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维X人像摄影师勇

●OOC和私设是固定配备

【前篇在这里】

 

 

 

 

傍晚的盐湖是一天当中最不吝惜色彩的时候,你可以说这是天神给人间的赏赐,也可以说是狄希斯、赫斯珀瑞斯和阿尔克托斯三位女神*的共同狂欢——总之现在的盐湖好看得一塌糊涂。

 

胜生勇利飞快地换上电池打开相机调整参数。他绝对不能错过这么美的晚霞。

 

维克托平静地看完对方一连串的动作,一句中国古语“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突兀地撞进他的脑中,居然非常适合用来描述眼前的青年。

 

真有意思。

 

黑洞洞的镜头对准了他,“维克托先不要动,我调试一下。”

 

他眨巴眨巴眼,下意识地对着镜头摆出拍照时常用的表情——一个不带感情色彩的公式化微笑。

 

“喀嚓”

 

勇利拿下相机按了按,再次举起它瞄准维克托:“麻烦这次请给一个开心的笑容——”

 

帅气的银发男人在镜头中弯起眼,咧开嘴,绽放出一个爱心型的笑颜,整齐干净的牙齿差点在画面中过曝。衬着身后的霞光,画面美得如同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天知道勇利花了多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手抖,没让这张灿烂的笑脸糊掉。

 

帅气的人笑起来果然超级耀眼的。

 

盯着相机显示屏的勇利缓缓红了双耳。他觉得这是被太阳晒的,实际上是被照片中的笑容烫的。

 

“勇利,再不拍的话,太阳就要完全落下去了哦。”

 

“噢、噢,好的。”

 

 

 

当第二块电池使用过大半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下来,两人的肚子也发出了不同程度的“咕咕”声。勇利在背包里翻了翻,发现只有压缩饼干和纯净水。

 

“只有这点好像吃不饱呢。”俄罗斯男人的声音里带上了小小的哀怨。

 

日本青年略作沉吟,片刻后试探着开口:“要不我们先回去休息吧?今天已经拍的够多了,星空到明晚再拍也可以。”

 

他很清楚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刚才的拍摄有多么消耗体力,即便自认体力很好的他这会也感觉有些撑不住了,身为模特的维克托现在肯定也精神不到哪里去。

 

斯拉夫人那双深邃的蓝眼睛似乎一下子亮了起来,上扬着嘴角回应了他:“没问题。”

 

 

 

回去休息果然是个明智的选择。他们刚踏进旅馆的大门,外面就下起了不小的雨,一时半会也没有要停的迹象。

 

维克托选择先洗个澡,于是勇利就坐在自己的床上回看今天的照片(是的他们为了省事所以住的同一间)。

 

浴室里的水声渐渐地将勇利的思绪从照片中拉出,转而放到那个正在进行洗浴的人身上。

 

蒸腾的水汽,精壮的上身,修长的双腿,完美的容貌……噢,上帝呀,这个男人是上辈子拯救世界了吗,怎么能好看得这么无可救药。

 

水声戛然而止,那个好看得无可救药的男人裹挟着水汽,打开了浴室的门,用白色的浴巾在腰间打了一个结。

 

其实真要算起来,他早已看过维克托的身体好几次了,把那些男士内衣广告和半裸写真也算上的话,嗯……

 

但从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心跳快得不像话。

 

“勇利,我好了,你也要先去洗个澡吗?”维克托一边悠哉地用毛巾擦拭着头发,一边问他。

 

“我,嗯……”被询问的人略一迟疑,“还是晚点再洗吧,维克托一定很饿了吧。”

 

维克托赞同地点点头,“那么请稍等,我先穿衣服。”

 

虽然维克托的健美躯体的确是一种视觉享受,但勇利可没有能够目不转睛地观看维克托穿衣服的胆量。于是他摘下眼镜,用按摩眼眶的动作躲掉了能让人流鼻血的画面。

 

所以他并不知道维克托意味深长的目光直到他睁开眼前都一直黏在他身上。

 

 

 

 

雨下了一整夜,导致今天的空气比起昨天来潮湿了不少。直到傍晚,空气中依然残留有淡淡的雨水气息。他们踏过旅馆外仅剩的一丝霞光,漫步来到盐湖时已经是繁星满天。

 

两人再一次为盐湖感到窒息——这块大镜子此时向世人展现出了另一个世界——头顶浩瀚星空,脚踩浩渺星河,仿佛身处茫茫宇宙。

 

这一方天地,夜色如墨,繁星闪烁,那画面要多美有多美。

 

