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老板维X旅人勇

◎《异世界食堂》观后产物,顺便玩一下声优梗

◎调味料是OOC和私设,深夜食用愉快~

 

 

 

 


朋友,你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平行时空吗?

 

或许有人会相信,也会有人不相信,但是对于胜生勇利来说,末尾的那个名词他连听都没听过。

 

他只是一名随处可见的旅人,在这片什么种族都有的大陆上四处旅行着。长着尖耳朵的精灵,能像人一样说话和行走的兽人,有着人类外表身上却长有某一种动物特征的魔族,以及像他这样的普通人类,各自占据了大陆的一方土地,过着和平的生活。

 

他记不清自己的父母是谁,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来自哪里,对于小时候的记忆只停留在一处破败的木屋。木屋外面有一个很小的村子,村里的小孩子们都不喜欢跟他玩,嘲笑他是没人要的孩子。还好村里的一个老爷爷很和善,每天会分他一些简单的食物和水,支撑他活到了十五岁。

 

这个老爷爷给他讲过一个故事。

 

有这样一扇门,打开之后会发出叮铃铃的响声,里面有很明亮的灯光,漂亮的木头桌椅,还有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水和美味至极的食物,是一个如同开在天堂的餐厅。他只在年轻的时候偶然去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那扇门了。

 

十五岁的勇利决定出门旅行,寻找老爷爷口中那扇神奇的门。八年里,他从曲折的西海岸走到最富饶的东大陆,爬过雪山,渡过大海,都一无所获。他的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大陆上比较有名的城镇也都被他走了个遍,一边工作一边打听,竟是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扇门。

 

现在他已经23岁了,打算前往大陆的南方继续寻找,但是上天似乎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的行囊被森林里湍急的河水冲走了,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个行囊里基本就是他的全部身家,钱币和衣服都在里面,没了这些,你让他该如何走出这座森林呢?

 

勇利垂头丧气地找了块平坦的大石头坐下,试图寻找能够走出森林的办法。但他苦苦思索了很久,一直都没有结果。

 

肚子发出了“咕噜噜”的响声,让勇利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为了节省口粮,他在旅途中一天最多吃两顿,现在粮食也跟着行囊一起被冲走了,他怕不是要被活活饿死在这里。

 

“唉。”

 

他抱着双膝,在石头上发出了一声轻叹,仿佛在惋惜自己的不幸。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淙淙的流水声,和几声短促的鸟鸣,虽然动听,却也单调而寂寥。

 

难道自己的一生,就要以这么黯然的方式结束了吗?

 

清澈的水面倒映着清朗的月光,依稀可以看见一张五官清秀的面孔,脸上还有一副十分显眼的金属框眼镜。这是勇利在发现视力下降之后,存了大半年的工资去给自己配的。他摘下眼镜,把它小心地放在旁边的草地上,用双手搅散了水中自己的倒影,掬起一捧水洗了洗脸。河水的清凉温度暂时洗掉了几分因丢失行囊而带来的不快,令他长呼了一口气。

 

有什么东西出现在了他朦胧的视线中,他眯起眼睛试图看清楚,在发现这只是徒劳之后又拿起了眼镜戴上,这才看清那是什么——

 

一扇从未见过的门,远远地立在河对岸,光滑的表面在月光下反射出一道亮光。

 

终于让他找到了,那扇老爷爷所说的门!

 

勇利欣喜若狂地跑过旁边的独木桥,他感觉到自己的小心脏在因为兴奋而狂跳不止。那扇他寻找了八年的门,找遍了半个大陆的门,最终在上天跟他开过这么大一个玩笑之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门上挂着一张深褐色贵宾犬样式的卡片,金铜色的门把手光可鉴人,吸引着勇利打开它。满怀期待的勇利“咕咚”一声咽下喉间的唾沫,颤颤巍巍地拧开了门把手。

 



-

金属制的金色门铃摇晃着,发出“叮铃铃”的响声,暖黄色的灯光从门后一股脑地倾泻而出,让身处昏暗的森林里的勇利一下子没适应过来,举起手掌挡在眼前。

 

“欢迎光临。”

 

一副低沉有磁性的嗓音率先表示了对他的欢迎。适应了明亮光线的勇利循着声音看过去,一名身材高大的银发男人身穿白色的厨师服,斜斜地倚在远处另一扇门的旁边,估计就是这家店的店主没跑了。

