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维X怪盗勇

♥灵感来源某天脑洞,然后加了点《猫眼三姐妹》的元素(暴露年龄

♥私设和OOC左拥右抱

 

 

 

“行了雅科夫,都已经下班了就让我轻松一会吧。”

 

玻璃门“吱呀”一声被人从外面拉开,低沉有磁性的抱怨声被拉开门的高大男人带了进来,响起在这间地方不大的酒吧里。正在吧台后清洗杯具的服务生闻声扭过头,微微侧身的动作使得别在左胸的名牌露了出来——“Yuri”。暖黄色的灯光在厚厚的镜片上掠过,镜片下的那双棕色眼眸竟是又大又明亮。

 

“欢迎光临,先生,要来杯什么吗?”

 

男人漫不经心地在吧台前落座,手指还在屏幕上划动,连吧台上放着的菜单也懒得看一眼,随意地开口道:“你给我推荐一杯吧,只要带着伏特加就行。”

 

Yuri歪过头思考了一会,很快便拿起调酒杯动作起来。这会刚入夜,客人就只有这位英俊的银发俄罗斯人,看上去没什么着急的事情,Yuri也就一边慢悠悠地调酒,一边放飞着思绪。

 

俄罗斯作家维克托·叶罗费耶夫说,俄罗斯人喝的不是伏特加,喝的是灵魂与精神。就是这个男人特地强调的伏特加让Yuri确定他是个俄罗斯人。

 

不多时,一杯色泽红亮的“大都会”呈到了男人面前。

 

男人的视线终于从手机屏幕上移开,在看到那杯如同红宝石一般的液体时小小地“wow”了一声,然后将手机翻了个面,玩味的目光在手机和酒杯之间来回。

 

酒红色为主调的手机壳和那杯漂亮的红色液体形成了一个绝妙的搭配。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为我的手机壳所特地调制的吗?”男人修长的手指并拢起来,手机以拇指和食指为轴心,在他掌间转过几个半圈。

 

“当然可以,先生。”

 

礼貌的微笑在Yuri白净的面庞上绽放,虽然是公式化的笑容,却舒服得让人一点也不会觉得疏离。男人回以他一个微笑,端起酒杯小口啜饮起来。

 

碧蓝色的眸子在暖黄灯光的渲染下,透着一层柔和的绿,别致的银色头发被染成了淡金色,线条分明的面容也因为灯光的照射而呈现出恰到好处的阴影。Yuri觉得他英俊不是没有道理的,一把迷人的嗓子更是为他加分不少。

 

注意到Yuri打量的视线,男人的瞳眸转过来看向了他,用眼神发出无声的询问。Yuri轻咳了两声,随手推了推眼镜:“恕我冒昧,先生,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很多第一次见到我的人都这么说。”男人放下酒杯,指尖不自觉地摩挲着杯口,“我的名字是维克托。”

 

“那位赞颂伏特加的俄罗斯作家?”

 

小小的风趣使得维克托轻笑了起来,他忍不住对面前这位亚裔服务生有了些许好感。“我的手里拿的是枪,不是笔。”

 

Yuri惊喜地瞪大了双眼:“噢,老天,圣彼得堡的英雄光顾了我这间小店,这可真是荣幸至极。”

 

维克托冲他摆摆手:“英雄下班了,现在不过是一个赞颂伏特加的普通人而已。”

 

这回轮到Yuri笑出了声。

 

看着Yuri温和的笑容,维克托觉得,他有点喜欢这间小酒吧。

 

 

 

自那天起,维克托总是会在下班后过来点一杯酒,要么是那杯“大都会”,要么就让Yuri给他随便调一杯。

 

掌间的手机“嗡”地震动了一下。维克托把手机摆正,眉头随着浏览的进度渐渐皱在一起。

 

“抱歉,我得先走了。”他从掏出来的皮夹中抽出一张纸币放在桌上,“下次给你讲讲我这手机壳的来历,那时候你再把找零给我吧,Yuri。”

 

“没问题,维克托先生。”

 

“嘿,我说多少次了,不用再叫我先生。”

 

“好的,维克托。”Yuri歪着头目送他拉开了门,走入灯火通明的夜色中。

 

 

 

“怪盗K给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发去了预告函,声称将在明晚12点盗走‘俄罗斯的正义’。”

 

威严依旧的老警长雅科夫·费尔茨曼将手里的纸片甩在办公桌上,站在他对面的维克托敛着眸子,试图在这张白底黑字的小纸片上寻找些有用的线索。

 

K是一名足迹遍布世界的怪盗,曾在欧洲和亚洲留下过犯罪足迹,至今都没人能抓到他。他在日本东京偷过一颗A级水晶球,在中国偷过一盏落地灯,还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偷过一对金戒指。这些毫无直接联系的被盗物品让人完全摸不清他的犯罪动机。

 

白色的纸片上只有两行打印出来的黑字,用的是常见型号的打印机,他们警署的办公大楼里就有好几台。纸张从质感和边缘的裁切痕迹来判断,估计是一张A4纸对半切开,但这也并不能说明什么。

 

“‘俄罗斯的正义’?这到底是指哪一幅画?我在这活了二十七年,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个?”