勇利呆愣愣地呢喃了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把维克托逗得“噗哧”一下轻笑出声。

 

应勇利的要求,维克托今晚依然是白T恤加牛仔裤的简单搭配,过多的色彩到了这样的地方都只会是累赘。

 

维克托举着一张木头椅子小心地走入湖中,在谨慎行进的同时也是为了尽量不破坏这片星光。

 

在远处的勇利把相机安上三脚架,并连接好快门线**,然后拿出手电筒,朝着维克托的方向打了个信号。对方得到示意,把椅子慢慢放入湖中,优雅又轻缓地坐了下去。

 

独坐于星河之上,仰望于穹顶之下。

 

胜生勇利决定今晚的照片主题就是这个了。

 

 

 

虽然动作和情绪都非常到位,但勇利在回看照片的时候,心头老在止不住地发酸——他感觉维克托好孤独。不论以前,还是现在,维克托一直是孤身一人面对镜头。那双蓝眼睛虽然很美,但里面总是会时不时地泄漏出一些忧郁,浓浓的都是孤独的味道。

 

握着快门线的手在细微地颤抖着。他突然很想走过去抱一抱画面中那个孤独的身影,可是他现在不能。于情,他和维克托目前还只是两个刚刚熟络起来的人而已;于理,他们现在是合作伙伴,就这样抱上去怎么说都太逾越了。

 

什么?你说前天维克托在车上抱过他?那一定是个礼节性的拥抱而已,不要想太多了。

 

……明天应该可以提议一起合照的吧,毕竟都是晚上的飞机嘛。

 

 

 

 

——————一个月后

知名摄影师胜生勇利与世界名模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毫无预兆的盐湖合作,在摄影圈和模特圈都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浪潮。一时间,各路老法师和大牌名模,都纷纷朝着世界上的各处盐湖蜂拥而去。而身为当事人的两人,则是差点被各家杂志的专访邀请塞爆邮箱。

大多数的专访邀请都同时了邀请他们两个人,但很可惜,两人因为别的工作一直碰不上头。

 

 

 

 

——————两个月后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终于和胜生勇利一同应邀了某摄影杂志的专访,讲述了两人奇妙的相遇和顺风顺水的拍摄过程。该杂志为两人拍摄了一组简单的写真,然后将两人隔开,又进行了一次单独专访,让他们各自讲述关于对方的看法。

 

 

 

——————杂志发售一周后

胜生勇利的SNS收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发来的三条私信。

“咱们的杂志专访我看了。”

“我想,也许你可以试着策划拍摄一组结婚照。”

“我,和你的。”

胜生勇利惊恐地敲打起手机屏幕。

“您不是在开玩笑吧,模特先生。”

 

 

 

 

——————四个月后

世界名模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他的个人SNS上PO出了一张美轮美奂的照片。

照片上是两个人影相对而立,背景是一片绚烂的晚霞,有一部分被人影踩在了脚下。

配字内容是:

#Only Love#

Photographer:Yuri Katsuki

Model:Yuri Katsuki & Victor Nikiforov

 

 

 

一周之后,知名摄影师胜生勇利发布了一组新作品,配字如下:

#Wedding#

Photographer:Yuri Katsuki

Model:Victor Nikiforov & Yuri Katsuki

 

 

 

 

——————后记

“您不是在开玩笑吧,模特先生。”

“我当然是认真的,摄影师。”

出于安全起见的同行邀请,变成了一次美好的相遇。

很多年以后,去很多地方游览过的他们,依然把这趟让两人相识的旅行标记为最美,并铭记一生。

他们一起拍的第一张合照,被贴在家中照片展示墙的最中央,周围环绕着他们在同一地点却身穿礼服的双人照,每一张照片上的笑颜都洋溢着幸福。

展示墙上的照片刻意摆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型,而在最底下的照片,是两人一起坐在星河上,仰望同一片星穹。

 

 

 

FIN.

*:狄希斯,希腊神话中的日落女神

赫斯珀瑞斯,黄昏女神

阿尔克托斯,晚霞女神

**:一根用来接在相机快门接口处的线。在夜晚拍摄时,通常会设置比较慢的快门速度,用来增加拍摄到的光线,快门线的作用是在这时候按快门不用手直接接触机身,以减少机身抖动,降低照片模糊率。

 

 

 【点我你在怕什么】

夭寿啦维克托声称再也不拍任何裸照啦以后连半裸都没得看啦

勇利好忙哦(x)又是摄影师又是模特

 

写得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25)
热度(4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