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维X人像摄影师勇

●OOC和私设是固定配备 

 

 

 

 

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世界上最大的盐湖。

 

因为水面太过平静而成为了天空的镜子,和那波涛翻涌的大海截然不同。那是一种静谧、安宁的美,再躁动的心灵来到此处,都会在这澄澈无波的水面上沉静下来,细细感受宁静。

 

只有来过这里,才能明白什么叫真正的水天一色。

 

又或者说,这里是天界的中间层,头顶和脚下都是飘浮着的云朵,而你就漫步在这有形无实的水汽当中,呼吸着带点咸涩味的空气。

 

 

 

身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赤脚站立在湖面的维克托依然帅气得叫人移不开眼。T恤剪裁良好,搭配版型绝佳的裤子,完美地秀出了他比例精妙的身材。

 

银色的发丝与背后的白云虽然同属一个色系,但没有人会把这两种事物弄混——那头银发被阳光镀上了一圈光晕,一个恍惚间,还以为看见了顶着光环下凡而来的天神。

 

闭眼微笑的安静模样,和教堂彩窗上的人物如出一辙——都是那般的宁静、平和。然而那双眼睛一睁开,似乎这一方天地都为他窒息。那是与这片湛蓝天空饱和度相当的一双蓝眸,甚至可以说,这双眼睛诞生于这里。

 

天空,水面,还有他的眼,都蓝得如出一辙。

 

白和蓝,这方天地里仅有的两种色彩,现在被维克托穿在身上,整个人好似盐湖的化身,亦或是守护这里的神明。

 

 

 

胜生勇利把镜头对准了这个看起来像神明一样的英俊男人。他的镜头最擅长捕捉那些细如发丝的人物情绪,并将它们展现在世人眼前。

 

“咔嚓”一声按下快门,这个男人眺望远方的模样就被收进了存储卡里。四分安宁,四分平静,还有两分捉摸不透的神秘。

 

这个人真是上镜啊——在显示屏上回看照片的摄影师忍不住这么想着。他改变了相机里的几个参数,把镜头再次对准了站在水天交界处的男人。

 

这般好看的人,怎么拍都是一张无可挑剔的壁纸。

 

微风扬起维克托的发梢和衣角,将原本平静的湖面拨动,扭曲的倒影让这副画面美得更加不真实。

 

勇利赶紧连按好几下快门,把这一连串的水波通通记录了下来,琢磨着回去之后也许可以做一张gif,效果一定非常棒。

 

 

 

原本站立着的人忽然蹲下身来,悠然地伸出手去,用指尖触碰着已经平静下来的水面。一圈浅浅的水纹从他的指尖荡漾而出,很快又回归平静。

 

从勇利的角度看过去,这个人现在触碰的不是水面,而是飘浮着的云朵。那盯着水面的深情蓝眸,给这副英俊的面孔增添了几分温柔的味道。

 

恍若回归天界的天神,在遥不可及的天界,透过天之镜,俯瞰尘世的繁华。

 

 

 

 

当胜生勇利第一次在杂志上看见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时候,窗外也是这样一个大晴天,大朵大朵的白云随着轻风在空中飘浮,惬意又舒坦。

 

那是一张黑白照片,单纯的光影放大了维克托身为斯拉夫人的深邃轮廓,把他的面容渲染出了深沉的年龄感。唯独保留了那双蓝眸,在一片黑白灰中摄人心魄。

 

自那惊鸿一瞥后,他就萌生了亲自给维克托拍一套写真的想法。世人眼中的维克托,一向是散发着成熟魅力与强烈荷尔蒙的性感男人。虽然他没法否认维克托的性感,但他一直想给世人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维克托——一个干净的、简单的维克托,没有名贵西装和昂贵手表装饰的维克托。

 

当他的大学好友告诉他这个地方后,他就飞快地收拾了行李和设备,飞过太平洋和赤道,抵达了这里进行踩点。

 

沉醉美景之余,这里还带给了他一个惊喜——只是踩个点而已,他可没想过这么快就将计划付诸实践。

 

他在制订此行计划的时候,在网络上匿名发布了同行邀请,并且很快收到了回复——对方的飞机比他晚半个小时抵达目的地,所以勇利决定在机场原地等待。

 

结果等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戴着墨镜和鸭舌帽登场的维克托。对方穿过落地窗下夕阳的余晖,踏过花岗岩地面的倒影,来到他面前站定:“黑头发,蓝框眼镜的亚洲人,YK先生,对吧?”

