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机械纪元paro

◆给 @dolcé 太太的尼尔机械纪元pa 的配文!距离太太的授权过了这么久才还上非常抱歉!之前那篇实在是太没水平了先在这里土下座orz

超期待太太的本子!但是现在才祝本子大卖好像太晚了xxx

 

 

 

 

——你说,我们会不会真的有那么一天,把手中的箭矢射向我们的神明呢?

——思考没有结果的事情是无意义的,勇利。

——……是。

 

 

这个世界,阳光正在逐渐暗去。

这个Yorha部队代替人类守护的世界,灰败的建筑与惨然的天空几乎融为一体。

这个遍布着机械生命体的世界,死寂在蔓延。

 

 

维克托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在亲手把勇利的机体杀掉以后,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做些什么。

 

这个世界依然有着无数的、仿佛永远都杀不尽的敌人。

 

战斗,一直在占据着他的大部分时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了任务而战斗,还是为了人类的荣光在战斗——可人类早就不存在了啊,那他战斗究竟是为了什么?Yorha部队长久以来的作战又是为了什么?

 

他感觉到从手腕开始的肢体在不受控制地颤抖——是的,自己的肢体不受程序控制,在飘浮着尘埃的空气中毫无规律地抖动着。

 

他想喊马卡钦——他的辅助机器人——过来检查一下看看是机体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可张了张嘴,发声系统却发不出一丁点声音。

 

连发声系统也损坏了吗?不,不对,他在一分钟前还回答了勇利的那句“能和你一起战斗感到非常荣幸”——

 

Yorha部队B型机体,维克托,能和B型机体胜生勇利一起战斗,感到很……高兴。

 

在人类资料中看过无数遍的词,再一次地闯入了他的自我意识中。这是一种既陌生又很熟悉的感觉。

 

第一次感觉到它,是在勇利来到他面前的那一天。他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马卡钦的机体外壳被他擦得闪闪发亮,然后通讯界面就突然打开了,司令官的脸距离他不到10公分——即便他知道那只是个图像,也还是被小小地吓了一跳。

 

“维克托,从今天起,我会给你派去一名Yorha队员,协助你的任务。”

 

“搭档什么的,我想我并不需要。”

 

“这不是你需不需要的问题,这是命令。以上。”

 

很快,不远处的传送终端那边就有了动静。厚厚的黑色金属门打开,一具有着黑色短发的Yorha机体踏出了那个大大的金属箱子。

 

“维克托你好,我是从今天起开始协助你的B型机体,胜生勇利,请多指教。”

 

“你好。”

 

虽然他回答对方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但自我意识里那点奇妙的、称之为“高兴”的情绪,他真的没办法忽视。

 

 

 

 

同为B型机体,勇利却并不是对这里的情况很熟悉。在某次与机械生命体的战斗中,一头奔跑着的鹿——这个世界的动物体型都非常大——差点把勇利撞个四脚朝天。受害人红着耳朵拔剑,追着鹿跑了一个街区,结果招惹到了鹿群,轮到他们反过来被追了三个街区。后来勇利说他觉得有必要调查一下现在地球上的生态状况,噢,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事要是传回月球轨道基地,可能连司令官都要训人了,更别提其他队员们的笑声——说真的,明明只是人工智能,为什么都要搭载情感模块弄得跟个人类一样?会笑,会难过,会生气,甚至还会——像勇利那样,黑匣子温度和机体温度忽然升高,思考模块和语言模块突然不能正常运作——和资料库里记载的那样,产生害羞的情绪。

 

虽然很多余,可他一点也不讨厌这些情感模块。

 

如果没有这些模块,他还会把勇利看作特别的存在吗?

 

——假设是没有意义的。是的,这是他自个儿说的。

 

即使勇利身上担任着重要的机密任务,即使勇利这个机型非常善于伪装,即使勇利接近他只是为了任务的完成,即使勇利最终会杀掉他,他也依然……把勇利看作最特别的存在。

 

在勇利请求他杀掉自己的那一刻,有不明的液体从眼眶冒出来,然后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勇利的脸上。

 

不知道这是什么的他得到了来自勇利的解答——“原来维克托也是会哭的啊。”

 

哭?他们人造人……原来也是会哭的吗?那么这些透明的液体,就是所谓的眼泪吗。

 

明明和人类一样会思考,有情感,却是一副机械身躯,有着一颗机械心。

 

一颗会哭、会笑的机械心。

 

现在这颗遍布电路的机械心里,装满了他和勇利共同走过的那些时间,和勇利曾经称之为“宝物”的、他们的记忆。

 

勇利已经带着“宝物”关机了。直到关机的最后一刻,他的脸上还有着对维克托来说再熟悉不过的笑容——那也是维克托的宝物。

 

 

 

 

既然他的宝物因为要处刑他而黯淡无光,那么就让他处刑自己吧。

 

 

 

 

 

“警告,摧毁自我意识将无法再次启动。”

 

 

……

 

 

“已确认Yorha部队B型机体维克托,无再启动可能。”

 

 

 

 

FIN.

果然是只有亲身玩过游戏才能体会到虐点【哭】

这么虐的设定你要我怎么甜嘛【大哭】

@氷镇コーラ(無料) 来,尼尔粮(x)

评论(20)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