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UC的新一轮关键词活动之三
☆ooc是日常不可或缺

前篇是我!

 

 

 

 

被人从夜晚的睡梦中摇醒的感觉一点都不好。胜生勇利一边在床头柜上摸索着眼镜一边这么想着。

 

半分钟前,他被本应该同样睡熟在身边的俄罗斯人抓住肩膀摇晃着,吓得还在睡梦中的他以为自己在一艘经历暴风雨的船上,从船头被摇到船尾。

 

“维克托,你告诉我现在才几点?”饶是脾气再好的人,三更半夜被打扰了睡眠,多少都会有起床气的,就算始作俑者是自己的恋人也不行。勇利在内心恶狠狠地肯定着。

 

瞧,就连马卡钦都睡得这么香,尼基福罗夫你居然忍心打扰自己恋人的熟睡,真是罪大恶极。

 

“现在几点并不重要——”“不重要?”勇利拔高了声音打断他,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你还记得我们明天有练习吗维克托?”

 

“嘘——”维克托急忙用手指比了个噤声,“亲爱的这我知道,但是有件事情我必须要让你看看。”

 

他敢用教练(在雅科夫眼里依然是个半吊子)的名义保证,这件事情绝对会非常的有趣,可以说是他二十八年来所看见过的最惊讶的事情。

 

他可爱的恋人认命般地叹了口气,随后抬手抓了抓睡得乱翘的头发:“真不知道还能有什么样的事情会把你兴奋成这样。”

 

可不是嘛,善于给世界带来惊喜的天才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惊喜,而最近到货的黏土人已经让他惊喜的差不多了,真要再给他惊喜的话,神啊,请赐下一个让黏土人会动的魔法吧。

 

维克托踮着脚尖走在前面,每一次落脚都如同猫科动物附体那样悄无声息;跟在他身后的勇利被特意叮嘱过不能弄出任何声响,只能扯着嘴角像看冷笑话那样看自己的毕生偶像。

 

当他们移动到距离展示柜最近的掩体——沙发的时候,胜生勇利的毕生偶像回过身来一把拉住他,让两人一起躲在了沙发后面,只从靠背上方露出半个脑袋来观察情况。

 

维克托伸手指了指展示柜,用气音说着:“勇利你看看黏土人那个位置。”

 

他口中的日本人眯起眼睛努力地朝他所说的方向看去。借着外面投进来的光亮,勇利依稀能看见那五块在顶层反着光的金牌,和一个有点模糊但是依然能辨认出形状的影子——头大身子小的黏土人,正在挪动着脚步,一块一块地摸着那些金牌。

 

勇利揉了揉眼睛,再次努力朝顶层看去——他没看错,那个小小的黏土人真的在动!

 

“维克托,你能不能掐我一下。”他想确认看看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但维克托可舍不得掐他。

 

“宝贝儿你真的不是在做梦,那个小小的你正在摸我的那些金牌,噢,”勇利蹲在地上仰望着这个越说越激动的人,这早已成为了刻在他骨子里的习惯,即使他们现在的关系是如此亲密,“我看到他都快把脸给贴上去了,那模样超像你看我写真的时候。”

 

勇利气急败坏地锤了一拳毕生偶像的大腿。

 

被锤了一拳但毫无痛感的毕生偶像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桃心型的嘴巴咧得扁扁的:“嘿,你说我们要不要再凑近点看看?”

 

“会不会吓到它?”

 

“不管怎样,先过去看看再说。”

 

他们蹑手蹑脚地摸到了展示柜的底层,然后双手扒在玻璃上,一点一点地借此站直身体——勇利一度错觉自己是蜘蛛侠。如果把展示柜放大成一栋大楼,那这个所谓的错觉就一点毛病都没有。

 

那个小小的身影渐渐地在眼前放大并清晰起来,勇利已经可以看清这个小家伙的一举一动了。黑乎乎的小家伙正仔仔细细地摸着一块金牌上的纹路,样子可以说得上是虔诚,这让勇利不禁想起了自己去到雅科夫那儿报道的时候——他在雅科夫点头放行之后马上进行了一番虔诚的圣地巡礼,参拜了那座对他来说十分神圣的、维克托从小就在里面蹦达的冰场。

 

忽然,黏土人勇利放开了金牌,转身走向了一旁维克托随手摆放的零件,然后拿起了那个印有贵宾犬图案的小手机——维克托再一次赞叹了制作方的用心,连手机壳这样的细节都能考虑到。

 

在这个小家伙低头的时候,它发现了这两个扒在下面观察他的蜘蛛人,噢不,主人,吓得手一滑,把小手机掉在了玻璃隔板上,发出很小的一声“啪嗒”。

 

两位主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嗖”地一下站直身体,目光灼灼地盯着柜子里一身黑的小家伙。如果这个小家伙能有汗腺,此刻一定会浑身冒冷汗。

 

它很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当成什么奇怪的研究样本而被抓去深藏在世界上某个角落的研究所,然后科学家们把它一块零件一块零件地拆开,用显微镜、扫描仪把自己翻来覆去地看上好多遍。它更担心会被拿去做化验,把自己溶解在各种颜色的化学试剂里,经受着肢体被腐蚀的痛苦然后凄惨地死去——噢不!它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黏土人而已,请不要那样对它!

 

原本被吓得僵在原地的塑料小人突然身子一歪,一屁股坐在地上,大脑袋低低的垂着。虽然它脸上现在是一张微笑脸,但勇利居然能从它的动作里体会出生无可恋的味道。

 

带着本尊来到这里的人用肩膀撞了撞本尊:“勇利,它这是怎么了?”

 

本尊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你问我这个,我怎么会知道?”

 

“噢它跟你这么像,我还以为……宝贝儿你别这么看我,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被维三岁用手掌挡住了盐王凝视,勇利只好顺势掐了一把维克托的胳膊:“你搞清楚,我可不是它。制作方就算把它做得再像我,你也没办法像跟我那样跟它亲热,不是么。”

 

“噢,我的勇利,”高大的俄罗斯人毫无预兆地给了他一个铺天盖地的熊抱,并且用精致的下巴来回磨蹭着他的额头,“你真是太可爱了。”

 

被抱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的亚裔青年并不知道又在哪里戳到了自家恋人的奇怪点。他很想伸手戳一下这个身高一米八的斯拉夫人的发旋,但他无语地发现,他做不到。

 

这是他头一次为体格差距而这么沮丧。

 

 

 

 

tbc.

 

黏土人黏土人【扭动】被抓包啦!

评论(27)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