 

“先不管怎么样,明晚我们得在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严阵以待,那可是圣彼得堡最重要的地方。”

 

“维恰,你,带着第五、第七和第十二小队,看守冬宫。”

 

看样子明晚是没法去Yuri那儿拿找零了。

 

 

 

维克托被安排到的是意大利透光大厅,今夜的月色刚好可以透过天花板上安装的采光顶看个清清楚楚。

 

即便只是冬宫,地方也没小到哪里去。但警署警力有限,走廊只能放两个人,而能关起门来的展厅都只放了一个人,以确保最大效率。

 

脚底下踩着拼贴的木地板,红色的墙面上挂满了世界名画,搭配装饰着鎏金花纹的白色拱顶,尽显欧洲皇室奢华。

 

维克托仰望了一会夜空,然后低头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22:58。距离12点还有一个小时零二分。他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

 

希望这是个有原则的怪盗,别在超时过后继续作妖。

 

 

23:00。

毫无异样。

 

 

23:03。

博物馆电源被切断。

 

23:04。

维克托往右边小退一步,躲过面前人的上段踢。对方迅速收脚,旋身,换出一记力道十足的回旋踢,朝着维克托的侧脸袭来,维克托迅速抬起手臂,招架住了这强劲的一击,眼前的刘海被对方所带起的气流拂动出一个弧度。

 

“身手不错。”

 

对方没回应他,收回了自己的腿,退到了距离他两米远的地方站定。维克托趁机借着月光打量着面前的人。

 

男性,身高约170~175cm,深色紧身衣显露出偏瘦的身材,四肢较为修长。黑色短发,脸上戴着一块纯黑色的面具,眼睛是非常特别的棕红色,在月光下有着一种妖异的美。

 

只是一眼,他就觉得差点要被吸进去一般。意识到这一点的维克托小幅度地晃晃头,定住心神。“怪盗K先生,我可不可以问一个问题?”

 

对方歪了歪脑袋,不咸不淡的眼神默许了他的提问。

 

“‘俄罗斯的正义’到底是哪一幅画?我一个土生土长的俄罗斯人可从没听说过。”

 

“因为那不是一幅画,而是一个人。”

 

熟悉的嗓音惊得维克托一时恍惚,仿佛他此时身处的不是华丽大气的博物馆,而是那间有着暖黄灯光的小酒吧。

 

“Yu……ri?”

 

“请容许我正式自我介绍一下。胜生勇利,24岁。很高兴见到你,尼基福罗夫警官。”

 

彬彬有礼的语调,让维克托终于把眼前的这个有着棕红色眼睛的妖异家伙,和小酒吧里那个安静温顺的服务生重叠了起来。

 

“原来怪盗K先生一直在给我调酒?”

 

“嗯……怪盗其实只是个兴趣爱好。”勇利漫不经心地说着,伸手摘下了脸上的面具,英气逼人的眉眼全数展现在了皎洁的月光下。

 

对方此刻梳起刘海的模样和酒吧工作时的样子完全是判若两人,一种不知名的魅力从他身上散发而出,引得维克托的心跳漏了一拍,随后跳动频率逐渐加快。

 

勇利抬脚走近维克托,把两人间的距离缩短至半米。“而且准确来说,是在给‘俄罗斯的正义’调酒。”

 

“哇哦,我什么时候有这样的称号了?”

 

“在我第一次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你的时候。”

 

维克托促狭地用食指点着下巴,“那么怪盗先生为什么要带走我呢?”

 

领带猝不及防地被对方抓住,维克托不得不顺着领带低下身子,好让自己不被勒到。随后他感觉到有火热的潮湿气息喷洒在耳畔:

 

“因为维克托警官犯罪了。”

 

在嘴唇被吻住的前一刻,维克托听到了他的“罪证”——

 

“他偷走了怪盗K的心。”

 

 

 

 

TBC.

我是有多喜欢写酒吧……明明我一次也没去过x

我说我原本只是想练习开车你们信吗

评论(44)
热度(5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羽_YukiHane | Powered by LOFTER