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UC的新一轮关键词活动之三
☆ooc是日常不可或缺

前篇:(1) (2)

 

 

 

 

——等等,现在不应该是沮丧的时候。

 

勇利双手并用地挣开了俄罗斯大熊的怀抱,把注意力重新放到黏土人身上——那个孤单的、娇小的塑料小人坐在玻璃隔板上,双手捂着嘴,用那双占了面部百分之五十面积的眼睛看着他俩,看上去十分的楚楚可怜。

 

不对,等等。勇利连忙在脑海中打了个停止手势。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这款黏土人是没有哭泣一类的表情的,刚才他们明明看见这个小家伙的脸上是个微笑表情。

 

所以之前的生无可恋和现在的楚楚可怜他是怎么感觉出来的?

 

一道电光在他的大脑中“滋啦”闪过。了解本国手办文化和同人文化的日本花滑特别强化选手胜生勇利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能体会到一个黏土人的情绪。这听上去好像比黏土人会动这件事更加不可思议。

 

维克托看了看露出眼睛卖萌的黏土勇利,又看了看突然陷入沉默的勇利本尊。他很想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不是出于什么目的,就只是单纯的说或做——于是他屈起食指扣了扣玻璃柜门:“小家伙,你有名字吗?”

 

小家伙闻声点了点头,然后动了动小胳膊,用它超级迷你型的手指向了它正板着一张脸的本尊。

 

被指的本尊毫无波澜地推了推眼镜,“它不仅认识我,名字还和我的一样。”

 

“Wow。”维克托的招牌爱心嘴现在形状十分标准,没有多少模玩体验的他对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是越来越感兴趣了。“原来你真的是缩小版的勇利吗?”

 

正常大小的勇利给了他的老腰一记肘击——这对健壮的俄罗斯大熊来说依然不痛不痒,甚至还能笑眯眯地把恋人给揽进怀里。

 

黏土勇利先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把现代传奇搞得一头雾水。他不懂这算是什么回答。而他的日本大男孩一本正经地回答了他:“他是Yuri Katsuki没错,但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黏土人而已。”

 

“噢,”俄罗斯大男人哭笑不得地捂住了额头,“真是十足的Yuri Katsuki风格。”一样都是能够给他带来惊喜的。

 

怎么说呢,即便是不同形式存在的胜生勇利,那句已经听到耳朵起茧的“随处可见”依然不会离口。他知道东方人向来谦虚,但他的勇利更像是谦虚过了头,不,或者说仍然是那副缺少自信的样子。

 

这两个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嗯?根据他在SNS上隔三差五的观察,尼基福罗夫先生的情敌大概遍布了整个地球——如果南极的企鹅也会收看花滑比赛的话,恐怕他还得带着勇利跑到南极去宣示自己对勇利的绝对主权。

 

“我说勇利,”维克托忽然想起了什么,突然十分认真地询问他的同居人:“日本那边有过和玩偶相关的传说吗?”

 

长相清秀的同居人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回答了他:“有啊。”

 

“大多都是些死去的人的鬼魂附身在玩偶身上然后来复仇之类的。”

 

维克托忍不住浑身一抖,“你说这个小家伙会不会是……”

 

“不会。”勇利及时截住了他即将出口的话,“虽然我没法解释这个黏土人会动的原因,但我可以保证,它不是那些恐怖传说里的鬼娃娃。”

 

“噢我的甜心,”看着恋人一脸说正事的可爱表情,维克托忍不住伸手把人给揽过来亲了亲脸颊,“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呢?”

 

“我可以感知到这个黏土人的情绪,它对我们没有丝毫恶意。”

 

“Wow,听起来真像动画片里的剧情。”

 

日本Ace得意洋洋地挑了一下眉毛,“你不得不信。”

 

 

 

 

总之,他们飞快地接纳了这个可爱的新成员,让它住在了展示柜里。勇利用一个厚实的纸盒给它改造出了一张床,维克托则是每天给它换零件换POSE,变着花样玩摆拍,看上去玩得不亦乐乎。

 

黏土勇利有时候也会按照自己的心情来给自己换零件,但到了想换表情的时候,它就不得不敲着玻璃柜门让人来帮忙。

 

“它不是可以自己换吗?我亲眼看见过的。”

 

“换脸的时候它可没法用眼睛看,维恰。”

 

 

 

可是有一天,维克托想给黏土勇利换上开心脸,却遭到了对方的极力抗拒。

 

他只好求助于心灵相通的本尊:“Mini勇利(他们给黏土勇利起的称呼)不肯换表情,怎么办?”

 

本尊从维克托手里捧过黏土勇利细细打量了一番,然后给了维克托答复。

 

“没有黏土维克托,他感觉很寂寞。”

 

“所以那个你买了吗?”

 

“……买了。”

 

“在哪?”

 

“还在出货中。没办法,它们的发售时间不一样。”

 

“好吧。”维克托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能先委屈你一阵子了,小家伙。”

 

黏土勇利蹲下身子捂住双眼,内心泫然欲泣。

 

维克托看着黏土勇利那委屈的小模样,一时间心疼得不行:“勇利,有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暂时将就一下?”

 

勇利带着黏土人去储物间翻了翻,找出一个Q版维克托的玩偶。虽然比黏土人大了好几圈,但好歹也能安慰黏土勇利一阵子。

 

 

 

 

 -----------------------------------小剧场

“所以那天你是怎么发现它会动的?”

“我那天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在和会动的Mini勇利玩得很开心,然后我就醒了。”

“……”

“于是我起床去看看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看到它动的时候我还捏了自己一把。说真的,你有没有觉得我像个先知?”

“没有。”

------------------------------------------

 

 

 

 

TBCFIN.

 

这个脑洞估计会写成一个系列,因为他们的手办可不止一款呀XD

我还有好多相关脑洞想玩XD【未发售的手办们瑟瑟发抖】

黏土维会上线的,一定会的【溜】

评论(32)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