定把这个发型加入到下个赛季的造型当中。

 

说起来,还真是怀念扎马尾的感觉呢。

 

至于勇利的头发——看上去乖得跟小绵羊一样,要不也别剪了吧?

 

 




FIN.


他们两个不论什么发型都好看ლ(╹◡╹ლ)

 @JW 太太咱们说好的小辫子!

评论(21)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