 

“请随便找个空位子坐下吧。”

 

男人的声音仿佛有一种魔力,安抚了他内心的兴奋和紧张,他真的按照男人所说,找了一处无人的桌椅坐了下来。说实话,在一天之内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他腹中的饥饿感更加明显了,他也很想快点品尝到所谓的“美味至极的食物”究竟是什么味道。

 

一本有着精致皮革封面的大本子递到了勇利的面前。他疑惑地抬头,正对上有着帅气微笑的店主,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像是点缀在珠宝上的宝石,给这张轮廓深刻的面容添了几分灵气。

 

“给,这是菜单。”

 

和名叫菜单的东西一起递上来的,还有一杯用透明杯子盛放的水。然而陌生的环境令勇利有些拘谨,只敢拿过菜单翻阅起来,没敢去动那杯水。

 

有着一头银发的店主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自在,轻笑了一声然后开口道:“这里的水是免费的,客人想喝多少就可以喝多少。”

 

也许是因为这里明亮整洁的布置,也或许是因为店主悦耳动听的嗓音,勇利渐渐放松了紧绷的肩膀,拿起杯子呷了一口——果然是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

 

“我想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名叫‘马卡钦之屋’的异时空餐厅。”

 

陌生的名词令勇利皱起了眉头,“异时空餐厅?”

 

“好像是因为某种奇特的力量,每七天就会在这个世界出现一次。”

 

“这个世界?难道在我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之外,还存在有别的世界吗?”

 

这样的认知对一个普通青年来说有些过于深奥,勇利觉得需要先来一份食物让自己冷静一下。他认真地阅读起菜单,发现上面写的都是这个大陆的通用文字,文字旁边配的食物画像色彩鲜艳,在视觉上就已经勾起了他的食欲。

 

但是他把菜单从头看到尾,又从尾看到头,却选不出一样想吃的餐点,他只好向店长投去求助的目光:“请问店长先生有什么食物可以推荐吗?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

 

店长的目光突然变得深沉起来。他沉默了几秒,像是在脑内认真地给他挑选食物。随后,勇利听见他说:“那么请允许我向你推荐本店的特色套餐,炸猪排盖饭。”

 

在店主进去厨房准备的空档,勇利环顾了一下店内,发现这里有不少客人正在用餐。有金发碧眼的男性精灵,有留着红色短发的漂亮女郎,还有一位长着猎豹脑袋、浑身长满猎豹花纹的兽人。这些人或是刚刚开动,或是已经吃了一半,明显都是在勇利之前进到店里的。

 

可是勇利先前在河边并没有看到过其他的生物打开过这扇门。他们是怎么进来的呢?

 

“久等了,您的炸猪排盖饭。”


店主走出厨房,端上来一个冒着腾腾热气的大碗。勇利首先看到的,就是盖在表面裹着金黄色外皮的炸猪排,和黄澄澄的半熟蛋液,几颗豌豆恰到好处地丰富了色彩。光是气味就让勇利食指大动,这样一副卖相上乘的样子更是令勇利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舀起一块切成长条的炸猪排就往嘴里送。

 

酥脆的外皮满口生香,肉排的硬度恰到好处,既不会硬到咬不动,也不会一入口就化掉,咀嚼起来口感刚刚好。味道浓厚的肉汁随着肉块的撕裂而流了出来,遍布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

 

勇利感觉整个人都鲜活起来了,亮晶晶的暖棕色双眼代表着他的兴奋。店主又是一声轻笑,低声给出了建议:“猪排配着米饭一起吃会更好吃哦。”

 

勇利照着他的话,先舀起一勺米饭,再舀起一块猪排,“啊呜”一口吃了下去。

 

果然,味道好得令他想高声赞美这家餐厅和这位店主。

 

清淡的白米中和了浓厚的肉汁,令二者的味道平衡在一个刚刚好的点,蛋液为二者间的平衡起到了一个绝妙的作用,令人忍不住想要多吃一口,再多吃一口。

 

在美味的催动下,勇利很快就把面前的炸猪排盖饭吃得干干净净,连一粒米都不留。他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子,却在下一秒意识到残酷的现实之后石化在当场。

 

——他的行囊被冲走了,哪来的饭钱呀?

 

 




TBC.


YOI后遗症之——只要看到炸猪排盖饭就会秒出戏。

评论(21)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