 

不知怎的,勇利的脑海中响起一声游戏里经常出现的女声提示:“恭喜玩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加入您的队伍。”他连忙把这句没头没脑的提示音从大脑中赶走,努力控制住表面上的激动,朝维克托的方向伸出了手。

 

“你好,尼基福罗夫先生,初次见面,还请多指教。”

 

“你好。”对方怡然自得地握上他的手,却没有立即放开,“听起来你似乎认识我。”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闻名世界的模特,恐怕没几个人不认识。”

 

“噢,这下我可就省掉自我介绍了。”维克托摘下墨镜,对勇利抛出一个有几分调皮意味的wink:“怎么称呼?我总不能一直叫你YK先生吧?”

 

“胜生勇利。”样貌白净的亚洲人踌躇地捏了捏衣角,最终下定决心般呼了口气,镜片后的棕红色眼眸直勾勾地盯着维克托,“你可以叫我勇利。”

 

“Wow!”高大的银发男人在听到勇利的名字后发出了一声惊喜的低呼,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

 

“那位拍人像很有名的摄影师?久仰大名,我一直非常欣赏您的作品。我觉得我们这次会碰撞出很棒的东西,您觉得呢?”

 

突如其来的赞赏让勇利有些措手不及——他并不是很擅长面对旁人给自己的赞美,更别提从一直关注了许久的人口中听到这些。说真的,他现在感觉受宠若惊。

 

“不不,我、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摄影师而已……”

 

“噢……”

 

维克托似乎是从对方挡在身前的手,和那躲闪的目光中,察觉出了此人的窘迫与不自在,于是将话题转向了“我们住哪”“等会吃什么”之类的琐碎小事。

 

勇利被对方这小小的体贴感动了一把,一边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一边同维克托离开了机场。

 

 

 

 

倒了一个晚上的时差,两人在第二天的午后来到了乌尤尼盐沼。下车的那一刻,他们不由得为这空灵通透的景致感到窒息——原来真的有这样一种美,会静谧到让人觉得连呼吸都会成为一种打扰。

 

当维克托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赤着双脚走入湖中了。水温不似他想象中的那样冰凉,而是带着少许的暖意,也许是太阳给他们的恩赐。

 

在来这里的车上,勇利对他讲述了拍摄想法——这是和他以往完全不同的拍摄风格,也许可以给全世界带来一个惊喜。而他最喜欢给人带来惊喜。

 

不知道刚才给勇利的拥抱算不算惊喜的一种,至少他很满意这个日本青年那微红着脸的可爱反应。

 

“你只要随自己的想法去感受这片盐湖就好了,角度我自己找。”年轻的黑发摄影师在说这话时,脸上绽放着柔和的笑,温和的语调令人一阵舒心。

 

讲真,他第一次听到自由度这么高的拍摄要求。

 

于是他也就没做过多的思考,把思绪放空,迈入了盐湖中。

 

无须理会周遭的快门声,不必在意周围人的目光,用最简单的穿着,和最单纯的心境,去体会这一片最纯净的天地。

 

 

 

 

当勇利提议休息的时候,维克托的皮肤开始有了泛红的迹象。他知道白种人的皮肤比较脆弱,经不住暴晒,于是提前准备好了一把遮阳伞,和一管芦荟胶。而维克托也在这时候才发觉,自己因为兴奋,把涂防晒霜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撑着伞,在湖边找了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等待晚霞的出现。

 

胜生勇利已经记不太清他们当时都聊了些什么,只感觉得到胸腔中有什么东西在越发浓烈,如同眼前色彩逐渐绚烂起来的晚霞。

 

每次对着维克托按下快门,体内的那个东西就浓烈一分。累积到现在,好像随时都可以跟着这片霞光喷薄而出。

 

“……利?勇利?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回过魂来的勇利差点被眼前放大了好几倍的俊脸吓得再次魂飞天外。

 

维克托重新走进了湖中。现在他正俯下身来,用那双被夕阳染出碧绿色的眼睛,近距离观察这个日本摄影师。

 

细嫩的皮肤被晚霞涂上一层健康的红,棕红色的眼睛里闪动着粼粼的光点。那对饱满的唇瓣微微张开,把整张脸摆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这表情……真可爱。

 

可惜对方没给他再仔细观察下去的机会。勇利有些惊慌失措地站起身,一时间又是拍裤腿又是找相机的,似乎是在掩盖自己刚才的走神。

 

有点像只在原地团团转的小仓鼠呢。

 

——维克托自己都没发觉,他会下意识地用可爱的小动物来比喻这个日本青年。

 

 

 

 

 

TBC.

 【猜猜我是啥】

不知道自己有生之年去不去得成天空之镜,所以先让他俩去玩(tan)一(lian)圈(ai)☆

再不更新好怕你们打我

评论(27)
热度(4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