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演员维X咖啡店员勇。点梗来自 @耀晞 

○摸鱼瞎写,OOC突破天际





萦绕着咖啡香气和猫咪叫声的地方今天迎来了一位常客——一个有着银色头发的俄罗斯人,也是店老板家的小少爷的朋友——著名话剧演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这位万人迷先生今天看上去很萎靡,海蓝色的眸子不似往日那般熠熠生辉,而是带着阴郁的雾气。甫一开口,那阴郁的雾气转化成了声波:“尤里奥,为什么最近勇利每次见到我都那么……”声波卡在了这里,因为他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那样令他伤心的神情。

 

咱们机灵的尤里小少爷接上对方的一时语塞:“苦大仇深?”

 

“不不,应该说是……你再让我想想……对,如临大敌。”

 

“哈,哈,哈。”有着一头金发的少年干巴巴地笑了几下。他一边抚摸着怀中喜马拉雅猫的背脊,一边回想了一下维克托口中的当事人最近的情况。

 

胜生勇利,23岁的大学生,目前在这间猫咪咖啡店当兼职服务员。最近他每次见到维克托的时候,那副咬紧牙关、握紧拳头的紧张样子,就算不是面对敌人,也跟防贼差不多。

 

尤里撇了撇嘴,手上撸猫的动作不停,“你有去问过猪排饭原因吗?”

 

“唉,”维克托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每当看到他那警惕的眼神,我的心都被伤了一大半……噢,那眼神就像刀子一样冰冷,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房——”“你给我打住。”

 

尤里蛮横地打断了这个人的台词复习。他在几年前就已经受够了这种夸张的语气和肉麻的文字,现在一点也不想以任何形式再听到这些令人烦躁的东西。“说重点。”

 

“好吧,其实是我没勇气去问。尤里奥你知道的,我一激动就容易犯职业病,然后就有可能把那只可爱的小猪吓跑。”

 

尤里又笑了,这回他笑得十分放浪形骸和幸灾乐祸。不为别的,单是这位万人迷先生手足无措的样子就够精彩的了,比他本人出演的任何一部话剧都要精彩。谁能想到这位在舞台上风采绰约,私底下风度翩翩的著名话剧演员,会因为一位日籍留学生,而丢掉了俄罗斯人骨子里的那份冲劲。

 

这事要是放上SNS,嘿,谁也别想抢头条。

 

更好笑的是,尤里深知这位当红话剧演员的职业病——情绪一激动就飙台词,飙的还都是那些辞藻浮夸的句子。你说在剧院里看的话剧都这样,当然没问题,那是在剧院里。可要是在生活中呢?

 

本来就羞耻感爆表的台词,再搭上他那极富感染力的表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嘶,能叫人把鸡皮疙瘩掉到太阳系外面去。

 

没等尤里发动嘲讽技能,短促的消息提示音就响了起来,让他不得不解开锁屏来看上那么一眼。

 

十几秒钟后,尤里脸上那不耐烦的神情如同变脸般一下子切换成比方才更加放肆的大笑,整个人甚至捂着肚子弯下了腰去,看得一旁的维克托十分不解。究竟是怎样好笑的事情能把这只小猫笑成这样?

 

趁着屏幕还没熄灭,维克托毫不费力地就把尤里的手机拿了过来。待到他读完上面的文字后,觉得有必要让胜生勇利重新认识一下自己,不然他就得抱着这份无疾而终的暗恋孤独终老。

 

▷尤里,我今天要在学校赶论文,没办法过去店里打工了。记得多注意一下那个经常来的银发男人,我觉得他可能想偷猫。

By  胜生勇利

 





 

FIN.

 

人家是想偷你呀。


评论(39)
热度(6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